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15:41:36若葉

無命名的歌聲--第五章--兒歌

你一定會回來的,我知道的。



-----

「這是一個約定 啦啦啦啦...」

我哼著歌,我正在等著一位英雄回來,我相信著他一定會回來的。

已經過了五個月了,我相信,他一定會回來的。


「小弟弟,你在這個洞穴外很危險的喔。」

一位身穿愷甲的男人走了過來,背後背著一把巨劍。

我仔細考量一下他,他似乎並沒有什麼威脅。


「哼,區區一個人類在這裡才會有危險吧?愷甲是擋不住任何危險的。」


我才不需要悲賤人類的關心呢。

哼哼,我只等著我的大哥回來帶我回家就好了。

我用手揮揮,想趕他走。

他只是笑了一笑,更奇怪的是還坐到了我身旁。

「你剛剛的歌聲還真不錯呢,裡頭是不是有你的驕傲呢?」

我挺了挺胸「廢話!裡頭正在廝殺的人正是我的大哥呢,

他是王上所重視的人呢!還賜給了他一把神工的巨劍,他會帶著他的榮耀回來接我的。」

我大肆的誇耀了一番,

但我最不屑的就是,他只是笑了笑,在旁邊升了營火。


「太過份了!吼--」我將他壓倒在地,在他臉前一陣虎吼,爪子應勢往上架住

對於取這個人類脆弱的性命,都是在我一念之間。


「呵,小弟弟。叫聲這樣太青澀了」

可惜我比他脆弱太多了,他一手將我推到了草地上。


「哼!等我大哥回來,你這該死的人類的頭顱就準備當聖劍的祭品吧!」

我不甘心的咒罵了過去,他沒有回應,

只有看著那天殺的十字架墜飾。

「喂!你來這邊究竟想做什麼?」我坐在倒下的樹幹上面,坐在他的旁邊。

前頭的營火熊熊燃燒著,他只是看著我笑了笑。


「我只是聽到了一個孩子的歌聲罷了,那期待著榮耀的歌聲,我順著歌聲來到了這邊。」

「去!」我呸了一聲,這人真是無所事事,聽了個歌就過來了。

他還是用笑來回應我。


「裡頭有什麼,你知道吧?」他用手肘碰了一下我的手臂,臉往我這邊靠進說著。

他倒底想做什麼?除了笑之外我想不出來他還會幹什麼。

「當然,裡頭有王上的軍隊。還有一堆堆的魔物。」

我不耐煩的說著。眼前這個男人似乎非常的想進去裡頭。

「你可別抱著進去的念頭啊,我哥已經殺進去了五個月,裡頭應該是空無一物了吧?」

看著他的表情,我自信滿滿的說著。


他緊握著手中的十字架,看著洞口。

「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當然是移平這座地下城囉!這樣在王上面前就有榮耀啦。」

我槌槌自己的胸脯。

「喔?榮耀是一個這麼好的東西呀?」



啊?  我從樹幹上跌坐了下來。

我不敢相信我剛剛聽到了什麼。

「廢話啊!榮耀是男人的生命、是驕傲,沒了榮耀就沒有尊嚴可講了!對我們獸人也是如此!」

我在營火前吼著,他還是笑了一下。

笑笑笑...只會笑,這個人類還會做什麼?

「好了!夠了吧?請你離開,別再回來了。」

我驅趕著他。他乖乖的從樹林中離開。

消失在火光之中。



「搞什麼東西啊,奇怪的人類。」




----

「你還來幹什麼?」

一大清早,我又看到了那個男人。

陰魂不散的,煩死人了。

「小弟弟呀,今天我也打算進去這個洞穴。」

啊? 我不解的看著他。

「區區一個人類還想進去?別笑死我了。」

他沒有回應,摸著洞口旁邊的牆看著裡頭。


「如果路途中剛好看到我哥回來,他會把你當魔物給殺掉的。」

我咒罵著他,躺在草地上。繼續哼著歌。

「你要跟來嗎?找你的哥哥。」

他轉過頭來看著。看起來是膽怯了,呵呵,膽小的人類。


「好啊,這麼膽小呀?還需要我陪。」我走到了他身邊。

他只是拉著我的手臂走了進去。


只是走了進去,之前哥哥點的火把都還是在,旁邊的石牆在火光下,照出了青苔的印漬。


走了一段階梯下去之後,地下避難城是明亮的,但裡頭全是空的。

「哈哈!我就說吧,是空的是空的。我大哥通通清光光了!」

他什麼也沒說,表情非常寧重的走著。

我也聞到了濃重的血腥味、腐屍味。

嘔!

我扶在牆角吐著,濃重到昨晚的兔肉都吐了出來。


「孩子,堅強些,這裡似乎戰爭過了,我們只有一星期的食物。」

他說著,蹲低在我面前,似乎是要揹我。


「不要,我不需要低賤的人類來揹我。」

我把他推開,但我也重心不穩倒了下來。

「還說不要呢。」他笑了一笑,硬是把我揹了起來。

背後的那把巨劍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在火光之下,我似乎覺得這把劍是一把非常有重要性的劍。

「里昂 爾斯頓...」我讀著劍把上的字,他回頭看了看,我似乎念出了他的名子。

「孩子啊,你又叫什麼名子呢?」

「我叫派登,我還是頭一次對人類說自己的名子呢,哼哼。」我不屑的說著。

他大笑的走著。


延路走著,看著延路戰死的魔物的屍體,骨頭和三五成群跑的老鼠。

「里昂,先放我下來吧。」他點點頭,把我放了下來。

我抓了一隻老鼠,熟練的用嘴巴把牠的頭折斷,垂死掙扎的老鼠就這樣四肢垂下的死去。

但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

「喔?肚子餓啦?」他在我旁邊坐了下來,笑笑的說著。

「廢話!剛吐完肚子用空啦,這邊大概只有老鼠能滿足我了吧。」

我大口的咬著老鼠的皮,雖然肉不是說很好吃,但在地底下跑來跑去算很彈牙了。

享用完吐完後的午餐後,我又再度被他揹了起來走著。


走著走著,看著延路的屍體,我再看看眼前的路。似乎是漫長到看不到邊際。

漫延著恐懼和混沌的氣味。


「你在抖囉~」他抖抖我,恥笑說著。

「誰...誰在發抖啦?你...你心理做祟啦!」

我耳朵搥了下來,該死,臉還紅了,頭撇過去別的方向。


他腳步忽然停了下來,把我放了下來

「嗯?怎麼啦?」我看著他。

他隨處看了看,摸了摸地板。

「嗯,沒動靜,這間比較乾淨些。」說完後,他隨手把地拍拍,躺了下來。

「現在應該是晚上了,我們今天就先走到這吧。」他笑了笑,也拍了一個位置給我。

我顧了顧四周,的確,這間沒有半個屍體,但屍臭味還是依然的濃重。

這人類還真是嗅覺低的可以,這麼臭居然要休息。

看他這樣走的很悠哉,應該是看過了這種場面很多次了。

我隨手把一些掉落的木塊堆了起來,他也拿了牆邊一個火把將木堆燃起。

然後又把火把放了回去,隨手掏出了一本非常怪異的書。

「那本是?」我不解的問著。

「這本?是一本士兵的日記,剛剛在地上看到了這本,應該就是這一場戰爭的士兵所寫的。」

他笑了笑,抖了抖上面薄薄的塵埃。

「算了吧,那個看了看也是沒用,你也讀不懂我們的文字的。」我兩個手掌椅著頭躺了下來。

我是不知道啦,日記到底有什麼用。

「嗯,我是看不懂。」他笑了笑,將書丟到我的胸口上。

「啊?竟然要我念啊?」開玩笑,我要聽人類的命令啊?

我起了身,他只是看著我,等著我念出內容。

「好啦、好啦!」我不耐煩的翻了翻書本。

「嗯嗯...」我看了看日記的內容,

嗯,本來攤在地上的骨頭堆紛紛飄了起來,變回了骷髏身,

拿起手中的鏽劍向我揮動,我一時反應不過來,險些被砍傷,

葛勞伊替我用聖劍擋下了將取我手臂的一劍。

骨頭嘴中喃喃說著『回去吧,墮落的希望將會取走你們那悲賤的性命。』

面對這些會動的骨頭,士兵們無論怎麼攻擊都不能讓他們倒下。

於是身邊的士兵一個一個的倒下,哀號著,哀叫著...


「墮落的希望...」我喃喃的說著。

葛勞伊不就是我哥嗎...


「唯有殺了控制骷髏的人才可以阻止它們,而控制他們的人,就是那墮落的希望...」

我邊讀著日記邊念出來。

「那他有沒有寫墮落的希望是什麼。」他問了我。

我仔細的翻著。他似乎是戰爭開頭就戰死的人,所以大概也只寫了這些吧。

「嗯...墮落的希望...他寫到『潘朵拉的罪惡』...」

我將書交給了他。

「嗯,就是這個了。」

他將書丟進了火堆,我看著日記本被燒成灰燼。

「好了,睡吧。」他躺了下來,摸著我的頭,閉上了眼睛。



「哥...」我喃喃自語。

我相信你還活著的。


我相信...




----




「嗯...」稀稀疏疏的聲音讓我睡不了覺,這人類怎麼搞的,

睡個覺也有這麼多事好忙啊?

「喔?你醒啦?」他開始背著身上的東西。

他笑了笑「要睡先到我背上睡吧。」

我點了點頭,應聲後再讓他揹著了。

奇怪,我覺得他好像我的大哥一樣,有帶給我他給的溫暖。

明明就是個人類...哼哼。


走過了無數的房間與戰場。

同樣的景象似乎看了好幾次,對我來說,其實還是認得清方向的,

對人類來說可能要記記號才走的順,他卻靠著他的直覺一直走著,

好像又不曾走過死路...





「嗯...」不小心睡著了,我起身揉揉自己的眼睛。

自己在一個大門前,而地板卻是一點灰塵都沒有,屍臭味也都沒了,這是之前的地下避難城嗎?

怎麼跟之前完全都不一樣呢...

那個人類呢,我爬門前看著。


「啊?你醒來啦?」他笑了笑。


「怎麼這裡感覺都不太一樣?」我疑惑的看著四周。


「嗯,乖孩子。」他背後的巨劍似乎出來揮舞過,但都沒有半滴血。

他牽起了我的手,穿過了一個大房間,卻莫名的出現了一個雕像,

是一位女神的雕像,他拉著我穿過這個房間後,在後方的房間又有了一個大洞。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


前方...不尋常,一道大門就這樣敞開著,裡頭似乎有人哼著異樣的歌曲,

只好先把這孩子先放在旁邊了,小心毅毅的將他放了下來,以免吵醒了他。


我推開了門。

「這裡...可不是你可以來的地方...能的話,請你離開。」

她淺淺的笑著,眼神空動無常,是位女人。

身穿一身白色的馬甲薄紗,攤坐在地上,歪著頭看著我。


「是位人類啊...」她淺淺的笑著,每一個字都冷得刺骨。

我也給了他一個笑容,「這位女士,請問您又在這地方做什麼呢?」


「你說這什麼傻話,你來到的可是我的臥房呢。」她冷冷的說著。

「能讓條路走嗎?這位美麗的女士。」

她什麼也不應,她起了身子,手指著後方的門口,「請你離開。」


我走過去。「你來這個地方是做什麼的?」她眼神變了,我立刻抽出背後的巨劍往側身檔住一道風的攻擊。

「我是來救人的。」她的攻擊完全摸不著,像是隔著空氣攻擊一樣。

「可笑,這裡有什麼人可救的?」要閉著眼睛,是上面!

一陣刀與風的互相碰撞的聲音飛出,我被彈離了五尺。

「不錯,你是怎麼知道的。」她好奇的說著,眼神中充滿著紅色的混沌。

「我說過,我是來救人的,不是來殺人的。」我笑了笑。

「呵呵,這裡有誰值得你來送命救人的?」

她指著角落的屍堆。冷冷著笑著。

我不回答,只是笑了笑,看的出來她有點惱火。

「回答我!」左邊!〝轟!〞又把我打到了牆邊。

「我是來救妳的,希望。」她聽到後似乎聽手似的。

「呵,你是知道我名子的人呢,你真特別。」她冷笑說著。

「但...你說你要救我,不可能的。」右邊!嗯?不是牆嗎?

〝碰!〞石牆硬生炸了開來,我用劍插到地上將石頭檔了開來。


「墮落的希望,妳心到底被什麼蒙蔽了呢?」


她沒有回答,但憤怒的表情表達了一切。下面!

我空翻跳了開來,又來了一個!左邊!

我空翻途中將劍拔了起來,順勢在空中擋了左邊的攻擊。

「嗯...」我飛到了牆邊,用劍插在地上定住了身子。


「呵,先生,你看起來有點痛苦囉。」

「妳給我清醒些。」我往前跳出,將巨劍抽了起來,準備一個右迴旋斬。


「呵。」她躲了開來,但腰被掃到,有流下一行血漬。

「妳可不是叫什麼希望,妳也不是什麼潘朵拉盒子中的什麼東西。」

她愣住了。似乎對我的話有些疑問。

我起了身子。


「那麼先生,我是什麼?」

「妳什麼也不是。」我指了指她腰上的血痕。


「呵,可笑,這能代表什麼?」她冷冷的說著,我笑了笑。

她身上的血忽然間的變成了水...不...會發光,是聖水。

「妳什麼也不是,因為妳的心被憤怒矇住了。」我掏出了胸甲裡的書,丟到了前面

「....」她什麼都說不出來。

「您了解到了什麼?先生。」她眼神紅的越來越鮮紅,快看不到瞳孔了。

「妳是位女神,妳充滿著對男人的恨意甚大,忘了上天給妳的義務,忘了妳自己是誰...」

「別再說了!」她打斷了我的話,是前面!


嗯!...只能再擋幾次了。

我將巨劍舉高,「如果妳再不清醒,我只好動手了!」

「你說你想動手?呵!」她將角落的屍堆通通疊了起來,飄浮著。

「這可是我的藝術品啊...喜歡嗎?」她冷冷說著。

「女神希亞,妳再這樣陷下去,別怪子民無理了。」

書上說過,希亞以前有著兩大守護神,兩座會飄浮的石頭,和眼前這一座她的屍像位置排列相似。

兩座石像都是用她的魔力所打造成的,無堅可摧。

如今她卻用自己的憤怒打造了,用男人的屍體做成的怪物。

裡頭卻有一個跟那孩子有些相似和成熟的虎獸人。

是葛勞伊?


「嗯?似乎有你的朋友在裡頭呢?放心,你很快就會成為裡頭的一部份的」她冷冷的說著。

很快的,這個怪物全身都用屍體做的,一拳揮了過來,我用劍檔不住,隨後跳出射程,

「嗯...」我單膝跪下。

「嗯?累了嗎?不如進去裡頭休息吧?」

我隨即應聲的把丟給她的書從地上撿了起來。


我笑了笑,將書往怪物丟了過去。

邊跑邊繞著巨魔像,把劍拖在地上磨...

擦出了火花,燃燒了整把劍刃。


我只能賭這次機會了...我將劍抬高。

怪物又要再來一拳了,我跳了開來,衝了進去,直接往中心埋在屍體中的紅石刺了進去,

將它用火融成灰燼。


「先生,你好像知道了太多囉。」她面帶笑意的說著。

「希亞旁的守護神,擁有的是你那純淨的白石,現在變成了血紅的石頭。

曾是這世上的希望,如今卻成了這世上的罪惡。女神啊!回頭吧!」


「你這是向女神表示敬意?握著手中那燃火的聖劍,對著女神,你該當何罪?」


「在我面前的,不是女神,是憎恨!」我一劍劈了過去。

她背後張開了巨大的黑色翅膀,向前檔住了我的劍,上頭的羽毛因為我刀身上的劍而焦黑掉落一些。

「呃...」她似乎很吃力的撐著身子。

「希亞!回頭吧!」我再度舉高了火劍。

她爬了過去拿起了我丟向屍塊的書,站了起來。

「哼...」她吃力的將書打了開來。

「我已經沒辦法再回頭了!」一聲大吼,手一揮下眼前的書變成了冰柱,直直的往我飛來。

「嗯...」我一劍將冰柱從中砍開,將書從冰裡拿了出來,走了向前。


「憎恨讓妳失去了理智,請妳回頭,好嗎?」我將劍插在地上,我抓著她的身子

她似乎有聽了進去,眼中流出了一行淚,之後低下頭來。


「呵,你這個人可真厲害,意念非常的堅定...先生,你叫什麼名子?」

我搖了搖頭,笑了一下。只是她似乎看到後方熄滅的劍上頭的小字了。

「里昂,是吧?」她笑了一下,她似乎改變了許多,感覺到話中有些溫暖。

笑容讓人溫馨了許多。


「好了,別扶著我的身體了,退後些。」我點了點頭,往後退了一些。

只是她的腳有點變成了石頭...

「....」我看情況不對想走向前。

「別擔心,我是曾墮落的女神。」她對我笑了一下,朝著天花板上,怪物轟塌地方的光芒看過去。

手揮動了一下,將她創造地下避難城的一切通通清除,眼淚滴在了書本上,在光芒底下特別的耀眼。

「這本書送你吧,里昂,內容我改了一些。」她笑了笑,瞬間變成了石像。


「嗯,一件事又解決了。」我笑了一笑,隨手從身邊帶的袋子中將一件白紗拿了出來,披到了石像上。

「子民在這先離開了,女神希亞...」


「嗯...」這孩子醒來的真是時後,我笑著走了過去。

「啊?你醒來啦?」我笑了一笑。


「怎麼這裡感覺都不太一樣?」他疑惑的看著四周。


「嗯,乖孩子。」我摸著他的頭,牽著他的手穿過了女神的房間,走到了出口。

「嗯?所以說我大哥早就把這座城給移平了嘛。」我笑了一下,摸著他的頭,點頭了一下。

「那我大哥呢?」我搖搖頭。

「...死了了嗎?」他很驚嚇的看著我。

「他為了他的榮耀死去,他帶著光榮死去。」我摸著他的頭說著。


「...」他什麼都沒有說,耳朵垂著走了出去,坐在一開始的樹幹上。


----




「這是一個約定 啦啦啦啦...」風帶著歌聲在樹林中迴盪著。

他哼著歌,他帶著眼淚等著一位英雄回來,

他替了他立了一個碑,他相信,他一定會帶著榮耀回來的。



----


「我想跟著你。」嗯!?

我聽到了這句話我有些許的驚訝。

「不可以嗎?」他似乎發覺到我表情的不解,垂著耳朵說著。

我走了過去,坐在樹幹旁邊。

「為什麼?」我開口問了。

「我在你身上找到哥哥的感覺。」他看著我搖著尾巴說。

我聽到這句話後大笑了,接著摸著他的頭靠近說

「我和你大哥是不一樣的人呢,你要清楚,我可是人類啊!」

摸了一下他的頭說完後,我抬起身上的東西,起了身子。

「不然我把之前那些的話通通收回來嘛,可不可以跟著你呀?」

「我和你大哥可是不一樣的人喔!」我笑了笑。

「那是可不可以跟啊?」他不耐煩的說著。

我大笑了起來,走進了樹林,

「不一樣的人喔!」回音在樹林間盪來盪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