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00:13:46豬米米

心的路,不曾轉彎

離開了一個地方,卻喜歡不停的回頭看
像批閱考卷一樣...
看著什麼改變了,什麼沒變
看著做錯了什麼,什麼沒錯
兩相對照下 總覺得是錯誤的多、變了的多
回憶著無法更改的歷史
也鞭笞著那個歷史底下的我們的時空
既然認定它錯的那麼的徹底
又何以,久久不能釋懷呢?

科幻作家總是立下一個鐵則:「歷史是不可改變的!」
他們說歷史變了,那麼自己也會不存在了

我倒覺得,歷史不是不能改變,而是我們不願意它改變
當我回過頭去看著過去的某些時間點
我喜歡去思考,如果你知道了後果,你還願意這麼做嗎?
我想…那種血淋淋的感受痛楚的心情
心底還是隱隱的願意去承受的
在經歷痛楚的同時,也體會快樂的感覺
對等的附著在生命中攪拌
分不出哪個輕重,也分不清是悲是喜
我 既得悲,也得喜!

因為不想留白,而願意以身撲火
歷史不會改變
就像面臨抉擇時,仍會走一樣的路
也許能歸咎於宿命
但我寧願把它想成…

心選擇的路,不曾轉彎


2007.12.01

上一篇:永夜

下一篇:惡魔的童話-美麗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