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02:04:10

譁眾取寵之有感而發

這個社會充滿了太多人云亦云的人。大多數的人看不見自己位置,於是就以一種看似前衛先進的論調掩飾自己的空洞;或者以一種推翻自己做不到的價值觀的方式,來彰顯自己的與眾不同。

老實說,每每見到這種人,我總想以無窮的呆滯應對。藉著反對而確立自己存在正當性的論點,從來就毫無血肉可言,那麼我又何必花時間去明白?

充其量,那就是一種喧嘩的生活方式罷了!只要你願意,那樣的生活誰都可以去過。只要你願意,只要你願意。

要譁眾取寵很容易,要包裝精美很容易,然而揭開來還能看到驚喜,那才真是了不起。

我對那些虛有其表的男男女女啊,真是乏味透了。可是,他們不會消失,一如在他們眼裡像我這樣的平凡生物不會消失一樣的惱人。就像看到蟑螂,有時候你不見得一定要拿拖鞋打得他內臟四溢,因為他們只能在髒亂中存活,太乾淨的環境會逼死他們,所以他們總是一溜煙就消失在你面前。

何必趕盡殺絕呢? 蟑螂數量之多,誰能打得完啊?井水不犯河水的永不相見也就罷了吧!

唉,只是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從眾的行為是盲目的!醒醒吧,芸芸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