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00:43:43健步丸

小乖,快起來


小時候,哥哥有幫我跟豬婷買過溜冰鞋,我記得是藍色的,但現在已經忘記那時候溜的感覺了,現在卻沒有勇氣跟一堆小朋友去學。

早已經忘記五歲時或八歲時的記憶,所以,當那個活潑的小朋友溜著溜著卻自發性的預告著跌倒時,我停下腳步等著想看他怎麼面對這一個跌勢,又或者說怎麼學習穿著直排輪俐落的站起來,可以正確的找到方法,勇敢的站起來。

小小的臉蛋沒有大哭、也沒有丟臉、甚至還笑笑的,緩慢的一步步走,快要接近草叢時,教練也看出來了,就要跌下去了,真跌下去了,他會靈巧的翻身,但是腳下是好幾顆輪子滑溜滑溜的滾著,到底該怎麼起來呢?屢屢在快要成功時,雙腳的幅度又大圈的滑出去,連手也趴到地上了,屁股翹的高高的,就是起不來,等著等著,他也不哭、不求救,我相信他一定是有強壯又開朗的心靈,儘管只是小小、小小的年記,還有他的教練也是一個開朗可愛的小帥哥,很溫暖的教著課,所以他沒有恐懼。

等著等著,過了五分鐘,教練走過去撐著他的肩膀,嘴裡唸著:「膝蓋收攏、雙腳靠近」,然後幫他把屁股抬起來,咻的就站起來了,黑夜中看不清楚他的臉龐,不過那個笑聲與白白的牙齒是看的見、聽的見的,最終,他依然是起來了,在教練的幫忙下。

有一個好老師,學習就會順利又愉快,這是很難能可貴又幸運的。如果,長長的生命旅程中,屢有導師相伴,那麼跌倒幾次又何妨,跌倒了下次就知道怎麼站起來了。

不知道我的導師在哪兒,待我問問看啊。

「笨蛋,就在你眼前啊!」,我想他會這樣回答我的,似乎他是一直陪著我的,所以我才會這樣理性又感性的任性而為著。

Dear Unihipili,謝謝你,我超級幸運的。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想遇見真正的自己嗎?快點看「內在小孩—在和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吧,一起美麗的捲入那股冰藍魔力中。

圖說:這是方智出版社為這本可愛的書談到的台灣版封面。我想應該是沿用日本版的封面,巧妙的是,這個小孩越看越可愛,應該是夏威夷的寶寶,而上面的鬼畫符(XD)竟然是kaikai kiki工作室裡頭的藝術家所創作(Rei Sato),似乎有一種渾然天成呴。

上一篇:高鐵遊戲場

下一篇:接國旗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