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23:02:03sukiaiba

思念




思念是一種很難熬的意境
沒經歷過的人一定很難領悟這種心情
如果我眼前有一杯忘情水
我一定會亳不遲疑地喝下去

自從認識你後
最近我總是在很奇怪的時間點 想起你
想起來的時候就覺得
我真的好想好想你 真想馬上見到你
不過就是因為沒有辦法馬上見到 所以才覺得有點難熬

我朋友A
之前談了一場很短的戀愛
她跟對方認識一年多 她的戀愛不到一個月就告吹了

然後我有問過她一個問題
妳每次和對方見面後 然後要各自回家 那種分離的心情
妳會不會覺得捨不得 甚至覺得難過
她回我:並不會覺得難過
她很訝異我怎麼會問這種問題 她以為我談戀愛了

可是我卻覺得分離有點難過

我以前覺得男女朋友在說再見 那種依依不捨 有十八相送的感覺
我是覺得很蠢 暗地裡在偷笑他們
就覺得有什麼好捨不得 對於那些情侶的行為感到可笑

可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就變得一點都不好笑
我突然能體會到那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而且活了這麼多年才有這種體驗

其實我是個情感內斂的人 這點跟我爸真像
我爸對子女的好 從來不用嘴巴說
另一方也是因為他口拙不會說好聽的話
他都是用行動表示 只是一個小地方就能顯示他對子女的愛
每每想起我父親對子女的好
我的視線變得模糊 眼眶開始泛紅

我很羨幕有話直說的人 像我媽就是這樣的人
不管是對對方的關心還是感謝之意 或是情感交流
我覺得可以把自己的感覺明白傳遞讓對方知道 是一件很棒的事

像我就是口拙+笨拙的一個人
其實我心裡有很多想感謝的人
或是想表達情感的人
可是我就是都不會說出來
要說我害羞 其實也是啦
有時我也覺得把話適時表達出來 是應該的
但莫名其妙又覺得不該講
講了又怕會發生什麼事 顧慮這顧慮那
總是原封不動地站在原地
25年前在冬至前夕出生的我
這樣的個性似乎有點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