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19:29:45

人貓皆恙


 

年前最後一道寒流來襲開始,被流感擊中,至今依然好不了。總是突然其來停不了的一陣咳,彷彿下一秒胸腔就會爆炸,人變成碎屑散落一地。臨睡前最難受,接連幾個晚上咳到凌晨三、四點還睡不了,黑眼圈如漣漪般一圈圈向外擴張,十分囂張。

 

柳丁也微恙。上星期,帶他到醫院抽了血做健康檢查,在等待的20分鐘內,他不肯回籠子,只是緊緊抱著我一起坐在醫院的小椅子上,像個孩子。三公尺外,一隻也叫小可愛的女生和柳丁你一言我一語聊了起來:

 

「春天到了,你聞到了吧?」

「是啊,我每天都想戀愛啊!」

「說真的,我也是。」

「我們來戀愛吧!」

「來不及了!愛情滋味太濃烈,這痛苦還是早點切斷的好」

「也對

 

我只能聽得懂這麼多了。

 

等著等著,大概是和我一樣覺得世界很吵,柳丁180度轉身把頭鑽進我的外套裡,留下大大屁股在外面,有點鴕鳥心態。沒多久大概是覺得呼吸困難,不得不又探出頭來。他顯然心情不好,醫生經過時兇狠地哈了兩聲,醫生不得不樂觀地自我解嘲說:「柳丁認得我」。

 

但之後醫生表情嚴肅,把我和柳丁一起叫了進去。檢查報告發現脂肪脢指數高於標準值許多,那是胰臟的指標,有發炎的情形。因為和小可愛同時出現了類似的症狀,擔心是食物的問題,不處裡的話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胰臟發炎的初期症狀是嘔吐,容易和貓咪吐毛球的情況搞混,這才明白那些化不完的毛球,原來是柳丁生病的警訊。

 

我有些沮喪。回家後Google了相關資料,發現這病嚴重的話可能致命。這才深刻感覺到,六歲多的柳丁,身體開始進入中年了。他們用幾近七倍速的快轉方式不斷向前奔跑,在我無止盡的加班時光裡,他們竟然已經準備老去;在我出門玩耍夜歸時,他們用了人類一整個星期的耐性在等待。歲月的度量方式如此分歧,誰能接受呢?

 

下定決心要讓柳丁的血液值回到標準狀態。自己感冒吃藥不規律,卻狠下心來要和柳丁來個長期餵藥大作戰。其實我不相信藥物,總覺得神奇的藥效底下一定存在某種傷害作為交換。但這一次,也只能乖乖照作。

 

週末和貓一起在家裡休養。午餐後把桌上的菜全用膠膜包起來,等著放冰箱。唯獨湯還溫熱著,想等涼了後再做處置。於是我發我的呆,貓發他們的呆。沒想到一個轉眼,赫然發現柳丁站在餐桌上,以熟練而精準的動作從湯裡叼起一塊大骨!我立刻一個箭步衝上前去,貓贓俱獲。雖然在押解的過程中還是讓他給溜了,但餐桌上遺留的那塊骨頭不必驗DNA也知道犯貓是誰。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染上這惡習的呢?林柳丁。

 

之前懷疑小可愛將流浪時的壞習慣帶回家來,現在想想,也無法確定到底是小可愛教唆犯罪還是柳丁食髓知味。難怪身體出現不尋常的症狀啊。看著桌上那塊大骨,心裡只有堅定的念頭:不能被餵藥時那無辜的懇求眼光給騙了,不能看著因為吃到苦藥而不斷吐泡沫的可憐樣而心軟。林柳丁,你非得給我好起來不可!

 

至於我自己,在柳丁小可愛小捌沒有擁有100%的強壯之前,我是不會死的。

 

 

 

 

 

 

 

 

 

Amanda 2009-02-26 15:16:18

柳丁要趕快好起來歐

版主回應
阿根姊姊謝謝你!(啊~好懷念的暱稱啊) 2009-02-26 23:25:17
2009-02-12 12:17:17

根據讀者反應理論
我確不確定不重要
你要怎麼想都可以
我好厲害湊成四句

J 2009-02-12 09:51:48

你確定中間那段對話只是貓言貓語?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