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12:55:13蔚藍海

送報生碎碎唸~~~

假期又即將要結束了,大家都不會注意到的一件事情,送報生今年沒有向大家拜年。

忘記了?

沒有,因為送報生一樣在過年。只是過了幾年一個人的年,今年特別的累。

也許是半年來接的課程屬於週休零日,以往利用周六傍晚和周日到海邊散心的習慣無法執行,才會感覺比較累吧。

很奇怪的,今年的送報生開始感覺寂寞了。

以前在家裡過年,至少還有家人在,現在一個人住在一棟房子裡,面對著冰冷的電腦。桌上一堆過年前未處理完的新講義,真有股衝動想把這堆講義丟了,偏偏又不行。

除夕一個人整理了房子、清掃地板、打蠟、拖地、還把牆壁稍微重新油漆了一次,漆的醜醜的^。^

初一回到大伯家,摘了一堆番茄。去濟公廟祭拜了奶奶,去吃了免費的素食餐,回到家已經晚上了。天氣又冷的很,就窩在家裡面看電視了。

初二家裡相約一起到阿嬤家裡拜拜,阿嬤生前很疼我,所以我每年都一定會去拜的。

下午大家一起到了天都拜爺爺、阿嬤、和其他的親戚,拜完後才兩點多,本來想要轉道去富貴南山看一下蓉的,但是不知如何的,我居然找不到路,繞了十分鐘左右不得其道,只好放棄了。

回家的途中,看到了地上有一隻死老鼠,這時候怪胎送報生又做了同樣的事,我把他帶到台糖的向日葵花田邊埋了,就在埋完的同時,抬頭一看,太陽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的,暈紅的夕陽照耀著整片向日葵,超漂亮的,馬上衝回家拿了相機,重返原地時太陽已經消失了。真是可惜。

台南的朋友們,有經過向日葵花田時,有一塊立起來的石頭,請不要把他踢掉了,或是採扁了。謝謝你。

昨天一個人去了旗津,經過過港隧道,有點遠。不過第一次把旗津整個逛完了,也算是值得了。只可惜昨天到傍晚太陽才露出了臉,這時我已經在歸途中了。

不過進入過港隧道時有點毛毛的,因為騎車的途中有聽到人在對話的聲音(可能是情侶對話吧),還有一股說不出來,很怪異的感覺。

烤小卷很好吃,但是我還是最懷念15年前那段畢業旅行裡,在楓港,有一堆同學一起分享吃小卷的時候。但是這已經是以前了。想要重來一次,把所有人在聚集在一起也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一個人坐在風車公園吃,就如同大海中的一粒沙,不顯眼,卻又那麼渺小。經過了天聖宮,到了旗津海岸公園,過年前剛剛跟著學生到這邊玩的地方,主任當時還拍了一點照片。

假日的旗津海岸人比較少,可能是因為海風比較冷,所以遊客都在旗津的街道逛街,往海邊的人就比較少了。

回途時,天啊,坐渡輪的人群長度約50公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在等船。

昨天高雄市的溫度14度,騎著機車還真是有點冷,還故意跑去藥房買了感冒藥,免得冷風吹久了又要感冒了。

今天白天整理了一些考卷,花了很多時間,卻發現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發呆。

傍晚時去了一趟安平,人群果然是一堆一堆的。到了習慣吃的鱔魚麵店,點了一碗麵,味道變了,還是我變了。到了安平港,冷峻的海風讓我不想在多待一刻,就回家窩了。

打開了冰冷沒感情的電腦,把前些日子的照片整理了一下,赫然發現,裡面居然連一張送報生的影子都沒有。

呵,真好笑。渺小又不起眼的人,當然不會出現在相片中啊!不過回想了一下,這些照片都是我拿著相機拍的,怎麼可能拍到我自己。耍白痴啊我!!!

只是在瀏覽照片之間,小孩子天真的笑容如同天使一般,讓心情頓時好了起來。

這時才發現,平常一直想要放假、放假、我要放假,等到真正放假了,卻又想要回到工作的崗位,看看這些天使的微笑。

很諷刺,卻是送報生現在心中的寫照。


父母最近逢人就要幫我找對象,咳.....煩都煩死了,又不能直接說不爽去>_<

明天晚上又要去尷尬的面對陌生人了。叫一個一個不善言語的人講一堆話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呵...明天一定又要上演一齣旁人熱,當事人冷的鬧劇。

一堆毫無文學氣質的碎碎唸,看完了還沒吐血,那你真是個有修養和有功力的讀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