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03:33:11小敏

電影【二手書之戀】【放牛班的春天】

這兩部片都是超好看的片子
電影果然還是我的最愛


【二手書之戀】是讓我驚豔的一部片子,雖然很多人說看不懂
讓我驚豔的是它的巧合 戲裡戲外都一樣!
這是個丹麥的女導演所拍 我看完電影後才知道

因為Kevin跟他同事們有在長春戲院試映會的公關票
我們就一群人相約去看
我在電影開演前40分鐘,接到Erik的電話~

「妳要不要看電影?我們有免費的票」
「我現在正在去看電影的路上耶!你要去哪看?」
「長春啊~」
「靠!我也是!!你看哪一部?」
「二手書之戀」
「...不會吧!!九點二十那一場的嗎?」
「...」

搞了半天,他跟他同事也有公關票,我們看的是同一部電影..

我第一次見到Erik的女朋友、Erik也第一次見到Kevin
Erik做企畫、Kevin做設計
在見面之前,透過我的敘述,他們兩個對彼此就頗有好感
見面後,果然一見如故..
我那天一直想,時間久了他們彼此熟識之後
會不會哪一天他們手牽手來到我面前跟我說:「我們找到了彼此的最愛」
那畫面很好笑..不過整個晚上我評估這個畫面出現的可能性,久久散不去...

這部片子拍攝女性在面對愛情與生活的矛盾心理有非常細膩的刻畫
【認真或是玩玩?】 這個議題對女性來說太沉重!
我一直認為「愛情」這東西是上帝發明來玩弄女性的產物
男人沒有了愛情,還可以有工作、朋友、興趣、理想
女人沒有了愛情,仍可以有那些東西,卻失去了靈魂


【放牛班的春天】不但戲好、配樂也很精采
春風化雨之類的戲碼,無論演幾次,還是很好看、很感人
對教育的堅持、對人生態度的執著,永遠那麼動人!

但坐Erik旁邊的那個男生未免也哭得太誇張..
到後來竟然跟著劇中那位老師一起指揮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