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00:18:27健步丸

不要把自己不想面對的事情推給上帝


很多事情是假裝不來的。

當你開心的時候,臉上的表情真的很愉悅;當你悲傷時,是任何一個應酬的招呼也吝於施捨;當你暴躁時,是會被憤怒給吃掉理性。雖然這個世界上只要是事實的事情都不能反駁;雖然事在人為,但事情會發生還真是機緣巧遇的因緣際會。

所以當自己軟弱時,不要把過錯推給上帝,有時候,上帝只是藉由一個小小橋段讓人明白,啊!原來是這麼蠢,只要跨出這一步就好了!

巧可跟就醬是好朋友,他們也是室友,不知道他們是誰包容誰比較多,有時候我會假想,有室友好像很棒!但我還真不適合有室友,因為我太龜毛了,所以扭曲自己的心意去配合他人的腳步時,還真是痛苦,有時候內心明明在吶喊NONONO,嘴巴卻又說出OKOK;分明是不想被打擾時,竟然又脫口說來吧!歡迎!

我不知道要怎樣拒絕別人,在這樣的半推半就之下,猶豫在前進後退中天人交戰。

一個人住了一大段時間,相當輕鬆自在,不過,不是我的房子,也不能不偶爾應酬的說說,對啊,還缺室友。

今天,一位前輩打電話來說有一對當教授的朋友想來看房子,只在週末北上,我內心一聽到夫妻就想拒絕了,但是,身為房客還是要禮貌性的說歡迎參觀,殊不知內心又後悔數百次,我找不到好理由說NO,千萬別來,即便是台中人、即便是東X大學的教授、即便週一到週五他們都不在。

所以,煩躁的週末下午,真的很煩,越接近約定看房子的時間越煩,心中的石頭很大顆,大顆到永康街走來走去的路人都想一一搬走,大到我想徹底的當一個沒禮貌的人,讓他們對我有壞印象,大到不想把沙發上的衣服、書、食物、地板、廁所整理乾淨。想讓我的作息空間毫無保留的讓他們嚇到,像小狗撒一圈尿一樣,警告的說不要企圖破壞我的範圍,一步一步的盤算著,對,就是這樣,裝壞讓他們知難而退,然後我也可以不用跟房東商量這件事。

我也太沒用了,不過是看看房子,有必要這麼扭捏嗎!

我很想請上帝給我一個答案,要是不接這通電話、不答應這樁差事、不幹這次好人就好了,這樣一步一步的邁向約定見面的地點時,真的有一對夫妻出現了,看起來是和煦良善的好人,但是真的不是我的STYLE型室友,但是面對溫和的人,我內心的沙盤演練馬上崩盤了。

相當客氣的說,啊啊,教授夫妻您們好,您們要租房子喔?
那請問旁邊這隻是什麼!喔喔,牠是狗,很乖的狗。

> <……..你不知道我不接受任何寵物嗎!!!!!

雖然它是一隻可以上巴士的狗,是一隻乖巧的點像小媳婦的狗,但是,我不能接受狗住在同一個房間內啊!這點就是相當充足的理由啊!我是被前輩詐欺了嗎!不會提前說清楚嗎!

就在我苦無理由可推、ㄘㄨㄚ的半死、舉步維艱時,答案是一隻DOG救了我,上帝,你看我這四個小時演內心戲很開心就對了!

回家時,我相當輕鬆呢!永康街的路人也變的那麼可愛,還看見ELLA與她姊姊手牽手在逛街呢!是室友吧!感情很好呴!

小狗,再見喔!

註:我不是基督徒。我小時候也養過很多隻狗狗。
註:沒有排斥寵物,但是小狗還是應該住在有泥土與樹的地方比較好噢。

註:圖/奈良美智的狗狗

顏意意 2009-03-25 01:49:16

那位前輩,怎麼冷成這樣!! 心理幹瞧:啥小捏!!

豆子 2009-03-23 11:21:45

哈哈
你不當個作家真的很可惜

少爺 2009-03-22 20:53:32

嘿!好消息,晚上去了懶人,在連續發燒了兩天之後,我開始能夠閱\\\讀,看了一半的\\”挪威的森林\\”,
回來又看見你的\\”內心戲\\”,我笑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