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16:02:58sukiaiba

雙面人





你確定我是個很好的人嗎?
我不覺得我人很好耶,表面上的我並不是真實的我。
至少我覺得我不是個溫和沒脾氣的人,可是我同學都這樣認為。

我開始回憶起我唸士林高商時,我曾經喜歡過她三年的好朋友。
她真的很可憐,我想只有她才知道,我不是個脾氣好的人。
因為我在她面前,真的是亳無保留吧,誰叫她自己對我講話也很直。
我有什麼缺點,她都直接講出來叫我改。
可是她對我說過,就是因為她覺得她跟我很熟,
所以才敢直接把不好聽的話講出來,要是別人她就不會這樣子。

我真的覺得她改變了我很多想法,
雖然她現在在我心目中已經不是第一的位置了。
但我心裡會把那唯一一個特別的位置留給她。

其實我一直很討厭和別人吵架,好像也從未和別人吵過架吧。
可是她就覺得朋友間有話就要說出來,要去溝通,她不喜歡冷戰。
可是我喜歡冷戰。
我討厭一個人時,我想我也不會去跟他吵架或爭論,而是直接不理。
她很了解我,至少在那段時間。
我也是第一次和朋友有吵架的經驗,其實都是很小的事。
大部份都是因為我吃醋,所以才跟她吵架。
記得當時,吵完架,把話講開,我就會一直哭個不停。

所以我討厭和別人吵架,因為我都會哭,
不過我會哭是因為覺得,原來對方是這樣為我著想,
原來她沒有那個意思,而我誤解她,
我會因為覺得慚愧加上有點感動而落淚。

我真的覺得
能找到一個人
在他(她)面前能亳無保留地表達自己的情緒,不用偽裝自己的不滿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以前有遇過這樣的朋友
可是我不懂得珍惜 但心中真的很謝謝她對我的包容

現在和未來 不知能不能再遇到相同的人

不過回到標題『雙面人』
人都有善的一面,和惡的一面。
我很喜歡的一部港劇,它的片名是『金枝慾孽』
裡面提到很多人性的事,講了很多宮裡鬥爭和醜惡。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善良的人也會有算計別人的時候。
我真的還蠻喜歡看有關人性的戲,
對我而言,比看愛情戲有趣多了。

其實我也報復過人,算是小惡吧。
不過那是因為他們欺負我,
以多欺少,一堆男生欺負我。
光明正大地報復我沒辦法
所以只好暗地來報復。

不過事情過去了,以前曾經很討厭男生,
我也不懂為什麼我的國中生活過得這麼地灰暗。
我沒作什麼壞事,為什麼他們偏要欺負我,
為什麼我朋友的國中生活都那麼快樂,
只有我是這樣,遭受到欺負。
跟老師講都沒有用,老師是個怕事又無能的老女人。

我以前也幻想過,如果在路上遇到那些欺負過我的人,
真的有股衝動,不是想殺他們,
是想好好地用古代的極刑。虐待他們。
因為我想看他們痛苦的表情,那種想死卻不能死,
我想要讓他們清醒地知道痛苦的感覺。

其實我脾氣真的很不好,
應該是國中時候累積的怨念,在那時沒有爆發出來,
所以我不太能控制我的脾氣。

老實講
MC來得前一個禮拜,是我情緒高漲的時候,
真希望出現個惹我生氣的人,
這樣我就有理由可以打他了,
我一直很想拿棒球棍打爆人家的頭。
我不喜歡看血,
我喜歡看腦袋開花,腦漿溢出來的模樣。
可是沒有出現這樣的人,真可惜。

還有我也想幻想過拿刀刺進人家的心臟,
對著他說『你快樂嗎?』
然後我回答『可是我很快樂』
這樣對我來說很有快感
可是這需要有深仇大恨,我才有辦法作得出來。

最後再強調
我脾氣真的不好 
那只是大家都沒看到罷了
我覺得我是個潛在有『暴力傾向』的人
我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打小孩或男朋友或老公
這我不敢保證

不過我討厭的人都是我不能打的人
因為他是長輩
如果他不是我的長輩
我想我椅子就直接丟過去了,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