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15:59:40放晴 

【REBORN】= 餘光 =【獄春】- 6

 

 

這是他跟我說好的

如果妳願意,讓他──

 

 

再一次給妳幸福 好嗎?

 

 

 

 

 

 

「呼-呼-呼-」

大口大口的喘氣,嘴邊嚐到的鹹味不知是眼淚還是汗水,「等我、隼人──」此時的三浦春正光著腳丫,狂奔在剛走回家的原路上,而目的地是──

 

 

看煙火的河邊、

獄寺隼人的身邊──……

 

 

 

* 

 

 

 

捏著那朵在她記憶中搖曳多時的白花。

那朵,插在她家信箱的白花。

銀色的月光灑在夏夜路上,映照著三浦春摀著嘴淚狂流的小臉。

 

細手緩慢的探向自家信箱,在空中隱隱顫抖著,直到觸碰到那牛皮色的信封袋。

 

一抽,其他的信件也跟著被抽了出來,啪拉啪拉的掉落在地上。

 

 

每一封、每一封都寫著

 

 

 

 

 

 

"給小春"。

 

 

 

 

 

「…這是──……?」撿起掉在地上的信件,她回頭問向身後的學長。

 

 

「小春很勇敢,所以──」走向前,輕輕握住她此時看起來好脆弱的細肩,彷彿他一碰就會破碎,「已經準備好,要對他說"我喜歡你"、"我好想你"了,對吧?」

 

跟她現在期待卻又害怕受傷害的心一樣。

 

 

已經,準備好了嗎?

可以去告訴他了嗎?

從很久很久以前,14歲那年就一直想說的話阿……

 

她抬眸,想在學長溫柔的眼中找到一點答案,而也如她所願,她找到了最堅定的回答。

 

 

「去吧!他在等妳喔!」

 

 

溫潤的男聲,柔柔的為她打氣,不管何時,學長一直都推著她前進。當她忘不掉過去的時候,還有,現在需要勇氣追求未來的時候。

 

堅定的點頭,她回過身追逐的多年前離開她的身影,在夏夜的路上,那抹等著她的銀白月光。

 

 

 

 

握上已經空了的手,緩緩插進口袋中,抬頭,一抹銀月彎彎,像她的笑顏。

那讓他傾心的笑顏阿,如今是屬於別人的了──

 

 

 

 

從好久好久以前

 

 

 

就是屬於別人的了……

 

 

 

 

 

 

 

小春:

 

這些年、妳過得好嗎?

在義大利,我每天都一個人喝下午茶

每天都一個人,不讓任何人陪我、甚至是綱…

 

因為,對面,一定要是妳才行

在我的心裡,那裡永遠永遠都是屬於你的位置。

 

 

對不起小春,我不敢問一人留在日本的妳寂寞嗎?
但是,在義大利的大家,都好想念妳的活力笑容

 

 

而、最想念妳的那一個人……

 

 

他正在河邊等著妳唷 

帶著我們的期望

 

與祝福────

 

 

 

        京子 

 

 

 

 

 

 

「阿!?好痛……」

 

不小心摔了一跤,三浦春跌坐在路上,吃痛的撫著可能已經破皮的膝蓋。但想起也許還在等待的他,三浦春忍著痛站起來,一拐一拐的向前。

 

 

「嗚…………」

 

膝上,流著血的傷口逼著她眼眶的淚。

手中,那朵跌跤時還緊緊護著的白花,在微風中展顏。

 

 

 

 

 

小春:

 

妳過得好嗎?

哈哈哈、雖然知道這句話也許大家都問了

但還是忍不住得問了阿!

 

 

吶!看到獄寺,我才真得明白什麼叫作等待

那傢伙除了妳,再好的女孩都進不了的他心甚至是眼

我真的很佩服他能對那些女孩们熱情的投懷送抱視而不見

 

好吧!或許這也是我本身的問題…

 

 

但是,小春

那傢伙一直在等著妳喔!

直到現在依然是。 

 

所以 到河邊去吧!

 

 

 

 

 

         山本 

 

 

 

 

 

 

好喘、好累──

但是她不會因為喘跟累而停下,她的隼人,還在等著她──

 

 

          "咻───碰!"

 

每前進一步,就有許多朵的煙花在腦海中炸開,跟以往的記憶,逼出她用力含在眼眶的淚水。

 

 

       『小春──最喜歡阿綱先生了。』     

   

        "咻──── 碰碰──"

 

       

 

        『最最最喜歡了────』  

 

 

一朵一朵的,一個人看了好幾年的煙花阿──

 

 

多年前,為了忘掉阿綱的吶喊,為了表明心意的等待,傷透了她心的等待,沒人來赴約的等待。

 

她用盡力氣的奔跑著,明明剛剛跟學長走回家的距離沒這麼遠,為什麼當真正想見一個人的時候,路卻變得好遠好長。

 

 

好討厭,不管是當個等待的人,還是當個被等待的人。

 

 

當年獄寺隼人,也是這樣著急的跑來見她吧?

是吧?跟她現在好想好想見到他的心情一樣,對吧?

 

 

 

隼人、隼人、隼人────………

 

 

 

 

 

小春:

 

 

對不起

 

這句話在十年前就一直想告訴妳

但是,十年前的妳跟獄寺是這麼的幸福

我怕,不管我說了什麼、都會有不好的影響所以……

才一直沒說……

 

 

妳知道嗎小春?

十年前和妳約好的那一天

是獄寺阻止我去的

他站在我的面前,第一次、

他第一次以面對情敵的眼神對我說

 

 

『如果你又要用你的溫柔傷害她

那麼,就請你別去赴約了──』

 

 

我才明白,在我身旁的他

同樣看著在我身旁的妳

從什麼時候起,你們彼此之間

早已經不是互相敵視了 

只是我、太慢發現…… 

 

 

獄寺他,很衝,卻很真

不懂欺騙、不懂做戲

連當初要離開了

也無法裝作什麼都捨得

相較之下,老是忽略妳的感情的我……

 

 

其實、獄寺早勝過我千百倍了,不是嗎?

 

 

小春、妳不會忘記的,對吧?

獄寺在妳心裡的份量,只有妳自己最清楚

只有妳自己最清楚──

 

妳,還愛著他嗎?

 

 

如果,還愛著的話

去河邊吧!我們一起看煙火的河邊

好嗎?

 

 

他會一直一直等妳

等到妳出現為止

 

 

這是他跟我說好的

如果妳願意,讓他──

 

 

再一次給妳幸福。

 

 

 

 

 

           澤田

 

 

 

 

 

怎麼會、

 

 

 

沒人呢?

 

 

撐著膝蓋,小春順勢蹲了下來。跑的滿身是汗身體散發著一股熱氣,小臉也被烘的紅紅的。一雙哭紅的眼不停的尋找,那十年不見的他阿──

 

 

不是說、要等的嗎?

不是說、不管多久,都會等的嗎?

 

 

 

 "咻──────────── ───碰!!"

『管妳喜歡誰、但是獄寺隼人我最喜歡三浦春啦────』

 

 

 

 

「嗚阿阿阿─────」當年他的告白、他們在一起的美好日子,一瞬間躍入了腦海中,無法抑制的淚水不停的從眼眶滾出,沾濕了手上那她極力保護的白花。

 

 

 

 

「我喜歡你………嗚………我喜歡你阿…………」

 

 

 

 

                                       ───── 京子……

 

 

最想念妳的那一個人……

 

他正在河邊等著妳唷 

帶著我們的期望

 

與祝福────

 

 

   

                   ─── 山本先生……

 

 

 

那傢伙一直在等著妳喔!

直到現在依然是。 

 

所以 到河邊去吧!

 

 

     

         ────────── 阿綱先生……

 

 

 

他會一直一直等妳

等到妳出現為止

 

 

這是他跟我說好的

如果妳願意,讓他──

 

 

再一次給妳幸福。

 

 

 

        

               ─── 為什麼、為什麼,要騙我呢?

 

          

          

 

 

 

 

 

 

 

 

 

 

空夜 2009-11-01 19:08:16

真的好久沒看過如此好的獄春文了!

無論是情感的描述、劇情的鋪陳,實在是好到令我沒話說!

所以我決定一件事了!

從今天起我就是大大的文迷了!!!(←啥鬼)

版主回應
真的很感謝您的回覆
其實沒有您說的那麼好、
從很多方面就可以證明我還有諸多的地方需要學習

但 您的回覆還是給了我非常大的鼓勵
既使我現在因為某些原因已經不太能長期坐在電腦前
生文速度已經慢了很多˙˙˙

在無法打文的情況下有了您的留言
我相信等我該做的事情做完之後
一定會在繼續有更多更多的動力!
2009-11-15 19:55:05
Yuka 2009-07-15 18:30:11

這位大大寫的太好了!Q_Q
本獄春迷看得非常感動~
並期待著下一篇~
請務必繼續寫下去歐!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會繼續寫下去的^ˇ^ 2009-07-16 20: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