2005-01-23 00:21:54我自己

愛情到底值不值得?

  我的周遭又有一對情侶分手了!女方埋怨男方太愛自由,男方怪是女方掌控欲太強,兩個人在堅持己見、誰都不願意各退一步的情況之下,不歡而散,這段他們曾說過要甜蜜到老的愛情竟然就這樣結束了!我不懂,不懂這段得來不易的愛情難道不值得他們放棄一些東西嗎?還是當初他們的甜蜜只是一種假象,想要欺騙對方放棄某些東西,而自己卻不用捨棄一些東西呢?
  我沒有談過很深入的感情,大多也是不歡而散。那時候的我總是覺得沒什麼,認為愛情不就是這樣嗎?愛情走了就應該要分手,免得託住了彼此也綑綁了自己!可是當自己身旁的人開始一個一個面對了愛情的難題後,我開始思考當兩個人的相處已經變質了,到底是愛情走了還是他們發現這段愛情不值得他們繼續的付出呢?很多時候,不是愛情走了!只是差在值得或是不值得這個關鍵點上,當兩個人其中一個認為不值得的時候,這段感情就注定要以分手作為休止符。只要兩個人都覺得值得的話,愛情是永遠都不會走的不是嗎?
剛剛提到的女方跟男方,男生的確是真的太愛自由而女生的確是真的掌控欲很強的人,但是如果他們認為這段感情值得的話,男方就應該要給女方安全感,不是放掉全部的自由而是要在適當的時機要適當的自由;女方也就應該給男方些許的空間,窒息的愛情不是證明自己愛情的唯一方法,但是卻是加速愛情枯萎的唯一因素!有的時候,愛情還在,可是卻因為自己不能放掉一些東西,心中質疑著:「我這樣做值得嗎?」愛情當下就已經煙消雲散了!
我想愛情珍貴不在於它得來不易,而在於它讓兩個陌生人相識進而讓他們能夠捨棄自己,完全的為對方想,站在對方的角度不再以自己的立場為出發點,我想這才是愛情自古以來受到萬人歌頌最主要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