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05:38:04

翻開下一頁之前

是一個時代的結束了。

想起那張清境農場上仿星光大道淘汰賽的概念圖,竟是三年前的事。
而你們哪,真如同那簡報動畫所示意的狀況,一個接一個,遠離共有的生活圈中。

分離本是人生常態,感嘆也是附屬其中的必然。
頭幾回還笑著道別,畢竟留下來的成員屬多數,改變有限。
中間錯過了幾次送別,等突然意會過來時,自己居然成了凋零的僅存少數。
不免出現,未來誰將為我送終的疑慮?
這麼描寫或許不甚恰當,那的確是人瑞等級的寂寞。

席間,太多回憶湧出。
像曾經熱衷的底片那樣整捲抽出,腦海中不停跑出片段,無止盡延伸。
那相遇絕非清淡,而是重口味的劇本分級。
豈止是微酸微甜的嫉妒羨慕曖昧喜歡打情罵俏耍耍嘴皮。
總是笑到忘形喝得爛醉哭個痛快罵個過癮,
接納彼此的劣根性小心眼壞脾氣還有嘔吐物。
看著誰分手,誰結婚,誰失戀,誰復合。
上山下海飛簷走壁;時而疏離時而黏膩。
甚至一同面對生離,迎接死別。

那些經年累月的默契啊,是時間換取的深刻。
我們絕不考慮跟彼此過上一輩子,卻轟轟烈烈走過這一遭。
還有照片的數量,真他媽比我歷任男友還多哩!

往事歷歷。

每次的歡送趴,大家總是用放聲大笑掩蓋惆悵,今天亦然。
笑聲中,夾雜微微嘆息。
無語中,聽見千言萬語。
於是我突然明白,儘管這些日子的空白,儘管南北半球的距離,
卻在下標籤的剎那、在推眼鏡的瞬間、在連線到智利的時刻、
在拒絕合照且一如往常說再見的當下,

位置,封存了。

不免好奇,究竟前世是怎樣的負債,才會在這世獲致如此資產?
要我來說,真是很特別呢。
文章總會劃上句點,濫情用在你們身上已嫌太過浪費。
那就這樣吧,再見!

故事,又將翻過一頁。
翻過去前我只想說:「你們,真的是好沒營養的一群吶!」

起司、爾璃. 2011-07-02 20:21:57

好像很快樂的樣子……:)

南部小卓 2011-07-01 05:57:26

劇本已經不是分級的問題,根本是毫無修飾的原始草稿,怎麼翻就只會看到封面"沒營養"三個大字
淘汰賽也是場爆笑血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