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00:41:39sukiaiba

口吃





說起來應該沒人知道我有口吃吧
我自己是很在意這件事
不曉得為什麼 覺得有點丟臉吧
別人都不會這樣 為什麼只有我有這種情形

因為其實我不是講話會結巴的那種
而是有幾個字 我很難發音
所以我都盡量避免用那幾個字當開頭

我很難發音的字
有『我』、『一』、『阿』
可是有時要避免用這個幾個字也蠻難的
而且我愈緊張 我愈是講不出來
如果硬要講,就真的像口吃一樣。
我..我..我..幾聲後,才會順利講話。

有沒有影響到我人際關係
我覺得有耶

像我就常被講 是個嘴巴不甜的人
其實我看到親戚 我知道要叫
可是愈緊張 再加上一堆阿開頭的字
『阿姨』、『阿伯』、『阿叔』
用台語講還是有『阿』的音
其實我不是不想叫
只是『阿』這個音我很難馬上發得出來
所以
我最後都是被長輩罵是個沒禮貌的小孩子
還被說是沒家教 媽媽不會教

媽媽:
我真的很對不起妳,
害妳被蒙上不會教小孩之惡名
雖然妳可能也不知道我有口吃
我要發出『阿』的音是很難的一件事
並不是我故意不叫

反正我也不知該怎麼辦
沒有這種困擾的人
應該很難體會我的感受
這種事跟人說
不曉得會不會被當笑話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