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19:53:54小天使(悠遊飛行中)

[天使廚房]韓國海鮮煎餅

以前就對韓式煎餅很感興趣,也曾經自己用麵粉和水加上泡菜一再實驗,只是始終沒有很滿意。

來日本之後,身邊多出一大票韓國人,常常受邀到他們家裡去吃道地的韓國料理;在外面吃到什麼好吃的韓國菜,也一定纏著他們問是怎麼做出來的。最後,收到了一包寫滿韓文的煎餅粉,然後某一次在我自己開的party中,硬是準備好了材料,請我的客人在我的廚房裡現場實作,終於正統的韓式煎餅給我做出來了!!!!!!!

準備材料:

煎餅粉、喜歡的海鮮、細蔥、韭菜、紅蘿蔔、洋蔥、雞蛋。

做法:

(1)先處理各種食材。蔥跟韭菜切成大約五公分左右的小段,紅蘿蔔先斜切成薄片,再切成跟蔥和韭菜一樣長度的細絲,洋蔥切成粗絲,如果用的是冷凍海鮮就先微波解凍,然後切碎備用。

(2)調理盆裡放入所有的蔬菜食材,與適量的煎餅粉,加入雞蛋和水調成均勻的糊狀。

(3)平底鍋裡加入比平常用量略多的油,邊加熱邊倒入麵糊,然後把麵糊均勻攤平,一邊用中小火煎,一邊把切好的海鮮均勻地撒在煎餅朝上的一面。等到煎得差不多了,翻面用小火把海鮮煎熟,以及煎餅呈現喜歡的顏色,就可以起鍋了~


小天使經驗談:
(1)永和的韓國街可以買到已經調配好的煎餅粉,如果沒有,我的韓國同學說用一般的麵粉也可以喔,只要自己加鹽、白胡椒調味就可以了。
(2)食材方面,我同學一再強調可以看各人喜歡或者家裡有什麼,不過建議一定要加洋蔥(取其自然甜味),紅蘿蔔和雞蛋是用來讓顏色變好看的,不加也可以。我個人是覺得,韭菜一定不可以少,感覺只要加了韭菜,什麼東西看起來都會帶有韓國味。^_^
(3)麵糊跟水的比例我同學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她是一邊調一邊增加水或粉的量,然後再讓我用手去感覺麵糊的濃度,基本上,差不多是提起湯匙或筷子,能夠讓麵糊成一直線、很滑順地落下的程度。



圖片說明:這是我自己做出來的煎餅,給同學看過照片之後有小小得到稱讚,因為加了很多蔬菜感覺很健康,所以有一陣子我很常煎一塊餅當一餐吃。人生中第一個不在家裡過的農曆年,沒有豐盛的年夜飯吃,也是煎了一塊圓圓滿滿的餅就給過掉了~

HB 2006-09-12 09:50:59

好久不見了,小天使,還在悠遊飛行中嗎。

問候一下。

我還在大陸奮鬥中,渡過一個酷熱的夏天,涼涼的季節已經到了,願所有的朋友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