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2 00:35:38卡吼伶

LOVE, LOST IN TRANSLATION

I am stuck.
女主角說出這句話前五分鐘,我在電影院裡聽到自己這樣說。
她陪著攝影師老公到日本工作。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無所事事,夜裡總是睡不著,白天到處逛。身體在活動著,心是空的。唸的是耶魯大學哲學系,但心裡並不踏實。她想當個作家,卻討厭自己寫的東西。他說:「我不擔心,你會想出辦法的。」我不明白。我希望可以知道答案。

I have no way out.
他,一個過氣的電影明星到日本拍廣告。遠在美國的妻子似乎非常在意家裡書房地毯的顏色,勝過於身在異鄉的丈夫過的好不好?面臨中年危機的男人能找回自己嗎?

Are you there, God?
沒有工作很痛苦嗎?還是做自己不想做的工作比較痛苦?
找到自己比較重要?還是放棄尊嚴換得金錢和活命比較重要?
沒有兩全的機會嗎?生活很難嗎?
電影裡的他們和我們當時去日本看的是一樣的風景,我在電影院感受的是他們和我現在的心境。
這不是愛情片。
我想找到她心裡的出口,讓自己好過。
我今天也會失眠嗎?

上一篇:Matrix/Keep in faith

下一篇:MON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