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09:38:17summer

現代王寶釧

   清晨送老公去搭國光號, 回台北的工作崗位. 沒錯 ,我們是現代人眼中的假日夫妻. 還記得結婚前,請深諳命理的同事為我們排八字合婚 ,他就曾告訴我 ,老公是南來北往驛馬星動的命格 ,會比較辛苦, 他還真是鐵口直斷 ,老公的工作 ,早先是國內國外的跑 ,這三四年雖然不跑了 ,但卻被調任台北 .我們住在少雨的港都 ,所以他總是披星帶月的奔波, 因為公婆都以八十好幾了, 老公雖非獨子 ,但有身為長子的責任感, 要讓父母離開現在的居所不可能, 我們雖未和長輩同住, 但還是住在高雄 ,放不下年邁的兩老 ,所以一直遲遲未有搬遷的打算 .其實我也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 ,兒女每次和我回娘家, 總會嘟嚷台北多好, 多進步 ,我倒是很平淡的看待如果說:台北是盛開的牡丹 ,那高雄就是剛吐蕊的玫瑰 !各有自己的姿態 ,只是看我們用甚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我曾和老公半開玩笑的說 :雖然不至於苦守寒窯  ,但也勘稱是現代王寶劍 .現實生活中和我一樣, 老公 因工作居無定所或像候鳥過境者 ,比比皆是. 還好我不是很依賴老公 , 大事商量, 小事我做主 ,這樣的生活模式到也相安無事 .隨著兒女漸長 ,慢慢步入空巢期, 我反而有較多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記得在老大呱呱落地後 ,我曾有"書畫琴棋詩酒花, 當年件件不離它 ,而今七事都更變 ,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感嘆 , 如今卻又在灶台之外 ,找到另一片可以揮灑的自由空間,重新出發.                                                                                                                 

     
                                                                                                                                     

 

 

 

 

 

 

 

 

 

 

                                                                                                                                      

上一篇:做自己

下一篇: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