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02:25:43

陽光好。


這兩星期,有幾天的陽光好適合散步和曝曬。
喜歡走去遠遠的地方吃午餐,和幾個會讓人大笑的笨蛋。
不慌不忙總是美味最佳佐料。
心情好。

又開始寫字了,這讓我存在。
在一段長時間刻意的忽略之後,翻出好久以前寫下的那篇故事開頭。看過的人總會這麼說:好想知道故事的發展。但,我卻沒有繼續往下寫了。

重新打開看一遍,覺得這確實是個好看的故事。
我怎麼不寫了呢?

是應該,也可以繼續寫下去的。
他不在,也可以繼續寫下去的。
我準備好了。

只是,在下定決心後我總會接著說:讓我慢、慢、來、吧!
所謂的決心,差不多像蛋殼那樣強硬啊。
這就是我。

我知道會寫完的。
這殘忍痛苦卻充滿人生寓言的童話故事,是該敲打傷痛的鍵盤完成,才能字字深刻。
那就這樣決定吧。

有好一陣子了,重新迷戀上底片的質感。幾台玩具相機在手上玩得開心,喜歡帶有粗糙粒子、有溫度的畫面。不是那麼銳利鮮明,甚至連對焦都有些拙劣的朦朧美。當然還有期待照片沖洗出來,那未知的忐忑。

在任何事都能在最快速的時間決定存在價值、任何事都能用電腦修正到完美的時代,純真啊、缺陷啊、質樸啊、原始啊、不做作啊…都該成為保育類資產。

甚至素顏也是。

完美不存在,也不該存在;缺陷或遺憾,才讓人有了繼續前進的理由。
所謂的成長,也都是在歲月的累積過後,自真實裡得到教訓。
還有那些人性啊,也非得在卸下偽裝防備的應對中才能發揮力量,不是嗎?

反璞歸真。
是一個虛偽的年代,就要用真實不做作的姿態反其道而行。
讓我們一起來消滅煙醺妝吧!

怎麼會導到這樣的結論呢?總之,真實活著需要勇氣。

希望下個星期依然有舒服的陽光照耀。

忽冷忽熱的暖化跡象欺騙了萬物,公園裡的櫻花全開了。我們買了潛艇堡對著櫻花野餐。兩棵瘦小的櫻花樹,雖不若東京上野公園裡的染井吉野那樣囂張,讓人感覺美好的不是那桃色的櫻,而是路人看見櫻花悄悄開遍時,總會停下來抬起頭來,對著櫻花微笑的剎那。

即使只有一分鐘,也是專屬春天的幸福。

退休的阿嬤乾脆站在櫻花樹下做起運動,動作賣力地好笑,也不至於影響我們賞櫻的食慾。兩個小學女生下課後特地帶了相機到樹下留影,如櫻花般甜美燦爛。旁邊一位上班族打扮的中年男子,就這樣躺在石椅上沈沈睡去,似乎沒有趕著回去上班的壓力,不免讓人想著日劇中瞞著一家大小已被裁員的一家之主…

櫻花樹下的故事,應如花瓣般浩繁吧?

陽光給人前進的力量,是該寫完那些故事那本書,該好好愛著那些人那些貓,還有那些做不完的工作也該有換季似的蛻變演出了。

太陽別吝嗇,我的ANESSA都準備好了呀!




上一篇:YA sir!

下一篇:煩躁

南部小卓 2009-04-04 12:28:47

小霑:
哈哈哈哈!
原來鄉民爬文爬久了也是頗有文采的!
按~原來我以可以”冥冥之中安排”的威力就對了,另北還在人間啦!

版主大:
好天氣這裡常有,不會像台北一樣陰晴不定,要拍要寫要敲要打要素顏隨妳高興,少一點營養會更好!

至於ANESSA,再也沒法先睹為快啦....(泣)

版主回應
我倒是很久沒素顏跟你視訊了 2009-04-06 01:29:13
送行者夢夢小霑霑 2009-03-03 00:24:37

”草船借箭箭”是怎麼回事?這樣很可愛嗎...
我也覺得我們的默契似乎在一種奇妙的氛圍中
逐漸累積了起來,
但,這是好事...嗎?
或許是冥冥之中林土剛的安排吧,
那...不要再夢到我好不好,好不好嘛~~~~
人家只想踢ball啊~~~

送行者 2009-02-28 01:18:40

草船借箭箭沒事都會中個一兩箭…
難怪沒入圍的命
唉呀~~

倒是跟啊嗚啊嗚怎麼越來越有默契了
這篇讀下來,也是覺得在…
指著和尚罵禿驢啊~
應該是在嘲諷某位藝妓兼流動廁所吧?

版主回應
要知道,草船借箭是不需要經過入圍程序的。
對少女來說,香帥的肉體早就被訂做成光著屁股的奧斯卡小金人,天天捧在手心裡,沒事還舔個一兩口的。

少女灰飛湮滅,就是得獎的證明啊!

另外,你跟啊嗚啊嗚當然有默契,否則怎會在夢裡相遇?
我一輩子都不會得罪你,不要夢到我好不好?好不好嘛?
2009-03-01 0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