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02:22:47冬小卷

〈in Beijing〉─住在冰箱的日子(第三章)

這腳曾走過蘭嶼、花東、墾丁…等多個台灣的角落,今天他飛越千里之外,踩在北京的大馬路上、踩在皇城的上空。我墜入了小人國,他說你別太囂張,小心我把你梱綁起來祭天。
你猜到北京城市規劃館裡面是放什麼了嗎?他就是放了一堆北京城的小模型,讓我們對這現代與古代的北京城有了更具體的瞭解。
先說明並不是我不愛惜門票,把他揉成爛爛的,而是我入場拿到時,他就這樣了。不知我是第幾個拿到這門票的,但我還是富予他神聖的紀念價值,把他從北京帶回台灣,畢竟相逢就是有緣,一千塊並不會因為他污損,而損壞他的價值,同樣的門票也不會因為他破爛,而失去他的價值。
在台灣吃冰總是要擔心,吃太慢會溶化。但在零度c以下吃冰是怎樣的感覺,同伴說剛開始吃,一點也不會冷,因為外面的溫度比冰還冷,於是小卷又發揮碎碎唸的個性,跟他們說熱鍋子和冷水的故事,終於在同伴不知吃了第幾口冰以後,棄冰投降,問有沒有要幫他吃的。
中午吃飽飯離開營儀式還有點時間,我們就到附近走走,但沒有想到我們被外面的陽光騙了,走著走著愈走愈冷,剛好看到馬路旁有健身器,想說那運動一下好了,結果旁邊走過的路人,不管認不認識的都一直看我們,我問同伴說:我們是不是很奇怪,要不他們怎一直看我們,同伴說:他們應該是想玩吧!才說完,有個走過去的小女生,馬上回頭加入我們的行列,只是他才踏兩下,就被他媽捉走了。

順便附帶一提的是,到了北京領隊一直叮嚀我們要多吃水果,有空要常喝熱開水,於是趁著有點時間,我們到附近的水果店看看,同伴買了幾斤小橘子(一斤=500公克/五塊)而我原本想買草梅的,但要買的時候老闆一直問我們那來的,奇檸子不好的小卷,說我們廈門來的,但還是被老闆看穿我們是台灣來的,因為我的同伴太老實了。老闆娘跟我同伴說我們的一斤跟你們不一樣,你們是600公克我們是500公克,我同伴沒有看到的我使眼色,還跟老闆娘說我知道,結果我們回去後問其他的隊員,他們買3斤10元。^^”
我一定要介紹這個,出遊的樂趣就在於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看清楚了嗎?有台腳踏車光明正大的睹在汽車的前面,後面的車猛按喇叭,那騎腳踏車的老婆婆還很酷的說:我還不打算讓你過去呢?於是拋下腳踏車很認真的在開路邊停車的繳費單。只是我百思不解,這車是那惹到他了,開繳費單需要這麼大的空間嗎?
下午是很快速的開營儀式,原開營儀式完以後有個講演,但是碰巧主講人有事不能來,而很無聊的我,卻在出風口處看到很奇怪的景象,且是每個出風口都有哦!妙吧~
快速的開營儀式完以後,我們跑去足浴,第一次做足浴,本以為會像電視一樣,痛的哇哇叫,結果卻一點感覺都沒有。而坐我前面的壯丁說某些地方會有點痛,於是他問了師傅這是那裡,師傅說:這是腎。第二次又有個地方有點痛,他再叫師傅這是那裡,師傅說:x丸。哈~他的秘密都被我們發現了~
晚上去朝陽劇場看雜技表演,但一入場就有個人在亂場,吵說:他為什麼不能坐前面,坐這麼後面他那看到,結果嚇得我們有點怕怕的,後來果然是會吵的小朋友有糖吃,他被換到前面去了,所以啊~北京文化真的不是我們這客氣的南方人可以瞭解的。
為了支持林懷民的藝文品質,手機相機收起來,所以~趁中場休息趕快拿出來拍一下吧!
今天尚未結束,因為看完戲以後,我們還跑去吃宵夜,第一站當然是今天足浴師傅介紹的考羊肉串!(2元人民幣/一串)但小卷真的沒有口福,吃了兩串羊肉,整晚一直反胃,但賣羊肉串的新疆老闆真的還挺帥的,我們伙伴一直虧他,逗的老闆臉都紅了。且這間店的生意真的很好,我們才吃完羊肉串要走,隔壁的小吃店馬上叫了100隻羊肉串,弄的老闆馬上跑到後面去補貨,都沒有空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