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12:46:14蔚藍海

【About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

浪退時,渾身溼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

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我們還在。

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

豪情不減,嘻笑當年。

座位前,座位後。

男孩衣服背上開始出現藍色墨點。

一回頭,女孩的笑顏,讓男孩魂縈夢繫了八年,羈絆了一生。


【About作者】

九把刀Giddens

1978年移民地球,2000年開始網路創作。成為故事之王,時間不明。

創作幅度驚人,黑色幽默、荒謬驚悚、浪漫愛情、熱血豪邁、奇幻架空,

持續以誠懇的寫作開拓新視野。多部作品即將改編為電影、電視、漫畫、遊戲,

並跨界擔任電影編劇與廣告發想。但是棒球打得很爛。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

等到對的風,我們展翅翱翔。

沒有風,只要擁有足夠強壯的翅膀,我們照樣拔地飛行。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如何完成它。

天空見。

--九把刀


【讀後記】

九把刀

應該是大家很耳熟能詳的知名小說家

而我終於第一次看了他寫的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也是我好不容易從圖書館借到的

為什麼我總是說好不容易借到的

因為...

圖書館的暢銷書實在很難借

都要預約個好幾個順位

才可以借到

很幸運的是我是這本書第一順位的預約人(笑...哈)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將這本書K完了



現在我後面還有三個預約者等的我還這本書~

哈哈

說說這本書吧

我覺得很特別

原來

九把刀的本名叫做柯景騰

而這本書以九把刀自己本身的真實經歷寫成的小說

他當初青澀時期的國高中時期

到後來大學之後發生的事情

背景是從彰化的精誠中學開始

當初看到這書名時

我覺得

這女孩一定是很多人追

而且是大家一起追的那種很特別女孩

果然

這本書的女角─沈佳儀

夠特別~

從國中開始就是資優生

成績幾乎都是全校前幾名

到了高中也是一樣

但是這一樣得資優生遇上了當初在國中時班上秩序搗亂黑名單中的柯景騰

竟然也會有一些火花出現



由於老師將他座位移到沈佳儀前面

因此她從此就常常替柯景騰的功課惡補

到高中一起直升到高中部

晚上還都留在學校唸書

種種的事情讓彼此都累積了一定的感情

我覺得書中有些話寫的很棒→

「電影侏儸紀公園有句經典台詞︰『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是不是真的我無法確定,但我相信─人生沒有意外」

「我們總是在這是界上,尋找跟我們『連結』的另一個人。連結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的連結是一陪伴,

有的連結是一種互相暖,有的連結則是一種淡淡的默契」

「我的人生座右銘是︰If you risk nothing,the no u risk anything.如果你一點危險也不冒,你就是在冒失去一切的危險。」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你是我,最珍貴的人。」

「有人說,一個人的一生是好是壞,端看他嚥下最後一口氣時的覺悟,彷彿結局就是一切,過往種種皆不作數似的。

類比到小說創作上,我某種程度同意這樣的說法─盪器迴腸的結局,

可以為故事添上柔軟又強壯的翅膀,在最後關頭領著一萬顆心扶搖直上。」

很棒

文字在某些程度上是很美的~

看完會有一點點感動和感嘆存在著

而或許也讓人想到自己青澀年代的一些過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