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03:38:51涼太

掌握人生發球權 - 張德培見証『佈道會』分享

與上帝的生命關係


“We are beautiful from inside to outside…We are wonderfully made”

Michael Chang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篇139篇13-14節) 在「掌握人生發球權」佈道分享會上,張德培用這兩節聖經真理表達了對生命的深刻體會。
聽到了香港自殺個案愈來愈多,他最感難過的,是人在極大的生活壓力下,對生命的價值眼光往往扭曲了,對自己也有負面的看法,認為自己沒有本領去做什麼事,會對自己感絕望,但其實神造每一個人都有祂獨特的心意和計劃,每一個生命祂都看為寶貴。

他鼓勵會眾要以上帝的眼光重新看自己生命的價值,那麼便會發現自己擁有的美麗,原來多於自己所知道的。要是每一個人懂得愛惜自己、接納自己及欣賞天父為各人度身訂做的獨特才華,便不會輕言放棄生命。

上帝的創造從來不會出錯
張德培親身見證著這一份的認定:「上帝的創造從來不會出錯,小時候我常問:『為何我是中國人?為何我只有五呎九,而對手總有6呎以上?』在89年的法國公開賽,我找到答案。上帝總是要成就在一般人眼中無法做到的事,我不是最高,技術也不是最好,而且當時只有十七歲,神為什麼要我贏?後來我知道了上帝的心意,我的大滿貫冠軍圖片,在那1989年6月,在全球中國人的沈鬱中,有了一個中國人的笑容,神透過我向世人宣告神愛每一位中國人。」

展開新的旅程
張德培在2003年退出球壇,職業網球手的生涯結束了,在上帝永恆的國度裡,卻開展了更豐盛的人生旅程。他透過張氏家族基金會,致力年青人事工,又修讀神學,深化對聖經的認識和理解,同時四處應邀演講,分享信仰,而社交生活更是多姿多采,他笑言比從前的生活更忙。

代代相承的見證
張德培不但分享自己的見證,亦分享了一個很久以前發生的見證故事。「多年多年以前,在中國有一位女士,她的癌症已到了末期,連醫生都表示無藥可救,她只能完全無助地?病床上等待最後的日子。一位宣教士來到醫院探病,問她『可否為你禱告並與你分享福音?』那位女士說『有什麼不可以呢?我還可以失去什麼呢』就接受了對方的分享,然後她的身體奇妙地一天比一天好轉,最後竟能不藥而癒,癌細胞在出院後的二十五年再沒有復發。而她的整個家庭,都歸信了上帝。為什麼要告訴大家這個多年多年前發生在中國的故事?因為那中國女士便是我的曾祖母,她的經歷,見證了上帝是一個多麼有能力的上帝。」

這個信仰,已成為張家最核心的凝聚力,一代又一代的家庭成員都是基督徒,張氏家族基金會成立目的,就是最渴望見到──
C hrist
H onored
A nd introduced to the
N ext
G eneration

一月九日在九龍城浸信會舉行的「掌握人生發球權」My Calling張德培見證佈道會,就吸引了三千人來聽他的分享,很多都被張德培的真誠所觸動,而跟他一樣與上帝建立生命的關係。

這次佈道會是由真証傳播及和平之君慈善基金首次合辦,看見全場座位爆滿,而會場外還排著人龍,主辦人之一的太子參總裁楊應瑞表達了一份感恩:「由籌備到宣傳,只有很短的時間,想不到反應如此理想,我看見神的同在。」

聚會報導:
張德培香港之行獨家專訪﹙一﹚ (基督新報)
張德培香港之行獨家專訪﹙二﹚ (基督新報)
張德培向港人見證人生最大價值就是愛(基督新報)
網球好手張德培見證佈道會萬人空巷(基督新報)
逾三千人參加張德培見證佈道會(時代論壇)
享受傳道、高爾夫、網球.米高活得精采(蘋果日報)




張德培個人簡介


  張德培十五歲加入職業網球賽,1989年十七歲便贏得「法國公開賽」冠軍,成了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賽得主,深受全世界矚目。張德培從不輕看任何一場球賽,並且盡心盡力,全力以赴,在職業網球壇上獲獎無數,更在ATP世界排名成為第一位亞洲球手達至世界前十名,隨後更攀上世界排名第二名位置。

  張德培在基督教家庭長大,自小認識基督教信仰,十六歲時受洗歸入教會。在競爭激烈的職業網球賽中,他學習將輸贏交給上帝,深信勝負都是祂的心意。他相信,上帝要透過他的網球為世界做一些事,最重要的就是做見證,告訴所有認識他的人,是耶穌改變了他,豐富了他的人生。


--------------------------------------------------------------------------------

Michael Chang joined the professional tennis academy at the 15 years of age. In 1989, Michael won at the French Open at the age of 17 and it caught the recognition from the whole world. Michael never looks down on any type of tennis competitions and would play it with his most effort, on the field winning a lot of awards. Further, in ATP, Michael became the 1st Asian tennis player ranking at the top 10. In addition, Michael has later become ranking at No.2 in the World List Record.

Michael grew up in a Christian family. He came to know Jesus Christ since he was a child. At the age of 16, Michael was baptized and became a member of the church. In all the athletic competitions, Michael learned to be humble before God and believed that all results were turned out from God. He also believes that God has planned him to serve over the world after equipping him through the tennis playing. Giving testimony has become an important part of his life, to let all the people know that, Jesus has changed him and fulfilled his life grea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