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15:19:44sukiaiba

地雷問題





你有不想讓人家知道的事嗎?
你有什麼問題是被別人一問到,特別不想回答的事嗎?

每個人應該都有屬於自己的地雷問題吧。
我也有。

最大的地雷問題:
我不喜歡被人家問到家裡的事,
就是我父母和我哥的現況。

偏偏就有人很愛問,
我以前有一套固定的答案來應付他們,

可是長大了,我覺得也沒什麼好隱瞞,
說了一個謊,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圓這個謊,我覺得很累。
而且謊言能維持多久,有天應該會被視破吧。

所以現在我會看對象是誰來針斟回答,
我覺得ok的人我才會坦白講。
如果我不想讓對方知道,
我就直接講『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不太方便講。』
我的回答方式是有點笨,因為通常我這樣回答,對方會更想知道。

可是我堅持我這樣的回答,應該是不會變,呵。

不想講的原因,怕你們聽完覺得太沈重了,
一個人表面的快樂,並不是真正的快樂,
那時為了欺騙世人所營造出來的假象。
眼睛所見的並非事實,你現在所看到的事,都不是真正的事。

而且我一直覺得沒人能真正體會到我的感受,
除非你家也發生過這樣的事。

我最難過的是
我曾經跟一個好朋友講我家的一些事
沒想到她居然在聚會中,拿出來討論,我知道她是關心我,
可是可不可以不要在大家面前問我家裡的事,
我不太喜歡把氣氛搞得太沈重,
那天我講了,果然如我所料,氣氛果然變得凝重。

所以沒必要的話,我一點都不想提家裡的事。

第二個地雷問題
你未來工作要找什麼?
其實這不算是地雷
只是被問到煩了
當我回答『我其實不知道我未來要作什麼』
對方就覺得我好像是個很混又不會想的人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作什麼,
頂多是想找外商公司,然後有機會會去考銀行,或是一些國營機構。
但我還是很迷惘
還有半年的事,有很多變數,我那有辦法給你明確的答案?

老實說
我最想作的是『禮儀師』,
可惜台北沒辦過相關方面的訓練,只有高雄辦過。
我最想去殯儀館打工,有機會很想去洗屍體。
因為從來沒看過屍體,所以我很想親眼目睹。
最想看的死狀:跳樓死亡和溺水死亡,被火車輾過的我也很想看。
分屍的和上吊死亡的我不想看,謝謝。

阿飄我也蠻想看,可是從未遇到過。

我是個膽大的人嗎?
我不知道
但我超愛看恐怖、血腥的片
有點暴力的片也ok

不過那種恐怖份子砍人質頭的影片,我就不敢看。
我有開起來過,但完全不敢看,
我聽到人質在哀嚎和慘叫,我就看不下去了。
那個悲慘的聲音讓我整晚都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