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8 13:04:28夏天

08.06如釋重負

2004.08.06

今天傍晚,安全地把車子歸還,我好高興,比去任何一個樂園玩,都高興。七天以來,我一直無法忘掉與公車相撞的那種恐懼。再加上高速公路像一團毛球,糾結;我的腦袋則像一團漿糊,反應總是慢半拍。七天以來,天天險象環生。如果可以,我一點也不想在這段日子,在洛杉磯開車。陰影,揮之不去,心,非常疲憊。

然而,我無可選擇地,必須咬緊牙關,與我的車掌小姐仰文,還有我的小白熊,攜手闖天涯。無論是陽光刺眼,或是夜幕低垂,我就是必須前進。

我用自己近視1000度的一雙爛眼睛,想好好看透洛杉磯這個讓我混亂到左右不分(仰文叫我向左轉,我可能會向右轉)的城市。我用自己總是緊繃、偶爾發抖、冒汗的雙手,試圖成為一個駕駛技術中上的人。

然而,通常我很洩氣。

如果在台灣,錯過一個交流道,你會明白你即將前往哪裡,在洛杉磯,永遠搞不清。如果在台灣,一條街的名字,用1/100的大腦來記憶即可,在洛杉磯,記了字尾忘了字頭。我終於明白,有時,棄械投降,是一種幸福。我願意棄械,我願意投降,我願意大聲說出:我輸給了洛杉磯的交通。但,我,不,能。

還好有車掌小姐仰文的指引,七天來,征服了數個大小地方。雖然,也有口氣衝、氣氛低迷的時候。但,我們就是做到了!做到了兩個女生,駕著一部車,周旋在迷亂的Freeway、征服了南加州。

我很累。

還好,一切順利。

今天去蓋堤美術館,這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喔!我很喜歡這裡,Getty讓欠缺文化氣息的LA,增添不同色彩,也讓最近一直在樂園打轉的夏天,不懂裝懂看藝術,心靈平靜而暢快。


~~還車了,今晚睡覺一定會偷笑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