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16:23:13夏天

里芊開刀記


里芊住在加護病房的甜甜睡




引流管正導出血水




很像戴著一頂白色毛線帽




里芊與媽咪背影



由於里芊的船型頭越來越明顯,再加上實在很心疼這樣的頭型會讓她睡得不太舒服,所以出院後的第一次門診(9/7),郭夢菲醫師很快即定調要在9月底開刀。由於這屬於外科手術,跟以前的保溫箱住院狀況不同,所以除了開完刀那兩天,住在加護病房外,其他時間,我都陪著里芊住院,一起擁有一張醫院的大床。

我們在9/25(五)中午辦理住院,當天做了X光攝影後因為沒事,就請假回家,直到晚上十點,再返回醫院。而後幾天,也都循著這樣的模式,做完基本醫護後,就請假回家,晚上再回去「晚點名」過夜。

9/29(二)還沒八點,我們就進到手術室,身為媽咪的我,也跟著全副武裝(手術衣+手術帽+手術鞋)進去,我的工作是負責抱著里芊,讓他們的前置工作更順利進行。當第一針的麻醉藥注入,我就被請出去了...手術室感覺很冷冰,我的小里芊躺在很大的手術台上,意識正慢慢模糊...我知道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當我下次再見到女兒,她將會換上一張更美麗的容顏...。

我和漢克在家屬休息室,盯著電視牆...上頭SHOW著「手術進行中」字樣...吃完了麥當勞早餐、看完了壹周刊+報紙...手術仍在進行...一直到下午一點,電視牆字樣終於改成「送加護病房中」...而後,就像連續劇的劇情,門打開,戴著口罩的郭醫師走出來大喊「鄭里芊的家屬...」

郭醫師表示手術很順利,但由於里芊閉合的骨頭略長,她並沒有全部切除,而是保留靠近頸部的一小節,因此,頭型還是有點凸起(也就是有點扣頭,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我還很勇敢看了郭醫師數位相機裡的照片,裡頭有頭皮劃刀、頭骨切除...等各種血淋淋照片,不知為何,我不害怕,因此這是寶貝的闖關記錄吧!

很爭氣又勇敢的里芊,在術後一小時,就用她的眼角淚滴+手腳掙扎+心跳200下,在告訴大人:她不需要插管呼吸,她已經可以自己呼吸...而後,傍晚就開始討奶,再一次告訴大人:她可以自己正常進食,不用靠打營養針...所以開刀當晚,小里芊雖然躺在加護病房,但是除了頭部的血水導管,其他狀況均已是健康寶寶!

醫生護士人人誇乖巧、有氣質的里芊,在10/1中午轉到一般病房,在10/3中秋節當天出院...頭骨的調整,讓小里芊的臉臉變渾圓...甚至連眼睛都從偏狹長變成圓圓大眼...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我們都認為小里芊變得更漂亮了!最令人開心的是,她終於跟一般寶寶一樣,可以擁有各種睡姿,頭可以愛偏哪邊睡就往哪邊歪...

這段日子,身為母親的我只掉過一次眼淚,那是手術當天清晨,里芊因為必須禁食,連續哭泣了一個小時...我哄著里芊、走在醫院各角落...內心不捨才4000g的她必須承受如此多連大人都難耐的考驗...

出院的里芊,仍要固定回診換藥(過陣子還得拆線),頭頂的紗布像是一頂白色毛線帽,趁著里芊臉龐散出可愛而且有精神的小光芒...夏天媽咪超欣慰擁有這樣堅毅的小寶寶,一枝草一點露,未來日子一定光明燦爛!

里芊加油!媽咪會一直用樂觀的心態面對這個難控的基因影響,就像妳也總是用兩個小梨窩回應這個妳還看不懂的世界!

 

 





 

~期待里芊頭髮長的夏天媽咪~

 

(悄悄話) 2011-04-21 14:41:21
fay 2009-10-16 22:34:27

新髮型讓夏天變得很有型喔
最後一張母女照 很溫馨!!!

愛莎 2009-10-07 23:05:00

里芊真的好可愛又懂事
果然是夏天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