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23:35:46放晴 

【NARUTO】- 情纏三世 - 【佐櫻】- 之一

 

 

 

*內有微鳴櫻,不喜者誤入。

 

 

 

 

那年冬天,大雪紛飛,白雪鋪蓋在樹木、屋瓦、道路以及倒臥在路邊的他的身軀上。

寒意不禁透過單薄的衣料直達身子骨,冷得牙齒科拉科拉的直打顫。

墨黑的瞳無力又緩慢的眨了眨,看著眼前來來去去的人們在雪路上印上一排排的腳印,卻無人對他伸出援手。每一雙眼對於他悄悄消逝的生命都漠然無視而過,對此,他不怨。

 

 

 

 

這種天災剛過、人人連自己都餵不飽的時候,誰還有餘力去管別人?

 

 

 

 

可是、──好冷──他快不行了……

 

黑瞳緩慢的閉上了眼,發現自己的身體已經漸漸的麻木無知覺了。

七年,他來到這世界年僅七年,明明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還沒做,就要這麼被上蒼給召回嗎?

 

悄悄在心底問自己,甘心嗎?

 

 

 

 

不!他不甘心!

 

 

 

 

黑瞳奮力的睜開,努力掙扎著想從死神的手裡將自己給救回來。

儘管意識漸漸的飄忽了,他彷彿看見了那染了暗紅血色的夜晚,他宇志波家被血洗的那個夜晚。

上上下下沒有一絲活口,只有和鄰里的孩子出門去玩的他逃過了那一劫。

 

 

 

他永遠無法忘懷他一踏進家裡那股如銹鐵般、濃厚得令人作嘔的血腥味。

還有那些平時待他極好的管家廚娘和常常陪他玩耍的奴僕家丁,以及他的爹娘全都倒臥在血泊中的景象。

 

 

當他聽見聲響,瘋了般跑出屋外的時候,回過頭,映入眼的是那仿若灑了濃墨的天空、懸掛於夜空中那輪不祥紅月,和立於屋瓦上的那人血紅的眼──

 

 

 

 

那天,他原本幸福快樂的人生瞬間風雲變色,令人驚愕的一切將他推入地獄深淵。

 

 

 

 

『──活下來,若想報仇就變強,然後來找我──』

 

 

 

 

 

如地獄修羅的毒咒印在他的心上,自從發生那件事以來他就靠著這句話撐到現在,直到這場好似沒有盡頭的大雪,終於擊潰了他這早已脆弱得不堪一擊的生命。

 

 

 

 

黑,好黑──好冷──

縱有再頑強的意志力,終究還是敵不過此時的天寒地凍,誰讓他這樣軟弱,誰讓他──

 

 

 

 

「娘──這個哥哥快死了!娘你快來啊!」

 

一雙溫暖的小手煨著他冰冷的雙頰,意識朦朧間,他依稀看見了一頭好美麗的櫻色長髮,清亮的聲音著急的喊聲,並慌亂的為他撥去覆蓋在他身上的厚雪。

 

 

 

 

半闔的雙眼映入飄雪的天空,這會是他留在這世界最後的景象嗎?

 

 

 

 

「醒醒呀!小哥哥你快醒醒呀!」

 

 

 

 

 

──活下來,若想報仇就變強,然後來找我──

 

 

 

如果這樣就死了,他不甘心阿───………

 

 

 

 

 

 

 

 

 

 

 

 

 

 

情纏三世-流水無情。

 

 

 

 

 

 

 

 

 

 

 

 

 

 

 

 

 

「佐助哥哥佐助哥哥──你看這裡的櫻花好漂亮啊!」

 

 

 

 

 

眼前的人兒臉上掛著甜美的笑靨,對他揮著手。

而男子只是靜靜的立於原處,看著女孩兒開心的在盛開的櫻花樹下手舞足蹈,一會兒跳舞似的轉著圓圈衣裙飄飄、一會兒伸出雙手接住由樹上飄落的粉色花瓣然後露出開懷的笑容。

 

 

 

 

這樣的景象,美得好刺眼。

 

 

 

 

自從七歲那年,讓她在下著大雪的街邊給帶了回來,並請大夫用盡心力終於救回他一條命之後,他便開始在她身邊待下,照料著她、守護著她。

 

 

 

 

她是城裡富商人家的千金,從小備受疼愛,給人放在手心上寶貝著,絲毫不容受一點傷害。雖然其身分嬌貴,小姐脾氣卻在她身上找不著,只有善良單純又帶點兒頑皮的性子,讓府裡上下都愛極了這愛笑又好相處的小姐。

 

 

 

府裡上下,當然也包掛他。

 

 

 

他的命是她救回的,他對她和養他的春野家懷有感恩之心。

但他知道,自己對她除了恩情外,還有別種情份在,但他不容許自己去想,因為他沒資格,再者──他知道這裡,不會是他待一輩子的地方。

 

 

 

 

他還有更重要的事得做,總有一天他一定得離開。

 

 

 

 

濃黑如墨的夜空,赤色如血的月,蒙面的黑巾在風中飄蕩,那對凜然無情的眸子閃過了他的腦海。他揪緊了眉,逕自跌如沉晦的記憶裡,因此沒察覺到她的靠近。

 

 

 

「佐助哥哥在想什麼?」纖手伸出替他揉開了緊皺的眉頭,「想得眉頭都皺得不知道可以夾死幾隻蚊子了。」她嘟起了紅潤的唇,嘟噥的說著。

 

 

 

 

「沒事。」輕輕的拿下她按在眉心的纖指,他撇開黑眸,要自己不去看那誘人採擷的紅唇。「要回府了嗎?」

                                                

 

 

「是呀!時候不早了,待會兒要讓小桃兒找不著我呀又到娘那兒告狀去了!」

「妳也知道要怕了?」

「才不呢!我是怕──陪著我出門的佐助哥哥也要跟著挨罵了……」是她吵著要佐助哥哥陪她出門溜搭的,到時候萬一讓娘給知道了,佐助哥哥又要好幾天不能陪她一起讀書一起玩了。

 

 

娘知道,佐助哥哥是她的死穴,那麼愛纏著佐助哥哥的她,只要把他調離她的身邊,她一消極就不想出門,不出門就會乖乖的待在房裡看書作女紅。

 

 

 

當然,是垮著嘴角看書,唉聲歎氣的作女紅,娘一看不捨,就又會把佐助哥哥給喚回她身邊來了。

 

 

 

雖然到最後佐助還是會回到她身邊,但是在他回來之前那些沒有他在的日子真的既無趣又無聊,這麼痛苦的滋味當然能不嚐就不嚐囉!所以還是快點回去免得她親愛的娘又要生氣了!

 

 

 

夕光將道路給染成了一片橙黃,幾許從裡頭人家院子探出來的樹枝上頭開滿了美麗的櫻花,粉色的花瓣隨風飛舞然後飄落,走在前頭的春野櫻像個純真又不懂世事的孩子般,踏著輕快的腳步、哼著曲兒開心的前行。

 

 

 

在後頭看著嬌小身影的男子,不自覺得、淺淺的彎起了嘴角。

 

 

 

他從來不曾和她並肩走過,一直以來都是在後頭專注的盯著她、守護她。

不止是因為她是主而他是僕,更多是因為他怕靠她太近,原本平靜的心便會失了序。

 

 

 

她含笑的側顏,美好的令人難忘。

他曾在薰風拂面、青柳垂墜於水面的池畔邊,遠遠的瞧見她在石橋上望月凝視的側顏。

那年他十三歲,尚不懂情愛的男孩還不知道那時心頭顫動、氣息紊亂的感覺是為何,只知道當晚他在床榻上輾轉難眠,腦海裡都是她凝目望月而紅唇輕輕彎起的那瞬間。

 

 

 

後來隨著年歲增長,他漸漸弄懂了自己的心思,儘管他曾不安、混亂甚至抗拒過,但始終無法阻止她的美麗笑顏進駐他的心裡,甚至──產生了想擁有她的念頭。

 

 

 

 

但他不准,也不能。

因為,他終將是要離開的人,而他,也早已做好準備。

 

 

 

 

忽地,佐助回過頭望向甫經過的櫻花樹,微風陣陣吹拂,仍是一幅粉色櫻花飄搖的美景,沒有任何異樣。但,剛剛樹上好像有什麼東西──……難道是他多心了嗎?

他瞇著眼直盯著樹看,直到發現前方的嬌小身影走遠了,便不再細想趕緊邁開腳步追了上去。

 

 

 

 

待佐助離去後,由院內翻出並蹲踞在圍牆瓦上的一個黑衣人,暗血色的雙眸,凜然的看著在夕陽下拖著長長影子的兩人漸行漸遠的身影。

 

 

 

 

 

 

 

 

 

 

 

 

 

一踏進家門,隱隱就嗅到一絲奇怪的的氛圍。

 

 

 

怎麼大伙兒都直盯著她看呢?難不成她回來晚了,娘已經在大廳板起臉孔等人了不成?

這麼一想,櫻的腳步不禁加快了速度,卻也因為緊張而險些絆倒了自己。

 

 

「小心點。」他由後緊穩住她的身子,不讓她往前跌。

「謝、謝謝。」才剛剛在他面前誇口說她不怕,但其實娘生氣的時候她還是會有幾分懼意的。她小小的喘了口氣,隨即抬首道,「佐助哥哥我們得快點,說不定娘已經知道了!鐵定又是這個小桃兒!老是出賣我!」

「妳不做虧心事,人家怎麼會出賣妳。」他淡淡笑道。

「連佐助哥哥都不站我這邊了……」看她嘟起嘴碎念的模樣,佐助寵溺的輕拍了幾下她的頭。

 

 

 

當倆人進入大廳後,見到的卻不是春野夫人勃然大怒的樣子,反而是一臉笑意,這讓佐助和櫻都備感訝異。而廳內不只夫人一個,還坐了個年輕男子,年歲看來和佐助差不多,但一身貴氣的裝束,一眼就知道家世非富即貴了。

一頭燦黃的髮,天藍色的眼眸,最讓櫻印象深刻的即是那如頑皮孩子般的笑容,讓人看著看著也不禁跟著彎起了嘴角。

 

 

 

「娘……您今日──怎麼看起來這麼開心啊?」她看著春野夫人略帶三分懼意的輕問。

 

 

 

「看看這ㄚ頭,娘開心不好嗎?說得娘整日都板著一張臉見人似的。還有看見客人也不懂得問候,娘平日都白教妳了嗎?」春野夫人嘴上雖斥責著,卻寵溺的將櫻給拉到身邊來,「來──娘給妳介紹介紹,這位是漩渦家的公子。漩渦公子,這是小女,櫻。」

 

 

待櫻問候了對方,接下來的對話,卻讓櫻再也展不出笑容了。

 

 

 

 

 

 

成親。

 

 

 

 

 

 

他們說,她即將跟漩渦公子成親。

為什麼?為什麼不問她就做了這種決定?為什麼擅自替她決定了她將攜手共度一輩子的對象?

爹和娘、大家──明明都知道的,她愛的是佐助啊!

她心急的望向佐助,卻見他一臉平靜無波,心恍若被沉進了冰冷的湖底。

似是感受到她求助的目光,他轉身向她,然後淺淺的勾起笑,「小姐,恭喜妳了。」

 

 

 

 

恭喜──……他向她說恭喜……

 

 

 

她氤氳著淚光的眼眸凝視著他,心像被緊擰著那樣痠疼,她不相信……她不相信───

剛剛在櫻花樹下,他不是還溫柔深情的看著她嗎?儘管只是一瞬間,她確實看到了!他那壓抑著不傾露而出的情意。他不曉得,就算他不說,她也懂得他待她的溫柔貼心、縷縷關懷── 

 

 

 

 

 

落花有意,流水卻不是絕對無情。

 

 

 

 

她知曉的阿──……

 

 

 

 

 

 

 

 

 

 

 

 

石橋上,佐助就著銀白色月光凝視著池塘水面。

 

 

櫻和漩渦公子的親事已訂下三天了。

從那一天開始,他就沒再見過她了。

 

 

 

 

這樣也好,這樣也好──……

讓倆人趁早死了這條心,這樣也好。

 

 

 

 

 

「看著我嫁給別人,這樣你開心嗎?」

 

 

 

 

身後,細弱又如低聲哀泣的女聲問著。

他沒回頭,僅是在石橋上望著被風拂過水面的池水泛起漣漪,模糊了那輪映在水中的銀月。

 

 

 

「小姐找到幸福了,屬下比誰都開心。」

 

緊揪著左胸口,她一滴一滴清淚滾落,仍是不想死心。

不會的──她的佐助哥哥不會這樣對待她的,他比任何人都還要疼寵她,只要她說不,佐助哥哥絕對不會勉強她。

 

 

 

「佐助哥哥──我不要嫁給那個人!我不、──」

 

 

「小姐,"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這句話妳聽過吧?」眼睛直盯著水中的明月,他緩緩的將手舉起,對著明月然後緊握,卻握不著傾瀉天下的月光。

之於他,她就如那輪銀月,無論是在天上還是水底,伸長了手永遠都溝不著、摸不到,擁有不了──……

 

 

 

「我待小姐的關照,都只是因為小姐是小姐,就算今天換作是別人救了我,我也會這麼做。」

 

「所以、你對我──只是恩情?」她忍著彷若被刀劍刺入心坎裡的痛楚,沉痛的問道。

 

 

 

轉過身,他和她面對面,看著她淚流滿面的容顏。

 

 

 

腦海裡細細閃過從小到大,無數個和她走過的年月。

那年他倒臥在路旁奄奄一息的隆冬、

她頑皮好動的爬上矮樹卻一個不小心摔落時,直奔他懷裡嚎啕大哭的可憐模樣、

她被逼著學琴的痛苦時期總是對他使些小任性要他哄、

元宵時纏著他,要他帶她去看花燈,無數個她綻開笑靨的美麗嬌顏在腦中一一浮現。

 

 

 

「──我、──」

 

 

 

忽然,一枚暗器射向佐助,其尖銳劃破空氣飛速而來,佐助迅速拔出腰間的刀將其彈開。

 

 

 

「是誰!?」來到櫻的身前,他緊握住刀柄屏氣凝神的警戒著四周。

 

 

 

 

夜風呼呼的吹,吹得院裡的枝葉沙沙作響,一絲詭譎的氣息使人的心頭開始泛涼了起來。

一個黑影悄然的落在不遠處涼亭的亭頂上,看清來者的佐助瞪大了雙眼。

那蒙面的黑巾、以掛著圓月的墨色夜空為背景,這情景太過熟悉。

而那雙凜然的血眸,他永遠都不可能忘記!

 

 

 

 

『──你,還太弱了──……』

 

 

 

 

聞言,他努力忍著在心中狂燒的怒火,守在櫻的身前。

握刀的雙手指尖泛白,微微顫抖著。

 

 

 

 

『你還必須變得更強、更強──……』

 

 

 

 

沒錯,他會變得更強,為了報血洗家門一仇,他會變強然後殺了他!

但是不是此刻,他的身後還有櫻,他曾經失去了一切,他不能再失去她──

他要保護她!

 

 

 

 

『所以你必須離開她──』

 

 

 

 

說完,黑衣人立即拔刀攻向佐助,其攻勢的速度令佐助得用盡全力抵擋,而他悲哀的發現,面對他他完全找不著任何破綻可進攻。

 

 

 

 

不可攻,只能守。

這就是實力的差別嗎?

 

 

 

 

一旁的櫻看著眼前的刀光劍影,害怕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睜著大眼看著倆人的戰鬥。

直到佐助的胸前被防禦不及的刀尖劃傷,奔灑於地的血讓她忍不住失聲尖叫。

眼看敵人的刀就要砍向因櫻的尖叫聲而分心的佐助,她不知從何而生的力氣逼她站起奔向佐助並使力將他推開──

 

 

 

 

 

『櫻!!!』

 

 

 

 

 

 

 

暗紅的血色染上她的櫻髮,劇痛使她虛軟無力的倒地。

眼見傷及無辜之人,黑衣人將刀收回腰間,猛然一躍消失於原地。

 

佐助將她緊抱在懷裡,不停的扯下身上的布料按壓住她於左肩的傷口想為她止血。

微微睜開虛弱的眼,她看見他黑眸中的擔憂還有--朦朧的水光……

 

 

 

 

─── 他,在哭嗎?

此刻,是她今生,第一次看見他掉淚。

 

 

 

 

 

肩上的痛楚讓她皺緊了眉頭,她忍耐著抬起手,為他揩去懸於眼眶的淚。

 

 

 

 

「…那人……就是你……推開我的理由嗎?」

 

 

 

 

 

見他不語,只是用黑眸緊鎖住她蒼白的容顏,她彎起失去血色的唇,任由自己靠在他溫暖的懷裡。

很久很久以前,她也曾被這胸懷緊緊擁抱過,在那她還什麼都不懂得孩提時代。

回憶讓人如此懷念而沉醉。

 

 

 

那個人說,佐助必須變強,而為了變強就必須離開她。他的話,就好似在為佐助不接受她的感情而解釋一樣。她不曉得佐助和黑衣人之間有著什麼樣的仇恨,但她知道,這就是他隱藏自己真正感情的原因。因為他有必須要做的事情,對她的情,會絆住他離去的腳步。

 

 

 

 

「問你……最後一次……你真的……不愛我嗎?」

 

你不能為了我,放下過去嗎?

 

 

 

 

 

氤氳著淚光的眼像要探出他的真心般直望入他的心底,就要落入昏迷之淵的她強撐起意識,非得聽到他的回答為止。

 

 

 

 

 

 

──你,還太弱了──……

 

你還必須變得更強、更強──……

 

所以你必須離開她──

 

 

 

 

 

 

「───我從來、就沒有愛過妳──」

 

忍著唇的顫抖,他一字一句清楚的說出答案。

 

 

 

 

 

──── 佐助哥哥──人家摔得好疼喔!

──── 誰要妳調皮搗蛋,讀書讀到樹上去了,還好那棵樹不高……

──── 都怪娘不讓佐助哥哥跟著我,要是佐助哥哥在,人家才不會摔

     傷……

──── 像妳這樣子活潑好玩,將來要是沒有人敢娶妳怎麼辦?

──── 那佐助哥哥娶我就好了阿!

──── ………

──── 佐助哥哥你為什麼不說話?佐助哥哥、佐助哥哥───

 

 

 

 

 

緩緩闔上了雙眼,滴滴心碎的清淚滑落。

在掉入昏迷深淵之際,她憶起了好久好久以前,她和他那段互相陪伴、無憂無慮的時光。

而現在她終於知道,他當時為何而沉默了。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她,敗的徹底。

 

 

 

 

 

 

 

 

 

 

 

 

 

 

當她再次睜開演後,已是兩天後了。

自那天起,春野府裡,再也尋不著佐助的身影。

 

而她,只得等著一個月後,嫁予人作妻。

 

 

 

 

 

 

 

 

── 十年後

 

 

櫻花樹下,粉色花瓣隨風飄搖,一個美麗少婦在樹下抬頭欣賞這春日美景。

柔美的臉龐,和櫻花一樣色澤的飄逸長髮,一身鵝黃色的衣裙。

而最吸引人目光的,是那微彎的唇角,看起來沉靜而溫柔,有如花仙女下凡一般。

 

 

 

 

一道小小身影朝櫻樹下的人兒跑來,氣踹吁吁。

 

 

 

「娘──我跟妳說、我跟妳說!人家剛剛不小心從樹上跌下來,還好一個長得好英俊的叔叔即時救了我,要不人家就摔破頭了!好驚險呢!」小女孩比手劃腳的,表情生動的彷若說故事似的。

 

 

「妳呀!你爹說過不准妳再爬樹妳偏不聽,真是的!有沒有受傷呀?」她蹲下身子與之同高,仔細的檢查孩子有沒有受傷。還好,只是衣袖遭樹枝劃破而已,人並無傷勢。

 

 

 

放下心後才想起,孩子說有位叔叔救了她。

 

 

 

 

「那位叔叔人呢?」麻煩人家了,得去道個謝才行。

 

「在那呀!唉呀怎麼走了──」

 

 

目光朝女孩手指方向看,一道著黑衣、頭帶笠帽而偉岸的背影映入眼簾。

 

 

 

 

他、他是──

 

 

 

 

 

「── 佐助哥哥……」瞪大了雙眸,她啟唇輕喚。

那身影,如此深刻的刻印在心裡,她始終不曾遺忘。

 

 

 

 

激烈的狂潮襲向胸口,她目不轉睛的盯著漸行漸遠的背影。

 

 

 

十年過後,他回來了,為了什麼,她不曉得。

 

 

 

 

現下對他,也許亦有情殘,但那也只是太過深刻的回憶,是一輩子都要珍藏在心底。

如今她已嫁作人婦,眼裡看的心裡想的,都只能是待她真誠的夫君,以及純善天真的孩子。

 

 

 

 

她和他,始終只能是陌路人了。

 

 

 

 

抬頭,陽光灑落櫻花樹上,微微暈染了那粉色、微微輕揭起那回憶。

 

 

那些年,女孩兒開心的在盛開的櫻花樹下手舞足蹈,春風吹拂,衣裙飄飄。

那些年,男孩靜靜倚靠在一角,目光甚柔,清淺含笑。

 

 

 

 

閉目微笑,回憶美得讓人心醉。 

 

 

 

 

但,那都已是過去了--

 

 

 

 

牽起孩子的手,她們邁開步伐,往和那男子相反的方向。

 

「走吧,我們回家。」

 

 

 

 

 

遠方,墨色身影停駐,回頭遙望。

他依然,只能在她身後遠遠守著她。

 

 

 

流水並不無情,只是無法為了花兒停下腳步

它只能永無止盡的奔流,終其一生。

 

 

 

 

 

 

 

 

 

情纏三世之一 -流水無情/完 2012/7/6 23:15

 

 

 

 

 

 

 

 

 

 

 

2012-07-19 22:29:46

很美 淡淡的悲傷讓心微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