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15:50:38放晴 

【NARUTO】- 說謊 - 【佐櫻】- 第四謊 完

 

 

 

 

 

早上醒來發現,我居然就這麼窩在沙發上過了一夜。

昨天的雨後來好像越下越大,夜越深,越是覺得冷。但或許是昨晚那夢太美,使我既使覺得冷也不願醒來。

 

 

 

「咳!咳──」喉嚨有點不舒服,我咳了幾聲,但又覺得沒什麼異狀,只是有點昏沉。

我並沒有將此放在心上,便起身到浴室刷牙洗臉。

 

 

 

 

起得早,沒什麼事做也就提早到公司去了。

走在路上雨後的天空湛藍的刺眼,還有那耀眼的陽光,使我感覺有點暈眩。

明明就比平常得到更多的睡眠,身子卻覺得疲憊,兩眼窩處也有些微的疼痛───

早知道今天就請假了,身體不適為由的話,公司應該不會扣我薪水吧?

但,當我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我人已經站在公司門口了……

 

 

 

 

「………」算了、進去吧進去吧!我無奈的推開被打掃歐巴桑擦得晶亮的玻璃門,卻再踏出腳步的霎那膝蓋一軟─── 

 

 

 

 

 

 

「阿、小心!」

 

 

 

 

 

 

一道驚呼聲在我身後響起,隨即鼻間便聞到一股恬淡的香味,有個人伸手扶住了險些跌坐於地上的我,當我偏頭一看,那粉色的長髮便令我胸口一緊,是櫻──……

 

 

 

 

「你沒事吧!佐助?」

 

她著急的詢問,一臉憂心忡忡,兩道細眉全揪在一起。

嘖!又是這樣的表情……

 

 

 

我雙腿使勁的用力站起,並輕輕的撥開了櫻始終緊抓住我的手,「我沒事。」,我冷冷的說。

果不期然,那瞬間我看見了她眸中的心碎。

 

 

 

「…是、是嗎?那就好…」聽見我冷淡的回應,她收起了過分憂心的表情,然後露出笑容。

 

 

 

那笑臉,我昨天見過。

她帶著兩行淚,卻笑著對我說再見。

不生氣、不責怪,只是溫柔的忍讓。

 

 

 

 

 

 

── 佐助、我愛你……

 

 

 

我想起那些女人總是在我要離開時哭著這麼告訴我。

而我曾試圖去感受她們的痛,但無奈,我根本無法感同身受。

因為不愛,所以我毫不在意。

 

 

 

但是當我看見櫻這樣苦澀的笑容。

心就不由自主的揪痛─── 

 

 

 

 

 

我這才明白,原來,這就是愛與不愛的差別──……

 

 

 

 

 

突然、眼前一片天旋地轉,整個公司大廳好像全捲進漩渦裡,耳邊又傳來許多驚呼聲,好多人的聲音全交雜在一起。當我還來不及感受身體倒在地上的疼痛,我已閉上了眼,我只知道那時候,我緊緊的抓住一隻好纖細的手,而在陷入了昏迷的幾秒前,我也感受到她緊密的回握。

 

 

 

 

最軟弱的時候,只想緊握住她的手

害怕她離開、害怕她不要我,所以我就像溺水者找到了浮木一樣,緊緊的攀住。

攀住那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幸福。

 

 

 

 

 

原來這、 就是愛與不愛的差別。

 

 

 

 

 

 

 

 

 

 

 

當我再次醒來,我看到米白色的天花板、飛揚的鵝黃色窗簾,還有窗邊的許多盆栽。

是個我陌生的地方,但卻讓我覺得有股說不出的懷念─── 

 

 

我坐起身然後下了柔軟的床,赤著的腳接觸到冰冷的地面那瞬間,頭還感到些許暈眩。

我慢慢的移動腳步,出了房間來到小小的客廳,往左邊一看,則是收拾得乾淨整齊的廚房。我就像童話中的愛麗絲一樣,好奇的摸索一個陌生的世界。

 

 

 

我方向一轉,走進了廚房。

大片的落地窗,引不近那被天空厚重的烏雲阻擋的陽光。

 

 

 

 

我細細的環視了廚房一圈,原本陌生的感覺緩緩的被熟悉取代。

隱隱約約,我好像已經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並且心酸的想哭。

 

 

 

 

桌上的一疊報紙上,是一張超市的大特價傳單,旁邊則是從超市買回來還未整理的物品。

在超市那幾乎半透明的塑膠袋中,我知道,裡頭的是牛奶、洗髮精還有一袋番茄。

牛奶、還是普通瓶裝的那種,而且十成十已經臭酸了,畢竟從昨晚放在室溫下直到現在。

 

 

桌上的淺藍色透明玻璃瓶裡,插著一朵散著清香的白花。

一旁的杯架上則是一只純白色的馬克杯和一只墨黑的馬克杯,白色馬克杯似乎才剛洗過,杯身都還殘留著未乾的水滴。

 

 

 

然後我看向左邊的冰箱,冰箱門上貼滿了許多像童話繪本裡的動物的磁鐵,但我的目光卻緊盯著被兔子與烏龜磁鐵壓在冰箱門上的一張照片-- 

 

 

 

我緩緩的牽動我的嘴角,像那女孩一樣,露出苦澀的笑。

我開始想像,她一個人站在坐在餐桌旁看著這張照片的景象。

既使不開燈,既使昏暗,這房間依然泛著溫馨的味道,但卻和我擁有同樣的孤單。

 

 

 

 

 

───  不是只有我,不是只有我變成那樣。

 

 

 

不是只有我覺得孤單,不是只有我懷念從前

不是只有我後悔,不是只有我放不下一切──

她和我一樣阿!

 

 

 

 

 

 

 

「…笨蛋……留這種沒人看得懂的東西做什麼……」

 

 

 

 

 

 

 

我已經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並且心酸的想哭。

就算我找遍了世界,也不會有第二個人能給我這樣安心溫暖的感覺。

 

 

 

 

 

看著冰箱門上那張五顏六色的世界地圖的照片

我終於不再倔強

我終於不再忍耐

我終於願意讓我的臉上,下起了跟窗外一樣的大雨。

 

 

 

 

 

 

 

 

 

 

 

 

 

這陣子的天氣似乎不怎麼穩定,本來晴空萬里,下一秒卻下起了雨。

我拿起了黑色的馬克杯,為自己倒了杯水,然後拉了張椅子坐在餐桌旁,靜靜的盯著落地窗外的灰濛天空發呆。我想不太起來自己為什麼會在櫻的住處,我的記憶似乎就這麼停留在公司大廳。

 

 

 

 

那麼後來呢?

我怎麼來到這裡呢?我需要有個人為我解釋。

 

 

 

 

 

就在這麼想的同時,我放在桌上的手機響了,是跟我算頗熟的同事。

我按下接聽鍵:「喂!」

 

 

 

 

「佐助!我就知道差不多這時候你也該醒來了!真好阿!讓美女春野櫻照顧你一整天耶!還睡在她的床上、哇塞───」他說話仍是改不了痞子般的語氣,讓我想直接掛了他的電話,不過──

 

 

 

 

「你怎麼知道我在春野家?」我問。

「我當然知道阿!因為是我把你帶到那裡阿!要不然春野她那麼嬌小,怎麼搬得動你這個大男人阿!是說真是託了你的福,讓我能踏進美女的香閨──」

「為什麼不送我回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家在哪。」

 

 

 

 

不問還好,一問電話那頭的小子立刻誇張的大叫:「拜託你也不想想你昨天是什麼德行,我第一次看到你那樣耶!活像個小孩似的死命抱著人家春野不放,沒想到公司裡出了明的冷酷冰山男居然會有那麼幼稚的行為,真是大開眼界了我!」

 

 

 

 

糟了遭了!我的頭又開隱隱作痛……

這小子是公司出名的大嘴巴,等我病好回到公司,估計可能又會面臨一場浩劫吧!

 

 

 

 

 

「依我昨天看到的,你要說你跟春野沒關係的話我死也不相信。你知道你在醫院吊點滴時春野一直守在病床邊一步也沒離開過嗎?而且還說你醒來一定會大吵大鬧一翻,果不期然,你醒來一看到春野就馬上纏了上去還直嚷著"櫻妳不要離開我"什麼的……就算是腦子燒壞了也不是這樣吧!」

 

 

 

 

很好,我居然在發燒期間做了這些事。

人家不都說酒後吐真言嗎?為什麼發燒也會吐真言呢!?

 

 

 

 

「後來我們兩人都拿你的"纏功"沒辦法,春野就說,要不然就帶你去她家,讓她照顧你吧!所以囉,我們就把你帶過去啦!」

 

 

 

 

「………」

 

 

 

 

「喂、佐助你有沒有在聽阿?」

 

 

 

有,我有在聽。

但我已經陷入了我自己的思考,完全不理會電話裡的大叫。

我抬眼盯著冰箱門上的照片,五顏六色的、好刺眼。

 

 

 

 

 

「喂!你來春野家時有看到冰箱門上的照片嗎?」

「有阿,我還問春野那是什麼,完全看不出來耶……」

「那她跟你說是什麼?」

 

 

 

 

「恩……她說,是她這輩子愛過最深刻的回憶。」

 

 

 

 

 

 

總是喜歡在起床時給我ㄧ個好深的擁抱

總是喜歡盯著我忙碌的背影微笑

雖然討厭去人多的地方,但還是會為了我而勉強自己

牛奶常常放在冰箱放到過期

也不擅長家事

因為不會作菜,所以當我很忙很忙的時候他就會瞞著我偷偷吃泡麵

還有像水果類的他就幾乎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 真的是個生活白痴呢!

 

但是我很愛這樣的他,因為我們都需要彼此

只有在他的身邊,我才能感到被疼愛的幸福

雖然他總是冷淡,雖然他給的溫柔不多

但是夠裝滿我的心房,這樣就夠了

只要我知道他愛我,直到我們要分開了,我也能夠確定他還是愛我……

真的、這樣就夠了…… 

 

 

我不要、不想要成為絆住他腳步的理由。

 

 

 

 

 

 

「那是──世界地圖……」

「咦!?」

「我跟她一起畫的世界地圖──」

 

「………原來如此……」

「…什麼?」

「春野她還跟我說───」

 

 

 

 

 

 

不管他到了哪裡,我都會在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安靜等待

就算是為了讓自己好過,我也寧願相信他會回來

 

 

不管過了多久我都想當他旅途的最終站。

 

 

 

 

 

 

 *

 

 

 

 

 

 

 

最後我掛了電話,同時也聽見開門聲響。

回過頭,我看見那好傻氣的女孩。

她叫春野櫻,擁有一頭櫻色的長髮,白皙的肌膚,像娃娃一樣精緻的五官。

看、她正傻愣愣的呆站著盯著我看。

而此刻的我心想,她,會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孩。

 

 

 

 

肯定了這樣的肯定,我微微一笑並跨出腳步上前將她拉進懷裡

接著輕輕的在她泛紅得耳邊說

 

 

 

 

 

 

"我回來了,櫻,還有、我愛妳。"

 

 

 

 

 

這次我,絕不說謊。

因為我知道我那曾遠在天邊的幸福

現在就在有妳的地方。

 

 

 

 

 

 

 

 

 

 

 

 

 

 

 

 

 

 

 --     完    ---

 

 

 

 

 

 

Aoi 2010-06-18 19:37:19

最後是happy ending~~
果然完滿結居讓人心情愉快~~
期待下一篇文章~

版主回應
其實每次結尾都會令我苦惱許久
但最後通常都會選擇happy ending~
希望大家能看得愉快^^

感謝您的留言~
2010-08-28 02:53:34
芷芷 2010-06-06 21:41:50

嗚阿~~

雖然是很快樂的結局
但完結了就不捨:"<

希望大大可以出番外哦
因為某芷很喜歡看那種甜文=/=

也希望可以在出佐櫻系列
我很愛佐櫻^^c.

另外.. 要怎麼稱呼大大^__^?

版主回應
每次當文章結局了 我就會鬆一口氣~
能完成一個故事令人非常有成就感呢!

番外阿 我有想過喔
只是不知道何時能動手並完成這樣
放晴也喜歡甜文 可是有時候明明心裡想著要打甜文
但不知道為何最後卻會越打越悲情= =
唉....


稱呼的話看您想要如何都可以喔!^^

感謝您的留言~
2010-08-28 02: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