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7 21:58:30Summer

寫給一個男人的情書

你讓我看見夜空的美(星星佈滿天)、自然生態的感動(螢火蟲)、感受大海的衝刺感(衝浪)、品嚐美食的樂趣...
你的個性就像花蝴蝶到處採蜜,我一直都接受這樣的你,但不代表我不會吃醋、不代表我不會不開心、不代表我不在乎你跟別的女人躺在一起,只是因為這就是你,如果改變你,反而會讓你更想逃走、更不開心,很多女孩子都不願聽到自己的伴侶說出一些與其他女孩一起的過程與發生的情事,但我選擇聆聽,因為我希望你會對我說,我不選擇聽你的謊言(既使你真的騙了我,而我卻選擇不揭穿你),因為我希望我能夠做到包容你。
每次唱歌唱到家後,你總是會說同樣的一句話,就是:好像看不到,每次聽你說完心就痛一次,因為想為你煮飯、想為你洗衣、想為你整理家裡、想要跟你一起看電視、跟你一起去衝浪、跟你一起出遊、想跟你一起聊聊天、想要在你回家的時後看到桌上已經有豐富的晚餐、想為你學會如何煮湯.
你問過我,你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你是一個很有思想的男人、成熟帶點稚氣、你卻也是一個愛情高手,你的優點其實很多、缺點卻也很多,但兩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學習、互相包容,我喜歡跟你一起尋店,因為可以看到認真的你、看到為工作忙碌奔波的你、喜歡跟你一起在墾丁街來回的遊走、邊走邊喝、一起評論路上的行人、當個惡毒嘴二人組、喜歡跟你打賭、喜歡跟你一起打電動、喜歡看你喝醉後的傻樣、我喜歡抱著你的背入睡、也喜歡被你抱著的感覺、喜歡跟你一起手牽手因為總是有特別的感覺、喜歡你在過馬路時跟我說小心有車喔!下雨天喜歡你搭著我的肩膀怕我淋濕、喜歡你出門前吻了我的臉頰說我上班囉!喜歡你在忙碌之餘還會打電話來問候一下,既使不碰面!喜歡在喝的微燻的時候與你親吻,因為可以完全放鬆的與你共渡美妙的世界…
你總是說你在找尋一個影子,但是每個人真的能夠找到自己內心中的那個影子嗎?我想未必吧!你總是一直活在一個陰影下,我一直希望你能夠走出來,一直想要牽著你的手走出那個一直困擾你的影子。希望你快搬家,就是希望能夠讓你重生。
你總是會替我先設想我的想法,但每個人都有想法,並不是你認定這樣而我就是這樣,這是不公平的。你說我沒有煩惱,我總是笑容帶在臉上,因為我希望讓你感受到快樂,但不代表我沒有煩惱、不代表我不需要被關心、不需要被照顧,我問過你:你在乎過我嗎?你在乎我跟前男友有聯絡嗎?你會介意男人追求我嗎?你說:你又知道我不在乎你了。那時你喝醉了,我不知道這句話真假度如何?但我聽了卻覺得莫名的開心,因為你是在乎的,既使你是騙我的。
這些話沒有特別的意義,只是想要說,不會說就用寫的,你不用覺得煩,也不用花心思去想這封信的意義,因為它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意義,很簡單的就當作這是一個小師妹寫給你的一封情書吧!2005.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