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7 01:17:21

RESTART

人都說創意人很快樂,每天都帶著玩心與好奇的觸角把世界納進廣告。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因為我當不成這樣的創意人。消化不完的工作前不仆後繼續地層層堆疊,我就在這樣的惡性循環裡滾著,滾出厚厚一層心靈污垢。

稍微把污垢沖刷一下,看能不能找到自己原來的臉。天啊!貧脊的可怕。時間過去,回頭竟看不見自己走過的路,好像一開任意門就進入當下的時空似,我只是幸運有了一只多啦A夢的百寶袋。我不禁打了個哆嗦,大夢初醒一般,我問自己究竟還要賴著幸運多久?沒有建構起強大的知識系統,又偏不是那種撒個嬌就可以等著收割的小公主,除了自力救濟,看來沒有其他的辦法。

我到書店買了幾本羞於啟齒的書,就當是把決心具體化,當我讀著它們的內在,就像是跟自己的決心告解,我知道它們會寬恕我的懶散遲鈍,指引我一條光明大道。我緊緊抱著這群好不容易離開書架的書,臉上因害羞開始灼熱,但這是唯一的辦法了!脫了軌的拉鍊一定得回到原點確實咬合,才能順利拉上到達彼岸。

所有的流星在殞落前至少都還有稍縱即逝的閃亮,就算只是隕石進入大氣層也會擦撞些許火花,若只能當銀河裡一顆塵埃,看著熾熱在身旁發生,必定格外酌痛的吧!真不想當個烏漆嗎黑的創意人,所以我自首,朝正途一路向上。

給我一個自新的機會,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