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00:36:45放晴 

【NARUTO】-幸福的抉擇- 【佐櫻】-壹

 

 

幸福的抉擇

 

 

 

 

 

漫天的櫻花飛天似雪,綴滿粉色花朵的枝椏隨風而動,幾隻不知名的鳥兒站在樹上嘰嘰喳喳春野櫻提著剛上街買的紅豆丸子湯,駐足於櫻花樹下,晶綠的雙眸中映著此等春天美景,心情也隨之愉悅,不由得哼出了輕快的曲兒

 

櫻花綻放的季節到來時,12歲的春野櫻最喜歡的事情,便是站在櫻樹下,抬頭仰望著隨風飄搖的粉色花瓣,在心裡細細的描繪著未來幸福的場景

 

有一天,那個人能夠答應和她約會。

約會之後也許能發現她的好,然後喜歡上她。

接著他們就會開始交往,春天一起去賞櫻、夏天去河邊看煙花、秋天就嚐遍木葉的街道美食、冬天呢──他們就緊握著彼此的手,互相取暖,坐著看眼前的景象漸漸被天空中緩緩落下的白雪埋成了銀白色的世界。

 

諸如此類。

 

 

那時的她天真無邪的幻想,總在最後自己也羞得臉都被撲上淡淡的紅。

 

 

而16歲的春野櫻,每當經過橋上,橋下流水潺潺,河岸邊有數棵枝垂櫻矗立於旁。

看著那垂落於河面上、綴滿粉色花朵如瀑布般頃洩而下的枝條,伸長了枝椏,卻總是觸碰不著冰冷的河面。像極了夢裡她努力的伸長了雙手,卻永遠抓不了那個不斷陷入冰冷黑暗中的、她挽留不住的那個人。

 

越來越深、越來越遠,她只能無助地看著他那孤獨的身影緩緩的沉入黑暗的水底。

悲傷的淚水如雨點般滴落,掀起水面圈圈漣漪,暈晃了映照在水面上那輪如同回憶中令她心碎的皎潔月光。微風輕拂而過,他離去時的話語聲聲旋繞於耳。

 

 

16歲的春野櫻描繪的幸福場景,是那個人能回到木葉,和她和鳴人還有卡卡西重新組成七班,

重新尋回他們和他之間的羈絆,回到12歲那年,他們都還未失去任何人的時候。對了!還得加上佐井才行。

 

 

 

現在,19歲的春野櫻提著一碗紅豆丸子湯站在盛開的櫻花樹下,花瓣飄搖,陽光從枝椏間撒落而下,櫻色的髮絲隨著春風徐徐吹拂而飄揚。忍戰結束後村子經過努力地重建,現在幾乎都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在六代火影旗木卡卡西所帶領的眾人努力之下,木葉已經回到以往寧靜祥和的模樣。

 

 

身旁一群孩子嘻笑著奔跑而過,看著陽光下那稚嫩臉上的燦爛笑容,春野櫻覺得這樣安穩和平的日子真的很好,尤其是曾親身站在面對強勁敵人的殘酷戰場上之後。

 

只是本以為應該已經感到滿足的心卻還是有個不容忽視的空洞。

陣陣灌進的冷風常常令她感到一絲寂寞。

 

看著不斷飄墜的櫻花,春野櫻的腦海裡不由得浮現那個人的身影。

 

一個人,也許走在勁風捲沙的大漠中;一個人,也許靠在蔭涼的大樹下歇息;一個人,也許坐在河邊的大石上悠閒的垂釣;一個人,去重新探看過去的自己所忽略的世界的面貌。

 

 

一個人,不要她的陪伴,他終究還是選擇一個人走。

 

 

手指輕輕的撫著自己的寬額頭,指尖微涼的觸感讓她想起隨著他曲起手指的輕觸而跟著烙下的承諾,也許實現的日子遙遙無期,但對她來說,卻已是天大的驚喜。

 

 

那個人,宇智波佐助。

 

 

19歲的春野櫻描繪的幸福場景。

是宇智波佐助儘管背負著的苦痛無法消匿,但也能夠試著相信她和鳴人會一直陪在他的身邊,不再是一個人,不再孤單寂寞,相信幸福是有可能的。

 

原來──

不論是何時的春野櫻,心底一筆一畫所勾勒出來的幸福,全部都和宇智波佐助有關。

盈滿心頭的情感,總掐得她的心甜甜的卻泛起絲絲酸楚,不知何時才能好好的傳達。

 

 

「小櫻~~」

 

 

聽到呼喚的春野櫻轉過身,看見不遠處從路的那頭走來一個橘黑色的身影,臉上滑開了笑容,「什麼啊!是鳴人阿!」

漩渦鳴人在大太陽下一頭燦黃的髮更顯得明亮,臉上大大的笑臉顯得有些傻卻又相當有精神,這小子不論何時何地總是這麼朝氣蓬勃的樣子真令人羨慕!

 

 

「吶吶~小櫻我肚子餓了,一起去吃拉麵吧!」

「你呀!一直吃拉麵杯麵什麼的早晚營養不良啦!」

 

 

儘管嘴巴上這麼叨念著,春野櫻卻還是跟著漩渦鳴人往一樂拉麵的方向移動腳步。

就某些方面來說,她其實拿漩渦鳴人有些沒辦法。尤其是看著他那無憂無慮的笑臉,想起他自小到大所承受的寂寞痛苦,她就不由自主的想就稍微順著他一點也無所謂。但萬一這傢伙太白目的話,拳頭也是會毫不客氣地招呼上去的。

 

 

傻氣的漩渦鳴人、孤傲的宇智波佐助、一天到晚手拿小黃書的六代火影卡卡西,還有總是不懂看場合說話的佐井,她春野櫻也許這輩子就注定為了這麼一群男人牽掛擔心。但是反過來一想,也許春野櫻這七班唯一一朵花的女孩子也沒少讓他們省心過吧……畢竟自己也總是逞強又任性。

 

 

掀開一樂的門簾,剛剛在街上就已聞到的熱湯香氣頓時混著熱氣撲面而來,鳴人熟練的喊了碗最近推出的新口味拉麵後便撿了個位置坐下,春野櫻自然而然的坐在他的右手邊,不一會兒,熱騰騰的拉麵馬上就端至兩人的眼前,直衝而上的熱氣暈得眼前一片白濛,鳴人開心的用筷子一夾就是一大口,呼嚕呼嚕的吃了起來,「都不燙阿你……」還在用嘴巴慢吞吞的吹涼麵條的春野櫻不由得說到。

 

 

門簾外,女孩們尖細的驚叫和討論聲有些刺耳,春野櫻瞥了眼簾外群聚著向廉內探首探腦的女孩們,目光又轉回左手邊這沉浸在美味拉麵世界裡的英雄小子。這傢伙在戰爭結束後突然爆衝的超人氣讓大家都跌破了眼鏡,果然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本來作為九尾的人柱力而受到村人忌憚的鳴人,現在已經靠他自己的努力獲得大家的認可,甚至成為了人們依賴可靠的存在,這麼長的一段歲月真的改變了許多事情。

 

輕咬著筷子,春野櫻在一瞬間想起了獨步於夕陽下的孤傲身影。

 

但是有些東西還是不會變的,她想。

習慣性的,她又在心裡不停的勾勒想像。

某一天,當她匆匆的趕到一樂拉麵,掀起門簾後暈黃燈光下瞧見的便是四張回首迎接的臉龐。

 

 

「小櫻~你來拉!坐這邊坐這邊!」

「醜女還真慢。」

「讓老師等這麼久可不行唷!」

……

 

 

怎麼辦,太幸福的場景了。

幸福得讓人都想流淚了。

看著熱騰騰的拉麵不停直衝而上的白色熱氣,她抬手揉了揉眼睛。

 

 

……謝謝你,鳴人。」

謝謝你的執著,把佐助君給帶了回來。

雖然最後他依然離開木葉了,至少也是帶著微笑離開的。

 

「嗯?什麼?」夾起麵條放進嘴裡,漩渦鳴人從碗中抬頭傻愣的看著春野櫻。

見他愣頭愣腦的樣子,春野櫻不禁失笑,搖了搖頭,「沒什麼拉!」說完便發現鳴人的左手邊已經堆疊了幾個空碗,「阿阿──你什麼時候又吃了這麼多!?跟你說過好幾次要注意營養均衡,不要總是只吃拉麵,而且還一次吃這麼多,胃會撐壞的!真是──」

 

「小、小櫻……

「幹嘛拉?」

 

漩渦鳴人綻開笑容,澄藍色的眼有一股隱隱流動的情緒,「好像媽媽一樣呢!」那段在月讀世界裡的短暫卻又熱鬧的生活,一路上孤單無依的他才體會到,所謂有父母親陪伴的生活,大概就像那樣子吧!而此刻不停叨念著櫻和母親的形象重疊了。

 

 

「──鳴人……」她睜愣了一下,然後笑著回答,「我要是有你這麼個兒子阿,早晚不被你氣死才怪!」

 

「──诶~我很乖的耶……」他大聲的抗議,引得老闆都不禁失笑,可見某人完全忘記自己小時候在村里作亂的調皮樣子,火影岩上的塗鴉都不知道清理幾次了。

「你敢說我還不敢聽呢!」

 

 

 

 

幾里遠處的火影辦公室,桌上散放著等待處理的公文卷軸。

火影大位上坐著的是頂著一頭銀髮的蒙面男子,一手抄著小黃書,一邊看著攤開在桌上的信紙。

 

「這樣阿這樣阿──終於阿──」瞇起眼笑著說道,右手"啪"的一下合起親熱天堂,起身伸了個懶腰,眼光看向窗外的木葉,人們熙來攘往、一派和諧的景象,「去通知他們一下吧!」說罷,便就著窗台一個躍起消失在火影辦公室內。

 

 

微風從窗戶輕柔的送入,吹落了桌案上的信紙。

陽光灑落之處,正是寫著讓旗木卡卡西心情大好的字句。

 

 

 

─── 近日將會動身返回木葉。

 

          

         宇智波佐助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