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15:37:47若葉

無命名的歌聲--第二章--哀歌

「我的孩子呀....」

一把刀子在燭光底下顯的特別的亮眼...一名女子就這樣望著燭光,無神的看著...

透漏出著死的決心,

她回想起了孩子被虐殺的情景....心中萬般糾葛,她將老舊的桌子踢翻,燭台的火就這樣攀著這張桌子。

無盡的思念與無力感,綑綁著她的身軀...她眼神開始失去了光彩,將刀子舉到火舌上,來回的燒著。


口中哼著異樣的歌,念念有詞的將自己的衣服用已燒過的刀子割破。...

捆綁在...支稱著這棟破爛房子的唯一支柱..

孩子啊...媽媽在這...不要擔心...媽媽馬上.....心中無境的想著這些話,眼神顯得憔悴,

將這塊破布細心的纏繞在自己的脖子上...而脖子上的十字架,卻顯得毫無意義。


「孩子啊.....」她無力的叫著...在這同時,她將腳上..維繫她最後生命的一塊木頭..

硬生生的踢走,這塊木頭在大火當中...顯得特別耀眼。

當清脆的木頭聲落下時.....幾滴的鮮紅色血滴落在上頭...

這名婦人手中的刀...現在用著她胸前的皮肉釘在身上...


大火持續的燒...血持續的滴落...蒸發...

脖子上的十字架,在這場火中..閃閃發光著。


哀歌四起...村民們著急著搶救著大火,而這場大火,卻像她對孩子的思念般的不熄...

直到天空降下了雨水,停止了這場悲劇。


當村民們進去時...驚訝的發現,房子中雖然焦黑的破爛...甚至是面目全非。

但...她的身軀卻沒有半點的燒傷...有的....卻是從心流下來的血...

雙手溫柔的捧她下來...也滴了幾滴眼淚在她身上。

她的丈夫哀痛著....


在她的身邊..感覺旁邊多了幾個人,他雖然有感覺到有人..但卻看不到..也摸不到,

「孩子們....」風中吹起了她的歌聲...在臨死前的悲悽歌聲..迴盪在風中...



在一片死寂的墳地,一行人的悼喪...神父、朋友、村民...

遠方的打鐵聲,一聲聲的響著...她就這樣橫躺在墳旁,稀稀落落的挖土聲,


脖子上的十字架隱隱發著異樣的光,可憐啊....身旁的神父竟是如此的貪婪...

竟將她身上純金的十字架拔下,貪婪的手....


隨即將斧頭遞給村民,將手中那十字架套在他那骯髒的脖子上....

「她是自殺死的,要將她的頭砍下,才能埋」

哀傷的歌聲再度迴盪著,神父帶著滿足的表情離去...村民將斧頭抬高...重重的落下。

聲音回響在墓地中....


夜晚...丈夫沉默的打著鐵...打了一整天的鐵...辛勤的工作著...

這時一名男爵...坐在這用幾根木枝搭起來的木椅,

即使是坐在他的旁邊...他依然的用背影面對他...打著鐵。


「你喪了妻子和孩兒...我對這事很抱歉」男爵將這一整個傍晚的沉默打破


「其實我也喪了妻子...」他說著,外頭軍隊的馬已經等不及的喊著。

他還是打著鐵...頭也不會的打著,

妻子的墳,他不能親自的埋..

只能用打著鐵的聲音讓她知道...

「但我的兒子...還活著」男爵起了身...走向了鐵匠,手中抱著陪伴他多年的鋼盔。

「我來這...是為了向你道歉...」他鞠了躬,年齡大約也四十歲左右

一身的棕布袍...

他是我的父親...!?他是當年丟棄了母親的那個男人.....!?

打從我一出生下來後,我從來就不曾看過他...

在我面前...他是名男爵...

他想著,他手上的鐵鎚也停了下來,「你是貴族,我不能多說什麼。」


他繼續拿起鐵鎚,敲打著,在熔火的光芒底下,汗珠顯得特別耀眼。

「我的孩子啊...你願不願意跟隨於父?」男爵帶上了頭盔,看起來是打算起身離去了。


「我是名鐵匠,我不是您的誰....」

「聽著!!我的孩子啊,可能今生僅可能只見你這一次了啊。」男爵打斷了他的話,

起身走出了這狹窄的鐵匠木屋...


隨即騎上了馬,「願主保佑你」...真讓他走了嗎?

他走出了木屋,望著男爵的身影漸漸的從烏黑的森林中消失...


不久後,那名貪婪的神父找了他。

脖子上十字架的光芒,漸漸的消失...矇上了一層灰。

「你就尾隨他吧!!這個村子不需要你,快去吧!!」

鐵鎚敲打著灼紅的劍..聲響和神父的聲音重疊,

他還是不變的打著鐵。



「你的老婆,人在地獄,是沒有頭的,唯有尾隨他

贖你老婆的罪,她才會得救啊...」


!?...

他轉過頭,將一手的鐵鎚放下,

原本的想法,想和他說的話全被打斷....

他看到了...

他看到了脖子上的項鍊,在他那骯髒的脖子上...

那個是...我在她生前...為了她鑄的...為她造的...

你竟然帶著她...還可以笑的出來....


他一時的衝動,將另一手拿著的...那灼紅的劍...

將他的心臟由上往下貫穿,因為剛燒成灼紅的鐵...使他的身軀被火包住...裡外皆是..

「哇!!!!!!」他悽慘的叫著,但他的手並沒有停下來的將他抓了起來,丟進了火坑..

悽慘的叫聲在木屋中環繞著。


這個東西,你不值得戴...你也不值得帶走,真的該下地獄的人,是你這貪婪的敗類...


當他這麼想時,一手又從火坑中將他抓了起來,硬生生的將不屬於他的十字架拔下

不管是心中還是身體上的都是一樣....


而手中留下了一道十字架的印記,他緊握著,絲毫沒有鬆開,

因為他知道....


手中冒著煙...他死盯著看著神父的軀體往火坑裡栽...

大火蔓延著..他將掛在木柱上的袍子往身上套,將神父的馬駕起,

駕往森林的深處...


在夜晚中,屋子綻放出這20年來的生命最後光芒...

漂亮...但裡面呢??


惡魔的孩子們將神父的身體扯向地獄...但又有一雙不知名的白嫩細手

也將他向下扯...


風中的歌聲再度響起....神父的身軀就這樣被熔漿埋沒....









--------------------















森林中的馬蹄聲稀稀落落的聲音,火把在黑暗中稍微照出了些路面,

照出了軍隊的鋼盔,點綴了一些亮光...


忽然間,前頭出現了一個人,他們將馬停了下來,他騎著馬走了過去,

男爵也騎著馬走向前...他知道是誰..他也知道他想做什麼...至少他是這麼認為。



「你是來殺我的吧?....我的孩子」當兩人交錯時,男爵開口了。

在火光透過袍子照出來的,正是鐵匠的臉。


「我是想殺了你...我巴不得為了我的母親的死..現在就殺了你...

但我今天不是為了這事來的。」他說著,將手中的十字架握的更緊...

這一切...都是為了妳...

他這樣想著,眼神中透出了些憔悴,


「我想加入。」唯有這個樣子,才能讓妳脫離地獄...

他咬著牙說著。


「放心吧...你的妻子,會贖罪的...歡迎你加入我的陣營,我的孩子!!」

男爵隔著馬,拍著他的肩...他也看的出來,他心中是有雜念的。

僅管是拋棄了母親和他,今生可能只無情的見一次面,

為了妻子...只能以這個方式贖罪

想到了妻子在地獄裡沒有頭,漫無目的的走在熔岩上...

他心裡就會被劃上一刀。


在火把的光芒底下,兩個人互看著對方...















-----------------------



















練劍的聲音劃破了早晨的寧靜。


「手舉高!!」男爵喊著,周圍的士兵扛著刀,看著他和男爵的練刀,

顯然的,粗糙的劍法,在男爵面前顯的毫無用處。


劍的相互撞擊聲就這樣在森林中敲響著,

「手舉高!!」男爵再度硬生生的將手中的劍交給大地。

這孩子怎麼一回事...明明會鑄劍..竟然用劍用成這付德性

看著他拿著劍的樣子,實在是沒辦法不嘆氣。


唉!!



「先生,就讓我來吧。」一名士兵說著,抽起了腰中的劍。


以男爵目前的年紀...似乎體力大不如從前了,在一旁坐著看著自己的士兵鍛練著他。


「拿起劍來吧!!」士兵說著,手舉到額頭,看似像老鷹似的架式..

男爵從一開始,到現在一直教著他這招劍法....但他總是不能開翹。


「因為這招式,劍總是由上而下揮擊,所以也有人稱做老鷹劍式...」

他拿起了鋪在落葉上的劍。

士兵向他靠近,「來吧!!」他將劍由上往下揮動,再度發出了揮擊的聲音,

每擋一劍,就好像在抵抗著一顆大石頭似的招架不住,

如此的他,這時這麼一想,劍再度的落地,



不同的是,臉上多了一個腳印...


「你如果要上戰場,我不如在這先讓你斷命!!」

男爵斥吼著。





「...站起來!!」士兵說著,但其實剛剛也嚇著了...

那一腳...是任何人都沒有發現到的,驚人的速度..在劍還沒落地前,他就一腳往他的下巴上踢下去。


但...如果不這樣做,以後他還是會更痛苦...想教他..就該這麼做...是我也會這麼做的。



此時,馬蹄聲接近...

男爵走向前,望著遠方的軍隊,一名士兵走到了男爵的面前,

「請問里昂 爾斯頓在嗎?由於他殺了神父,我來這下令逮捕他的。」他將腰間的紙捲開念著,

走向鐵匠「請和我走」


「我可沒說過你可以帶走他。」男爵這時打斷了他的話

「他說的沒錯..我殺了人,他有權帶走我。」

和他練劍的士兵將頭罩蓋了下來,「誰沒殺過人,如果你要帶走他,你就要和我決鬥!!」


他將劍架了起來。



「你的命現在是在我的手中,要帶走你的人需要我同意,如果你硬要開仗,你一定會死在我們手中。」

男爵拍著鐵匠的肩,眼神堅定的看著他,有感覺出一絲...死的決心。


「你是貴族,我一定會讓步的」他開始徹兵了,馬蹄聲漸漸的遠去...消失。


「你是我的兒子,你一定要堅強,才配當一名騎士。」他拍著肩。


士兵將劍收了回去,感覺出剛剛的殺氣消失了,將頭盔掀開,坐在橫躺的空木上..


忽然間...天空中飛了過來數隻箭雨...

「小心!!他們來了!!」

無情的箭,就這樣貫穿了許多的士兵的身體,慘叫聲在森林四處響起...

有的...箭貫穿了嘴...連叫都叫不了...

接著下來,馬步聲的接近,使士兵們一個個的握緊了手中的劍。

這場殺戮,一名士兵,眼睛無神的看著天空,癱坐著,無力的握著貫穿著自己脖子的箭...


下一秒...一名騎兵將他的項上人頭和身體分家...

這場戰役,男爵的軍隊雖然贏了,但軍隊也已殘破不堪...奉命的軍隊..竟如此違約...


男爵將之前和他說話的那名士兵找了出來,將他的舌頭割了下來。


就算是死了的他....照割...


眼神雖然疲憊,但還是很堅定的盯著我看...「孩子啊...做的很好。」

他拍著鐵匠的肩..因為在戰時...他終於開竅了...他用著他的劍,


將要傷害男爵生命的箭..........劈成了兩半。


用著他的劍,擋下了要殺害士兵的劍....


他手中的劍,一點血光也沒有...綻放著燦爛的光芒...

雖然男爵劍法高超...

但手中的劍已經任何的光芒都看不到了...

僅剩滴下來的血

他在鐵匠的眼神中看出了勇氣



和堅強...


他將帶滿光輝的劍舉起...在這屍橫遍野的森林中。

劍的光芒映在每個人的臉上及心中...


代表著男爵的勝利...


也代表著里昂第一次的堅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