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23:25:58一個屬於平凡人的地方

MR.史蒂芬

「《功夫》代表的是功夫的精神,這種精神早就深植在我的心中。」
此為向周星馳致敬的作品。

我是想買球鞋的,卻意外走進一家名叫史蒂芬的鞋店。
老闆年約三、四十,滿嘴的鬍渣及頹廢的長髮,
穿著一件花襯杉及寶藍色西裝褲,配上他自己賣的功夫鞋,
隱約感覺到練武家子的體魄。

我看著整店的功夫鞋用試探性的口氣問:
「有沒有賣喬丹五代?」。
他用一種你根本不懂的態度說:
「失敗,別鬧了~喬丹五代?,你看看這雙!」
隨後從他身後拿出一雙黑色的功夫鞋,
是一雙看起來很普通的功夫鞋,
跟隔壁老王打太極穿的沒什麼兩樣。
當下我就想閃人了,我禮貌性的說:
「不好意思..我是想買籃球鞋的...如果下次有需要...」,
他打斷我的話用他剛摳完鼻孔的小姆指說:

「你有聽過輕功水上漂嗎?」。

我聽到這句話像是被打通任督二脈似的,
二話不說馬上就買了。之後的高中生涯,
我都是穿功夫鞋打籃球的,也因此腳踝扭傷了
不下二十次,最嚴重的一次還因此休學一年,
同學們對此也感到不解,
紛紛勸我不要再穿功夫鞋打籃球了,
我用一種他們根本不懂的態度說:

「你有聽過輕功水上漂嗎?」

以上來自史蒂芬先生的撰述

上一篇:~地球保衛隊~

下一篇:BON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