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22:21:15卡吼伶

慢板的風景



講堂的課結束已經有一段時間,上課的講義-權力、擬像,建築,和童話,全都因為布西亞而雜亂疊放一起沒整理。然後意外發現柯裕棻老師的新書「恍惚的慢板」。

老師在講堂的課我不一定會去聽,因為心裡老想著練琴。去了也不一定有在聽,因為冷氣很強,我常常睡著,有時候在同學的笑聲中醒來,發現自己錯過了一段;有時候只是擔心今天沒練琴怎麼辦。

有一次老師上課到一半打嗝不停,直覺想她可能有脹氣或是胃病一纇的問題。果然,我在書裡找到了解答。老師在「飲食習僻」敘述自己和其他有胃病的作家一些習性及生活其他,是以我能將講堂的老師本人和書中的作家形象連結一起,產生一種安全感。

作家神經緊張然觀察細微,關於這城的人物形象及其他,諸如名牌手提包的虛榮、和專櫃小姐的交戰經驗,讓人置身此城,心有戚戚焉。

我非常喜歡這書名「恍惚的慢板」,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