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15:55:53放晴 

【NARUTO】- 說謊 - 【佐櫻】- 第二謊

 

 

 

空氣中盈滿一股清香,那女孩──

櫻她,在繪有許多顏色的牆前對我笑著。

她不停地喚著我的名字,笑得有些頑皮。

 

伸出手,我將櫻攬進懷裡,她嬌羞的樣子令我著迷。

我下巴抵在她柔軟的粉色髮上,倆人安靜的享受早晨的清新空氣。

 

 

 

忽然,寧靜美好的場景突然被捲進漩渦裡,一陣天旋地轉。

再次出現的畫面,是在辦公室,大家熱烈鼓掌歡迎新同事春野櫻的加入。

 

 

 

 

打從她的高跟鞋一踏定,辦公室內的許多男子眼睛便亮了起來。

白皙的肌膚、粉色的頭髮、嘴角微微上揚的嫩唇,她落落大方的對著大家介紹自己。

而男子們看著她的眼神,就像─── 莽原上的豹看上獵物一般。

 

 

 

而我呢?我─── 

看著她,不禁讓我想起了櫻,那段美好記憶。

我一直盯著她,並跌入自己的思緒中。

我覺得看著她,就好像櫻站在我的眼前,是那麼的真實。

 

 

 

「──…櫻?」我不禁開口喚到。

 

 

 

 

那一瞬間,她微愣了一下,原本即將遞進我掌心的手就這麼僵在半空中。

那時候,我好似看見她碧綠的眸中,出現了遲疑與──心痛?

 

 

 

在一陣尷尬的氣氛中,她縮回了她的手。

 

 

 

「喂、佐助,你跟那個春野櫻認識喔?」走回座位時,同事在我耳邊小聲的問,「你們是不是有什麼過節啊?」

 

我看了一眼將手搭在我肩上的同事。

對於他的問題,我始終保持著沉默。

 

 

 

背後感到一陣目光。

我稍微的側過頭,發現一綹粉色髮絲消失在辦公室門後。

 

 

 

 

 

 

微微睜開了眼,發現窗簾布後,太陽光已是十分強烈。

我躺在床上靜靜回想昨晚的夢境,為什麼,我會夢到昨天發生過的事情?

難道說我很在意嗎?

 

而且,通常我做了夢之後醒來便會忘記,不知道為何。

但還是會有記得的時候,就像這次──

 

 

 

不管是櫻,還是那個春野櫻。

這個夢,竟是如此清晰。

 

 

 

 

 

 

 

 

 

 

坐在凌亂的桌前,我正享用著自己隨便做的早餐,塗上果醬的吐司加牛奶。

我看向一旁的果醬,已經快要見底了,而牛奶──嘖、過期了一天。

 

 

 

也就是說,今天是要上超市的日子阿……

 

 

 

瞥了眼藏膩在報紙中、僅露出一角的超市傳單。

 

 

 

唉、我嘆了口氣,實在是不怎麼喜歡那種地方,每次去都會有許多歐巴桑或婦人盯著自己看,感覺怪不舒服的,好似我比在一旁的煎盤上滋滋作響的試吃牛排更吸引人。

 

 

 

抬頭看見映在玻璃窗上自己的影像,還未梳理的黑髮亂糟糟的,我隨手抓了抓。

 

……

 

算了,等下再好好整理。

 

 

 

思緒再次飄到昨晚的夢境。

其實昨晚的夢還有一段更為真實的。

就好比--- 我真的曾經擁有過那樣的生活˙˙˙

 

 

 

 

 

 

 

 

 

『佐助──牛奶快過期囉!今天得把它喝完!』

 

 

"扣"的一聲,一只黑色的馬克杯便放在我的眼前。

對了、還有烤得金黃酥脆的吐司,那麵包香,總是讓我一早就有好胃口。

 

 

 

潔淨的餐桌上,擺著一只玻璃瓶,瓶中插了一朵小紅花。

因為採光良好的關係,陽光灑滿了整間廚房。

我坐在餐桌前,看著櫻忙碌的身影,嘴角便漾開了笑。

 

 

 

『佐助你在笑什麼?你再不快一點會遲到喔!』她回過頭來催促著,手上的抹布擦拭著溼漉漉的流理台。

 

 

 

 

將抹布晾在流理台上,櫻轉身走了過來,看了看我凌亂的黑髮,她伸手幫我整理了一下,然後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今天有空嗎?可不可以陪我去超市?』

 

 

 

上超市?我皺起了眉頭,想起大拍賣時,那些婆娘們搶瘋頭的情景。

儘管櫻從不曾參與,只是挑完需要的東西就結帳了。

她也不喜歡吵鬧的地方。

 

 

『沒空的話我自己去就可以了,沒關係的。』櫻苦笑著說。

 

 

 

她其實想要我陪的。

但是她知道我不喜歡那些地方。

總是考慮著我,卻忽略了自己,我知道家裡缺了許多東西,一次全買起來重量會有多重。

 

 

 

傻瓜。

 

 

 

我笑著將她擁入懷。

在她耳邊說, 我陪妳。

 

 

 

 

 

 

 

 

 

裝著冰牛奶的馬克杯上滑下的水滴溽濕了桌面。

 

我開始審視起我所在的廚房。

跟夢裡的潔淨實在是有很大一段差距。

我笑了笑。

有女主人的家果然不一樣。

 

 

 

 

 

 

 

 

 

走在商店街上,黃昏的夕陽在遙遠的天邊即將落下,白雲被染成了橘黃。

而另一邊的天空卻是紫藍色的,黑夜,是慢慢滲透的。

 

 

 

我喜歡這樣的景色。

彷彿世界被分成了兩半,而我則站在中間線。

跨一步就可以到達不一樣的空間,在黑夜與白日間,來來回回。

 

 

 

商店街上的招牌開始一個個的亮起。

路燈也是,有幾許飛蟲不停的在周圍旋繞。

 

 

 

街上有許多婦女提著菜籃子,還有放學還未回家的學生們。

我瞥了眼那不正經的制服穿著,曾經我也是學生,卻不是那樣的隨性放蕩。

算了、都過去了,幹麻像個老人一樣老愛提起從前。

 

 

走進超市,熟門熟路的我直接右轉,在第三排櫃上找到果醬。

然後繞進第四排隨便抓取幾包泡麵,對於泡麵我並不是很在乎口味,反正都很好吃。

不過不怎麼健康就是了……

 

 

 

 

 

 

『佐助!老是吃這個不好啦!』

 

 

 

 

 

腦海裡突然有一個女聲響起。

我愣了一下,低頭看著籃子裡的泡麵。

怎麼會、心裡,有一股好酸好痛的感覺。

 

 

 

 

『難道說我不在的時候你都吃這個!?』

 

 

 

 

那聲音在我腦海裡不停的響起。

甩了甩頭,我試圖拋開剛那股煩人的感覺。

一定是因為這裡人太多、太吵。

 

 

 

 

 

『我們買些蕃茄回去吧!佐助。』

 

 

 

 

 

恍惚間,我好像看見、──

有個身影,提著籃子開開心心的挑著櫃上的東西。

像個孩子般、蹦蹦跳跳的,很快樂的樣子。

 

 

 

 

『佐助、佐助───』她回過頭來,臉上的笑洋溢著幸福的味道。

 

 

 

 

我快步走向最裡邊的冰箱櫃,透明卻覆著小水滴的冰箱門倒映著我模糊的身影。

我抬頭緊盯著自己,發現我的眉頭皺得死緊。

有點無法喘息的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即將襲向我。

 

 

 

牛奶牛奶、快點,買完就能夠回家了───

買完就──

 

 

 

我的手握住冰箱的把手,卻忽然感到有股溫暖覆在我的手上頭。

 

 

 

「────… 佐助……」

 

 

 

粉色的長髮、碧綠的雙眸,春野櫻她美麗的臉露出驚訝。

然後意識到她的手還疊在我的手上頭,她慌忙的移開。

 

 

 

「呃、不好意思……我也想買牛奶所以、恩───」

 

 

 

 對於她直呼我的名字,我並沒有感到訝異。

在同一個地方工作,會知道名字是理所當然的吧。

雖然說,她來的第一天就被認為我們倆有過節

 

 

 

 

氣氛有點尷尬,是因為我一直沉默著的關係嗎?

我想試著說什麼,但卻開不了口,喉嚨好像被什麼哽住了一樣。

雖然我平常就不太愛講話,但也不至於連打聲招呼都不肯。

讓我變得這麼不尋常,我將它歸咎於超市繁雜的環境所致。

 

 

 

我動也不動的盯著她看,她真的很漂亮。

不同於職場上的精明幹練,此時的她,純淨溫柔,有點慌的神情像是小女孩般的天真可愛。

她絞著手指,似乎有什麼話想跟我說,但卻猶豫著。

 

 

我咳了聲,終於說了第一句話。

 

 

 

「妳────」想跟我說什麼嗎?「只是來買牛奶而已嗎?」

 

 

 

你白痴嗎?宇智波佐助!!

這什麼鳥問題啊!

受不了自己的愚蠢,我乾脆打開冰箱門提了兩罐家庭號的牛奶出來,將一罐遞給她。

 

 

 

 

 

「──那個、普通的就好了……我現在一個人、喝不了那麼多……」

 

 

 

她的聲音越來越小,到最後根本就聽不太到了。

她甚至一直低著頭,像在掩飾什麼,因為身高差距的關係,我也看不清楚她的表情。

我再次打開冰箱門,比了比普通裝的牛奶,「這個?」,她微微的頇首。

 

 

 

「謝謝你。」接過牛奶後,她有禮貌的行了個禮,「那麼我先走了。」

 

 

 

 

「再見。」

「恩、再見。」

 

 

 

轉過身後,我開始朝收銀台前進。

忍不住的我心想,她買的東西好像很多,有牛奶、果醬、蕃茄好像還有洗髮精什麼的──

她看起來那麼纖瘦,一個人提會不會太吃力?

 

等等、

我低頭看向自己的籃子,牛奶、果醬、蕃茄。

這麼巧。

 

 

 

結完帳後,我呼了一口氣。

終於可以出去了,心情開始愉快起來。

步出了超市,我ㄧ手插口袋一手提著東西,想想等下該怎麼解決晚餐。

 

 

 

「那個、佐助───……」

 

 

突然一道急促的叫喚在我背後響起,我回過頭,發現是春野櫻。

她白皙的臉上一片潮紅,不停的喘著氣,顯然是跑步追過來的。

我的目光下移到她提著袋子的手,都泛紅了,一定很痛。

於是我便走上前去接過她手上的東西,引來她訝異的目光。

 

 

 

「我先幫妳提。妳要跟我說什麼?」

 

 

 

在夜晚,我的聲音聽起來格外凝重冰冷。

街上的車輛來來往往,紅綠燈規律的變換著。

從不遠處的十字路口,那綠燈變成黃燈再變成紅燈的時間,我都還沒聽到她一句完整的話。

 

 

「要邊走邊說嗎?」我提出建議。

 

 

「對不起!」

 

 

 

「啊?」她突然冒出這麼一句道歉,讓我愣了一下。

 

 

「就是……昨天跟大家握手的時候,我……讓你難堪,真的很抱歉……」

 

 

 

這就是她想說的嗎?在超市裡,她所猶豫的就是這個?

我其實不怎麼介意的,雖然我還作了夢……

 

 

 

「還、還有──」

 

 

 

 

她抬起頭來露出了一個苦澀至極的微笑。

 

 

 

 

 

「老是吃泡麵對身體不好。」

『佐助!老是吃這個不好啦!』

 

 

 

 

「蕃茄要仔細洗乾淨。」

『我們買些蕃茄回去吧!佐助。』

 

 

 

 

 

「牛奶要注意不要放到過期。」

『佐助──牛奶快過期囉!今天得把它喝完!』

 

 

 

 

 

她接過我手上的、她的東西,「再見。」

她微笑著道別,臉上有著兩行晶瑩的淚水。

 

 

 

紅燈變成綠燈,停下的車輛又開始行駛。

在我的眼前,所有的景物全都變得模糊。

車燈、路燈、霓虹燈,全都暈開成了模糊的光圈。

我就這麼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轉角。

腦海裡有許多的記憶不停地的播放,隨著我回家的腳步,一幕一幕──

 

 

 

 

 

 全都是──……

   

   

     ─── 全都是春野櫻……

 

 

 

 

 

 

原來我,一直都在對自己

 

 

 

說謊。

 

 

 

 

 

 

 

 

 

 

 

 

 

凝雪 2010-05-12 16:00:44

好棒!感覺很難懂!可能是我笨的關係!
佐助思緒裡的櫻是幻想出來的嗎?
然後她遇到真實的櫻了嗎?
囧!我自己也說得很混亂!= ="
不過,大大的文筆真的很棒!
我再去看下篇!
佐和櫻買的東西真一致!OWO"

版主回應
不是不是不是您笨啦!!
其實是故事情節的關係
有時候我自己也常常錯亂ˊˋ

是阿 他們買一樣的東西呢!
呵呵
2010-05-23 14: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