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21:42:59一輩子一個人的快樂

思想成熟與否的衝突與迷思~剖析自己!

生活
充斥了無奈不快孤寂
欣賞著別人的文字
我才知道
原來我應該也需要快樂
常常都覺得自己不夠美
哪裡不夠好
其實我知道是我的心缺乏了微笑
每每在生活中與同學朋友談笑風生
我就會得到其實我渴望很久的滿足
怎麼一坐到電腦前
key出來的文字
十之八九隱含哀傷的思緒
如果我本來就存在的搞笑本領
繼續衍生到我的文字中
是否我會更好
我的文字看來會更亮麗更美好?

yahoo奇摩的廣告推出了
看著自己的廣告
不自覺地認為自己是可愛的
我寫下了文字
我在照片中看見了最原始的微笑
是我很久以來好像失去的
弟弟看了我寫的文章
他說:嗯...那個....沒想到...妳會寫這樣的文章....
其實我也沒想過
在六大主題中
我入選的文章
是歸類在親情奏鳴曲裡的
我的眼中
其實不只有愛情而已
不是那麼簡單容易
今天
我寫下我自己
在文字中
可以解放出最最原本的東西
或許生活中誰也看不見

我很想再當一個最單純的人
想要看不見一些沉府很深的東西
不想要在不是大人的年紀當個大人
也許很多人把我想得太容易
也許我真只是個孩子
不過我背負了太多
背負太多自己不想要的東西
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讓自己身陷於絕非得已的窘境

今天同學問我
如果很愛一個人,會不會在意他的過去
答案是會的
會在意
因為你在意這一個人
但是在意不等於介意
給彼此一個機會
曾經,我愛的他跟我說過
我不在意妳的過去,我只知道我們必須好好珍惜未來
這句話
我謹記在心
雖然後來終究是分開
或許我的過去
給了他離開我充足的理由
但是他對我說的那句話
是對的!
愛一個人
在乎.珍惜
衡量自己覺得值得的.自己想要的
就是正確的
每個人都有過去
如果放寬心,就是成長
就好像喜歡不一定要擁有這句話的道理一樣
也許
這真不只是偶像劇的台詞那麼簡單容易
而是真正對生命愛情的成長與體悟

經歷過一些事情
縱使沒辦法有系統的將它們一一排序整理
甚或是記載
撰寫成回憶錄
將所有的東西呈現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
這些東西
讓我有所成長

快要滿20歲了
我也不想要每天在死胡同裡鑽
或許我真該有大好前程的
只是我忽略且遺忘了
現在找回
來得及吧

有時候
很多東西很感嘆
說再多都很多餘
只是這世上的人事物已讓我對我的生活多所體認
庸庸碌碌
也是有人就這麼過完了一生
當有些人跟我說
妳好好喔~妳的生活都好有趣好新鮮好多故事
對啊!但是..你們看到的,僅止於美好的那一面
我承擔的可是相對的慨歎無奈與感傷
一些負面的玩意兒

我記得幾個禮拜前的一個晚上
東森新聞一個當家主播的男朋友和我接上線
聊了許久
像一般沒什麼特別的朋友
洋洋灑灑的像寫文章一樣
我跟他分享了好多好多東西
他一直靜靜的
一個稱職的聆聽者
我只記得他最後乾笑了幾聲
他說:妳..不一樣..一個20歲的女孩...妳說的話,妳的想法,有別於一般的七年級生,加油!妳以後一定會很好..我覺得....
沒錯吧~雖然沒有一點得意的意思,但我知道我真是有點"早熟"了
我還是一個很平常的七年級生,很普通~
只不過,有時候,會有衝突,時代與時代的接點,思想上的衝突與矛盾,對自己身為七年級生有時候卻不像七年級生而感到困惑,我有我的迷思,可不是?
大可以說著七年級的新人類會說的話,會用的字句及文法,特別在可以轉換老人與年輕人的思想態度於股掌之間啊~
偶有失誤,不失其所以然!

偶爾,一個念頭閃示,看什麼東西的態度就會不同~
也許吧~經歷過那麼多事情,我是該長大了!

分享yahoo徵文入選之作品廣告..
http://tw.promo.yahoo.com/mail/event0929/p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