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03:55:08若葉

無命名的歌聲--第六章--舞曲

「不夠...還不夠!」

在空盪的舞台中央,碰撞到木地上的聲音與回音來回的共鳴,

中央,只有我在跳著這無盡的舞。


我喃喃自語的說著,在燈光底下,揮著無數的汗雨,

好,還要更好...我不能容許失誤。


旋轉著,在微弱的燈打下來的光芒之下,我不停的翻滾、旋轉。

隨著心中那歌手的聲音來回起舞,我不遵循束縛自己的疲憊,

我一定...要得到那美麗的喝采。


旋轉著...旋轉著...


在燈光之下的我,不停的跳著...



「鈴鈴鈴鈴...」打斷了空盪回音的聲響使我聽下了腳步,


是什麼人?...我眼神往後凝視著。

一個人,一位男人的身影,在陰影下,我看不出來他是誰,

背後的劍在月光下發出了幽幽的光芒,

是一位歷經戰爭洗禮的騎士,背後充滿著歷史瘡傷的愷甲,在月光底下顯出了朦朧的反射。



「先生,營業時間已經過了,明天再相聚吧。」我輕輕勾起了綁在頭上的紅紗回過頭看著他,

微微的笑容在紅紗之下顯得特別瀰濛,一個行禮邀請他明天的饗宴。

「先生?」我眼神開始訝異的看著他,他緩緩的走向前,月光在他的身上漸漸的退去,影子越來越近了

他究竟想做什麼?我的眼神透露出了微弱的訊息。


他只給了我一個笑容,舞台前的桌子上看著他眼前的我。

這位英勇的騎士呀,不用多說了什麼,從你的眼神中我看出了你的偉大事蹟。

只是給了我淺淺的笑容,讓我和他渡過了充滿榮耀的夜晚。


「謝謝您陪著我跳了整晚舞,真的非常的感謝您。」我給了他一個行禮。

「嗯?  我什麼都沒做呢。」他說完後笑了笑,搔著頭說著。


「歡迎您今晚一起參加這個饗宴。」我坐到了他的身邊,將聚光燈關了起來,讓陽光照耀進來,

讓我好好看清楚他的臉龐和嘴唇。


「其實,妳不是一直在用舞邀請著我嗎?」他微微的笑著。

走出了這即將揮灑著我生命的舞台。


「原來你在這啊?我整晚找了你好久呢!」一個小孩子的聲音拉著他離開了這座舞台,

直到影子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的腳、我的肉體,充滿著整晚下來的疲憊與疲倦,躺在舞台上,讓心再和心中的音樂起舞。


----

「我想把這個送妳。」今晚在舞台的後方,你曾試著給了我一個銀白色的十字架項鍊,

我並沒有收下來,我在你的眼神中,感覺到你將感情給了我寄託,

里昂,我並不是您的愛妻,我是我,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

我踏上了舞台,燈光打下來的那一剎那

歌聲吹入了我的耳中,隨著那歌聲飄搖著起舞,



旋轉著...努力的揮灑著我的汗水

跳躍著...努力跳在燈光的照耀下

鼓舞著...舞台下的人們和我的心一起...起起伏伏的鼓動著。


當最後的音樂落下,我在燈光底下,贏得了所有人的喝采。

「這是給妳的祝福。」他在我的額頭上吻了一下,輕輕的笑了

在散場的舞台上,燈光閃耀著...美麗的閃耀著。


「先生...您聽著...我...」

「什麼都不必說,我並沒有把妳當成我的愛妻,我了解的。」他打斷了我的話,用手嗚上我的嘴唇。

我不解的眼神似乎也讓他看的一清二楚,

「我只是想給妳個祝福。」他將那項鍊帶上了我的脖子。


-----


「你怎麼會把你這麼珍貴的東西給了那個舞者呀?」

派登拉著我的手說著,沒錯,這位舞者和我的亡妻長的一模一樣,

對我來說,這個項鍊與其要留在身邊,不如讓它成為別人的祝福。

而......

我摸著派登的頭,笑著說著...





「聽著派登,我並不是你的大哥,我是我,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