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01:48:52

中場休息


 

病了。可能是累壞了導致嚴重中暑與熱感冒,昨天休息一整天。

時機剛剛好。

 

一早,剪了好短的頭髮,把瀏海剪掉了,看視線會不會清晰些。

上班,開了整天的會,末了回家把看了一整個星期的小說看完。

終於有機會開始實施我許久未回味的人群疏離期,感覺良好。

 

最近,有很多東西可以消化,一直想要的BeatlesSgt.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終於終於讓我等到了!帶回了複刻的LP,其實有進原版的,我買不起,而現在的音響設備也沒好到可以聽出多大的差異。還買了《OKComputer》的LP,這是無論如何一定要收藏的,開心。

 

現在正聽著阿飛西雅《失語的鱷魚社會》,大量堆疊的電吉他和重複著同樣和弦運行的貝斯,痲痹我的語言能力。正好,我不太想說話。J的話猶言在耳,他說,對於重複的事情或對話,你會很快地厭倦、很快地覺得無聊、很快地希望能夠自由回到自己的世界裡。

 

「等著看吧!」他撂下了這句狠話呢!

 

我也知道。只是現在的我無暇在公司的圈圈之外,順暢地呼吸。

 

這幾個月來,實在忙壞了,沒辦法在生活中找到一個休止符。工作上的轉變,適應一個如此難纏的新客戶,換了一組新的合作夥伴,還在磨合當中。事情不可能如此理想的一下就往常軌上平穩向前,這中間有多少次出現對於無止盡未來的恐懼,是得靠著自己的信念勇敢往前的?我只知道,這過度期的犧牲不會變成我人生的全部,我不是沒設定停損點,但也知道這事急不得。很肯定地,我不打算拿全部的生活來締造工作的成績單;很不幸地,我萬分相信念力的力量,抱持這種莫名而堅定的信心,事情會有轉機的。

 

屆時,我和圈圈會找到一種平衡,那是我的游牧性格,不會變的。

 

倒是趁著現在,大家正在Facebook上避難的時刻,我有了一個好藉口按下靜音鍵。其實我不在乎誰看得見我,也從來不覺得,那裡是我的淨土。是個娛樂、殺時間、尋求短暫開心的小房間,待久了,覺得擠、容易膩。偶爾想到了,三不五時還是會上去玩玩,這樣不也很好嗎?

 

說到這,goodgood來找我的bonjour跳舞,我好開心呢!雖然我很久沒關心bonjour,他太久沒洗澡,身上都長蒼蠅了,但我還是幫他們拍了一張照片,希望他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換氣的時刻,路該怎麼走也會看得比較清楚。生活上的任何轉變,我還是想憑著直覺去判斷。在月底的期限之前,我會順著直覺,自然地讓答案蹦出來。其實對我來說,任何不是太過劇烈的變動都不是壞事,相反的,令人期待一種未知的新鮮。只要那和我當初傻傻地在課堂上說的那句話,我的原點和初衷並無違背,那就值得一試吧!

 

過去如何?那都過去了!

明天會如何?那又怎樣呢!

 

 

 

 

 

 

 

上一篇:Deeeeeepressed

下一篇: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