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1 03:11:35小敏

藝人應采靈和催眠大師徐明的女兒徐子婷為情跳樓自殺身亡

藝人應采靈和催眠大師徐明的女兒徐子婷為情跳樓自殺身亡~看完所有yahoo新聞相關的報導,對「憂鬱症」這三個字特別地礙眼!但對這個23歲的小妹妹卻能感同身受~

在這個事件中,每個人、每件事都被放大了!她的死,跟白白有沒有劈腿無關、跟父母沒有教她度過感情無關;她的死,是因為自己這一關過不去、是因為不相信人性

自從我得了憂鬱症後,我一直在觀察自己的改變。很神奇~只因為腦中某些神經傳導素不平衡,我就可以瞬間覺得這個世界很可怕、想死。而導致我不平衡的,我自己也分不出是什麼原因..是因為失去一段我主觀上認為不可能再得到的契合感情?是因為家人的限制與不了解和誤解?是因為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而根本無法兼顧的課業?我覺得都是吧!簡單說,我過不到我想要的生活,而我想過的生活,又怎能以簡單的「感情不順遂」或「家庭不和睦」或「課業太重」一語帶過?每個因子及它們的交互作用都是原因、且不可控,你又怎能責怪我前男友變得太快、我父母不關心、或我的野心太大?

所以,白白啊,你根本不需提出冥婚,你只是導致她死去的其中一個因,我們的生命中有太多因,像蝴蝶效應所想表達的一樣~所有因子牽一髮動全身,沒有對錯啊,你了解嗎?所以,徐明應采靈啊你們也別太自責啦!請問「接受感情挫折」要怎麼教?這是一種天生的、唯有經過一再磨練才會變得更強的能力啊!你觀察一群剛出生的小嬰兒,有一群俗稱「磨人精」的只要一點點聲音就睡不著、只要母親一離開身邊就大哭、時間到不給奶喝的就大鬧,相對於那些很好帶的小嬰兒來說,這群嬰兒長大後就是得到憂鬱症的高危險群啊!這群人天生就比較敏感、接受挫折的能力小..聽說,我小時候就是一個磨人精!所以,心靈承受不住挫折時,你又怎麼能自私地叫這群人不准自我解脫呢?你會責怪一個身高矮小的人摸不到天花板嗎?

我們的社會太變態,總是喜歡把所有因子放大!(幹!不要再加重我的憂鬱症了,我已經夠害怕這個世界了!)爸爸,我看得出你的用心,可是,我不知道來不來得及了!今天的我一直很害怕我會再復發,我知道我的路只能自己走、再多人撐著我、拉著我都沒用,我的陽光面是我努力的結果,但當我一旦被憂鬱所腐蝕、當我做出跟徐子婷一樣的事時,請你相信我,我真的努力過,也請別責怪自己,我只是,找不到跟這個世界相處的方法罷了!所有的事,都只會是一個因子..


【圖】在傳說中的45(左->右 鴨子、Ruby、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