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14:31:46

歧視,不等於幽默

如果,你最近看到一則簡單美整形外科整所的母親節SP平面稿,

我懇請大家,不要再按讚、訕笑。

請不要把這則廣告當做笑話看待,

但是,請將這扭曲的價值觀當作一件嚴肅的事。

 

我不知道,原來這個社會已經淪喪到失去分辨幽默與歧視的能力了。

 

不管你認不認同,

我始終相信廣告具有一定程度的社會責任。

人性的惻隱之心在哪裡?

追求外在美是你個人的事情,

你可以有800種創意去描述整型的美好,

但是,請不要以歧視的姿態做價值批判,甚至人身攻擊。

 

請將心比心想一想。

那些患有罕見疾病病童的爸媽,

看到這張稿子情何以堪?

他們同樣也不知道如何對自己的孩子解釋,為什麼孩子你和我們不一樣?

而那不是花萬把塊整型就能改變的殘酷事實,

卻是一輩子的心痛。

 

這張廣告對那些家長來說,是個多殘忍的母親節禮物?

 

但願這種痛不會發生在你我身上。

因此,就算你不願抵制,也請不要再助長這種價值觀。

如果有一天,當你身邊出現身心障礙、基因缺陷的孩子時,

希望你不會感到懊悔。

 

這張廣告已超越美醜,而是有沒有同理心的例證。

我的憤怒沒有任何意義,

但請試著用多一點的理解包容去看待社會上每一種人,

不只身為廣告人,

而是做為一個「人」的基本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