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01:37:31

至少,你又開始寫了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愛演的究竟是誰。
接著會發現生命脆弱到連依靠也無法支撐。
在現實裡活得如夢一般,卻寧願給夢一記最真實的痛擊。
希望有一天,不再需要介意輸贏。

純真的想望,20年始終如是。
你我的想望或許不同,但痛感級數極有默契地取得共識。

總是想著星期五的下班後要坐好久好久的捷運去出海口找你。
當我說要把岸邊的情侶推落髒臭的河裡時,
你會似笑非笑地說:「少廢話,要推就快一點!」
一句話就揭穿我說說而已的劣根性。

最近,我又感覺到一個人躺在急診室裡等待點滴打完的那種恐懼。
像身處在一個隱形的密室,沒人知道我在裡面。
牆上掛著一只沙漏,如沙漠一樣無垠。

其實,每天只要按兩下左鍵,你我就可以進行答辯,
可是我們很沈默地各自消化著自己。
我是瓦斯爐上的水壺,沸點不定溫,但總會燒開,燒開了自然就開始嚷嚷了。
你是不定時會響起的鬧鐘,沒人知道你幾時會響,但不按掉是不行的。

或許有個根本的原因是,
不必說太多,你就會明白。
這樣說來好像我們的體質是通靈還是怎麼著,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假象?
你一定會同意的!如果我們真能通靈,絕不會選擇通對方的心。

好像說了很多,但我終究沒有什麼訊息要告知,
九月之後,你的極端幻覺解藥或者呼應我都看見了。

溫情主義的回應我不擅長,
我只是想對你說:

至少,你又開始寫了。

這樣很好。


上一篇:我們

下一篇:人生,漂浮時間

Zoltan 2008-12-06 14:58:53

的確!至少,妳也又開始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