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18:01:16尚未設定

夏-36


兩聲輕脆的敲門聲打斷我的思緒,抬起頭正迎上葉子親切的笑臉。

「還習慣吧?椅子會不會太硬?桌子呢,會不會太小?檯燈呢,亮度還可以嘛?」葉子丟出一連串的問號。

「你很像個業務員耶!問了那麼一堆問題」我笑了出來。

「你實在不用買那麼多東西,我只需要簡單的桌椅就可以了。而且我看上這裡的,畢竟是眼前的美景啊。」再一次我又沉醉在淡水河的河面上。

「這是應該的啊,這才是有誠意的表現。而且我希望你以後常來,這是我的私心。」葉子表情慎重的說。

「所以,你一定要告訴我,有什麼地方不滿意的,不要悶在心裡。還有,外面我買了一些小蛋糕,有你喜歡吃的起司蛋糕喔,出來吃吧!」

「你不要亂買東西啦,我又不會餓!」我不高興的嘀咕著。對於這種過份的體貼以及關心,常會令我不知所措。

「是我肚子餓啦,所以就多買幾個,而且放著晚上也可以吃啊。別不高興嘛…」葉子委屈著說。

「好吧!」我起了身,隨著葉子走到客廳。小琪正在那裡煮著咖啡。

「夏姐,我幫你煮了杯咖啡喔,要不要加糖?」小琪親切地問。

小琪是今年剛畢業的學生,嬌小的身軀、長長的頭髮,左臉頰有個可愛的小酒窩。在她還沒有畢業的時候,有一次參觀葉子的設計展時,認識了葉子,當時就約定好,畢業後將跟著葉子,當葉子的助理。

「我不加糖,謝謝妳,以後我自己來就可以了,這樣會讓我很不好意思的。」

「妳不要這麼說,一點也不麻煩啊,更何況我喜歡煮咖啡。」小琪露出她甜美的笑容。

「嗯,那就謝謝妳,一起過來吃蛋糕啊。」我說。

「好,我等等就過來,你們先吃。」

「夏,聽說光回來了?」葉子突然開口問。

「啊?你怎麼知道?」我吃驚地望著葉子。
「我聽一位朋友說的,那天我們聊到一個最近的企劃案,她剛好說出他的名字,我聽到時也嚇一跳!」
……
「妳知道這件事嗎?」葉子問。

「嗯,我那天有見到他一眼。」我輕輕地說,眼神一直盯著黑色的咖啡,漫不經心地攪動著,形成一層層黑色的漩渦。

「一眼?他打電話給妳嗎?」葉子繼續追問著。

「不是,是一個巧合。」

「吃蛋糕吧,小琪快點過來。」我說。

「夏,妳還好吧。我問起他妳有不開心嗎?」葉子說。

「不會啊。」我一邊切著眼前的起司蛋糕,整齊地一塊塊吃進口中。

「葉子哥,光是誰啊?夏姐的男朋友嗎?」小琪天真的問著。

「不是!他不是!」葉子突然大聲的說。

我看見小琪的眼中出現了一斯驚恐,畢竟葉子很少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葉子,你不要嚇到她!小琪,葉子哥跟你開玩笑的。」我帶著安慰的眼神鼓勵著小琪。

「嗯…我想我說錯話了。對不起!」小琪低著頭眼框泛著淚。

我知道她其實是喜歡葉子的,這樣子被葉子兇心裡面一定是不好受。

「沒有,妳沒有說錯話啊,別放在心上。來,吃一塊蛋糕。」我將桌上的蛋糕端了一塊給小琪。

「喂!大男人,你正常一點啦!別像個小孩子」我推推葉子的肩膀。

「小琪,抱歉,我剛剛不是故意的。」葉子愧疚地說。

「沒關係沒關係…你別跟我道歉。」小琪連忙著說。

「好啦,沒事沒事,喝咖啡吧。你們看,今天的日落好美喔‧」我笑著說。


我端起咖啡杯走向陽台,身子靠在鐵欄杆上,望著眼前那一顆火紅的落日。常常我會不經意地想起他,想起他的時候似乎落入了另一個世界裡,隔絕著外界的空氣、聲音,將一切都封閉在身體裡,什麼也無法做,靜靜地等待時間的到來,那一道門的自動開啟,再度回到現實的生命裡。


「夏,我不該提到他的!」葉子的聲音將我拉回到真實的空氣裡。

「別這麼說,你想要說什麼就說什麼,沒有什麼該不該的。」我回答著。

「但是你看你整個人又怪怪的了。」

「我沒有,你認識我那麼久了,你也知道我的情緒,有時候就是會怪裡怪氣的。一下子就好了。是我的問題,你別怪自己。」我轉過頭去對他微笑著說。

……

沉默自那一刻將我兩包圍在金黃色的夕陽裡,我們一起眺望著遠方,一直待到天空中的北極星漸漸浮現星子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