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9 14:28:28芷如

我要的不過是一份安全感

“ 我們還是不要開始吧!”
我苦澀的說,
“ 你再過不久就會移民加拿大,
我是一個需要安全感的人,
我忍受不了兩地分開的感情,
也沒有精力去苦苦維持。
何苦要為了一段沒有將來的感情
而把這份友情劃上句號?
我要的不過是一份安全感”

你握著我的手,認真的說:
“相信我,只要我們彼此信任,
沒有甚麼是不能維持的。不敢開始,
就根本連未來都談不上,
為甚麼不給你我一個機會呢?
我知道承諾並不代表些甚麼,
你一向都不相信它。
我也不敢說這是承諾,
但是我相信我至少會儘能力給
你一份你想要的安全感。”

為了這句“安全感”,我下了賭注。
就賭一盤吧,我這樣想,
也許會守得雲開見月明。
但是這一盤,我輸得很慘,很慘。

開始的時候總是甜蜜的,
你的確做到了你對我所說的。
你不煙不酒,
沒有不良嗜好,
看來真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
當我正自以為沉醉在幸福中的時候,
我所憂慮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你終於獲批赴加,之後,
還是因為你在加忙著學業,
先一日一電話,到最後一個月一電話,到最後分手,都是我所能預見的。
我不得不承認,我輸了。


在你最後給我的一個電話中 ,
“我們還是朋友嗎?”你問。
我苦笑,反問:“我們還有做朋友的 可能嗎?”你沉默了。

就這樣,你走了,連帶把那份安全感
也一並從我身上抽離。
我從來沒有像那一刻那麼恨承諾,
也從來沒有像那一刻那麼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