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23:36:34我自己

愛情寄生蟲之5

「我也是現在才明白我愛的人不是輝杰!我喜歡他,但是卻不愛他。不然我不會不願意為了他,收起我的蝴蝶翅膀!」看她釋然的眼神,彷彿她已經想要說出來已經很久很久。我怎麼可能不懂她呢?就是因為太懂她,才更會了解到你對她的真心。她常說她是一個愛飛舞的蝴蝶,在還沒有遇到一個真正心所愛的人,她要一直揮舞她的美麗翅膀,致死方休。
  「妍薇,妳怎麼忍心傷害輝杰呢?他是這麼的愛妳!」現在的我已經不想要再奢求什麼,既然決定離開,就應該要試著學會去祝福,你們是應該在一起的。
  「美幸,難道妳以為我真的什麼都看不見嗎?」她銳利的眼神像是想要看穿我內心的心思,我閃躲她的眼神!隱藏這麼久的感情,不應該在我要退出的時候被其他人發現。
  「還記得我說過當我遇到一個我真正愛的人,我就會為了他收起我的美麗翅膀,不再徜徉迷人的花叢嗎?我知道,我是自私的,是害怕寂寞的!所以我才會緊緊抓住輝杰,卻沒有發現他不該屬於我。美幸,輝杰該是屬於妳的!尤其是當妳這麼辛苦默默的愛著他,他應該愛妳而不是愛我。」她對著我說出她的內心話,該高興嗎?可是爲什麼我的心中卻沒有一點點的愉悅呢?爲什麼我的內心居然有點愧疚,恨自己成為你們這段感情的間接劊子手!
  「如果,愛情真能說了就算,我們也不用這樣的痛苦了!」我們都一直以為我們可以操控自己或者操控愛情,可是卻想不到我們都是愛情底下的一顆棋子。它決定了我們一生該愛上誰,該屬於誰,又該陪誰走過一生。我們沒有擺脫的機會,只能隨著宿命一步一步地走入它為我們安排的棋局中。
  「我決定要去紐約總公司深造了!」不知道爲什麼,聽完她的話,我突然不再眷戀這片土地,對於你,似乎我也可以放開手了!
  「恭喜妳啊!妳不是等很久了嗎?什麼時候的飛機啊?」
  「下個星期二的!」
  「希望這一次的分離不會是永遠!」她還是了解我的,從我以前的夢想到現在的秘密,她都是知道的。我無話可說,我點一杯拿鐵,她也點了一杯咖啡。只是杯中不再是拿鐵的香味,反而散發出藍山的苦澀,什麼時候她開始改喝藍山?似乎是她對我說完那些話的下一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