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23:55:19健步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喬治克隆尼

前陣子,終於看了大帥哥喬治克隆尼演的「型男的飛行日記」,剪輯手法與音樂配的很不錯,劇本很寫實也不花俏,但是又跳脫一般的電影鋪陳梗,感覺很不賴,今天,我不是要來當影評人,是因為,無獨有偶的,最近很想把某人開除。

「把某人開除」,這當然只是在我心中的OS,畢竟,我不是老闆,我也沒那個能耐,頂多,就是自己開除自己吧。

已經有七年了,沒有擔心過勞保與健保,也不擔心信用卡帳單,更不擔心生病了可不可以去醫院,所以,電影中的那些被裁員者的片段,在最近打算離職的耳中與心中,彷彿細細的連成一條線,這條線越來越明顯,宛如養的植物會日日長大一般。

如果,我有一個背包,我該塞什麼進去、拿出什麼?

這麼久以來,失去的東西確實需要停下來找找,希望還是可以找回來,畢竟我才活了34年,如果沒有意外,至少還會活一倍的時間。

忽然間領悟了一個道理,這也是媽媽常掛在嘴邊的,「越怕越害怕」,當心中的恐懼被無限放大時,挖塞,這個恐懼真的很大,所以不要想太多,閩南語不是也有一句話,「驚驚無得頂」!「怕」只會礙事,所以,誠實的面對自己,該好好正視這個問題了,畢竟這四年中,除了薪水與穩定外,我還獲得了什麼。

穩定的環境會使人遺忘與停滯,這是無可否認的,雖然自小我們就被教導要追求平安與幸福,甚至還要和平救中國(對不起,扯遠了),這個動盪就由自己去掀起吧,目前,是這樣打算的。越演越烈的當下時機中,說了很多該說與不該說的,我應該好好的閉嘴,把最後的事情最完,靜靜的劃上句號。

也許,又會走上倒退的路,也許,可以很快就找到新方向,我想,以一點冒險的心去嘗試看看,總會有一個結果在等待的。

上一篇:笑的臉

2011-07-27 12:50:08

鞭子&愛

阿萍 2011-07-08 17:35:37

大華,聽貝說囉!
你果然還是那個心中有問號就會努力找到答案的大華呀!
也許心裡會有點遲疑與害怕,我相信大華在新的旅程也會一一克服的~~祝福你唷,有一個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