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13:26:45YC

●愛欲焚身(5)

凌晨,一點零三分,電話響起。

「哈囉,來接我好不好?再過二十分我就到了。老地方見!」
「好。你等我喔。我會開快一點。」

我迷迷糊糊起身,越過她的赤裸,聽見他的聲音。為了不想讓她聽見,我輕聲回答。由我的住處抵達他的下車站牌,飛快的開車,就得花上二十多分鐘;我心底估量,一邊急急的穿上衣褲。為了不讓他等,我得快一點。

「妳要出去?這麼晚了妳為什麼要出去?」

我想在黑暗裏儘速完成這一切,趕緊出門,但仍避免不了得把燈打開,慌張的找尋車鑰匙。強亮的燈光裏她翻轉過來問我。

「電話是他打來的嗎?」
「嗯,我先去接他,很快就回來。」
「為什麼?」疲倦的臉上略有慍色,她對我拋出疑問。並且,一連串的問:
「難道他就這樣的不顧惜妳嗎?三更半夜要你去接他,他怎麼能這樣不顧妳的安危?萬一出了什麼事?他怎麼能這樣對妳?他不能自己想辦法嗎?」

我的自尊心是這樣的強。這一連串的問恰好是我的最痛。但是我該怎麼說?無論我將以何種形狀飄盪,他都是我一生的牽掛,我除不掉,放不下,一絲一毫也減少不了。

「別再問了吧!我要出門了。妳快點睡,我很快就回來。」

每一個人接受考驗的反應是不一樣的,我的,就只是這樣。雖然我已把自己弄得心力交瘁,可是,我卻又隔岸觀火,看著她因我的迷失而心力交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