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03:24:45

小掃除



很難用三言兩語說得明白。

忙碌依舊,這好像是關於自己最不必交代的一件事。
說不上來,自己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
還是為貓團團轉。
以為可以稍稍偷閒的星期,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工作飛進來。
好處是可以暫時不去理會很多莫名奇妙的人事物,
但藉著工作逃避也不是一件太健康的事情。

有些東西,不再需要了。
該留在那裡的放著任人招領。
年老體衰卻佯裝青春的吼叫跳躍需要的只是大量的水分和睡眠。
開心的背後總是帶著一絲絲的悵然,
不過這件事我也逐漸習慣了。

越來越懂得保留那些最好的時光。
年紀越大,思緒篩子的孔洞也逐漸擴大。
容易讓自己不開心的雜質很快就可以流失,
或許是我越來越懂得把握當下的難得。

儘管顯而易見的變動即將發生,
生命早已將我鍛鍊到任何事情都能找到出路的強韌。
再痛苦都有路。

時間總是不夠用,但花在睡覺和發愣的奢侈還是必須保留。
屬於我的一切,就算不完美也是可愛的。

在別人家看見的貓總是無邪。
回家觀察三隻貓,覺得實在難相處。
沒有無辜的表情、水汪汪的大眼睛、會令人驚呼的動作等等,
只有不歡迎陌生人的臭臉和「敢惹我試試看」的狠勁!
不太討喜的個性和本人完全相同。

可是我們是那麼無保留地愛著彼此,
在每天僅有的、短暫的相處時間裡儘可能地表達在意。
因為我們在相遇的那一天就開始倒數,
我越來越明白,不能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埋怨或生悶氣。

此外,我的玩性依舊。
像是,週末的不定期料理廚房近日即將開張。
那些私藏已久的食譜是該拿出來實作一番。
昨晚夢到威尼斯,我和J住的那間小旅館樓下的燉飯正在召喚。
那就把帕馬森起司雞肉燉飯從夢裡變出來吧!
我有信心絕對好吃!

關於那場演唱會與我的青春記憶日後再說。
那天,我累積了很多很多什麼可以慢慢複習。

我從靈魂中清出了約莫100公克的雜物。
夢境也清爽多了。



上一篇:黑色星期五

下一篇:然後

J 2009-04-15 11:43:34

竟然在您的夢境與文章裡出現

會不會太榮幸了啊我........

版主回應
是有點太過榮幸了你! 2009-04-16 12: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