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01:46:20Smile

不再遺落的愛情

我的心遺落了,在那個地方,存放著過往。

總是這麼,過一段時間,就會重新放著yanzi的唱片,讓整個房間包覆著熟悉的歌聲,那樣的方式,漸漸,成了種安慰劑;對我而言,是這麼的!那晚,msn那頭捎來他的訊息,熱絡得突然,雖然只是短暫的閒聊,卻也不禁勾起了某些記憶…。

在那段瘋狂BBS的年代,我與他相遇在淡水魚,雖然從未謀面,但卻有種熟悉的感覺,即使心裡明白那是因為F。隔著南北,在電話兩端,螢幕前,鍵盤上,我們無所不談;用文字、篇章,感受對方的心思,試著隔著距離,瞭解。記得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分手之後的某一次北上。那一次的離別,是在台北火車站前;雖然聊了什麼也都不記得了,但卻也深深印著背對著背的景象。總有人這麼問我,為什麼還要見面?何必呢?為什麼受了傷,還可以當朋友?想了很久,其實,我想說的,就為了那段存放的過去。而他,或許也是吧!

一直以來,總疑惑著,為何C總阻擋著我們見面;隨著時間的流逝,不也什麼都不存在了嗎?兩個人手中緊握的,不都是得來不易的專屬幸福?為什麼似朋友般的情誼卻似斷了線?

他說,「那首歌,對我很重要!…應該也算是一把開啟少年記憶的鑰匙」。
他說,「…妳怎麼可能不知道我的細膩」。
他說,「我一向選擇性回答,妳應該也知道…因為…妳跟我一樣細膩,妳只是不拿出來而已」。
他說,「也許吧!」他說,他說…。

於是,知道了,瞭解了,心裡掙扎了!才發現,原來那把鑰匙一直都在。我想,是該讓出那把鑰匙的時候,接收它的主人,應該要是C,而不是我。那顆細膩的心,屬於的不會是我,即使這一刻,再次觸動了我的心…。我,要的,仍是「你能幸福」。

以為,總是我懂,沒想到他心裡總這麼想著,而我早遺落那份懂得。他說,細膩的遺落,只是我不拿出來而已。瞬間,心一震,無法回應,似封口裂了,又短暫密合。但我始終堅信,「你愛『她』」的事實。而我,「也愛『他』」。

曾經,在這裡,我學會堅強,因為距離;在這裡,我懂得理性,因為理解;在這裡,我不流淚,因為體認。一樣的夏天,我想,在這裡,我已學不會堅強,因為愛;在這裡,我已懂得任性,因為瞭解;在這裡,我已學會流淚,因為放手;在這裡,我學會愛,因為練習;在這裡,我不再逃避,因為不再懂事;因為害怕,所以收手;因為我的不同與特別,所以我還是我。永遠,我都在這裡,但不再是曾經,而是現在。我不再寂寞,因為愛。

「距離是一份考卷,測量相愛的誓言,最後會不會實現….」。我的心遺落了,在那個地方,存放著過往。你的心不會孤獨,只要珍視那份幸福,不再是存放的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