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08:35:09欣蕙

情字這條路

阿月一路走來情路算是坎坷!



認識阿月有多久了……….2年.

感覺很久. 碰過幾次, 就感覺是老朋友.(在網路上見面).

剛相識, 就有一種很熟悉的情愫. 那時, 她剛結束一段椎心刺骨的網路情.



才相識, 她就對我侃侃談起這段消逝的情感. 那時我的感覺, 她好傻. 為一個不值得付出的男人, 那麼用心的對待. 心中很慶幸她已經走出來.





相對的同時知道, 在真實的生活中. 她曾有個交往12年的男人, 因為宗教信仰的不同, 父母反對. 她不顧家人的意見, 幫那個男人照顧2個女兒, 不計一切的付出. 12年裡, 無怨無悔, 只希望能得到父母的認同.

最後分手, 已經不是宗教問題, 卻是情淡了……



聽不出他對那男的有絲毫的埋怨, 應該是為了自己真情無悔的付出.



或許是真實的感情讓她受傷, 她轉而投入網路.



再來的日子, 她透過網路, 認識的一位在國外工作的男人. 她又有更多的笑容, 大多時候我遇到她, 由言談中, 深深感覺她的喜悅. 那時我在網路也待一年了, 感覺那個男的並沒她想的那麼優, 聽著她言談中充滿的幸福, 勸離的話說不口.



“反正他們相隔那麼遠, 男的傷不到她”那是我當時的想法.



只是沒料到, 男的休假回國了.

阿月滿懷的喜悅與期待.

兩個人經過波折終於見面. 為蛇麼會這麼說是因為, 第一次見面到了約定時間男的沒出現. 据事後男生說, 他跟朋友喝酒喝掛了, 等他醒過來已經是半夜12點多, 為了表示他的歉意. 男生連夜驅車到阿月家道歉, 結果阿月當然是原諒他. 當日阿月為了表示對這段感情的重視, 約會當天找了四個好友參加, 我則有事未去. 可想的當下所有去的人心裡作何感想. 我只能說, 我慶幸自己沒去.





在台灣的日子, 阿月大都陪著他. 也一起見了幾攤朋友. 這些朋友有他的網友, 有阿月的網友. 2個星期到了男的回美國, 居然兩人就淡了下來. 原來他跟另一個女網友好起來了. 這女的也是阿月的朋友……結局當然可想而知.





沒聽阿月說有多難過, 我也從來沒安慰她, 至少我絕得結束對阿月是一件好事.





過了一段時間! 阿月又認識了另一個男的, 兩人幾乎是一拍即合. 每天熱線不斷下, 感情當然也就如火如荼. 我知道時, 他們已經認識幾個月有了. 當然也見了面, 彼此留下好印象. 因為也都不年輕, 當然也就沒有年少的青澀, 阿月搬去跟他住一起. 經過阿月的介紹我跟他見面, 一個看起來很活潑的男人, 嘴巴蠻甜的.





兩個人一起生活的日子, 過的其實並不順暢. 男的做工時有時無, 阿月並不在意略為清苦的日子, 應該說她甘之如飴. 前一陣子, 男的在工地受了傷, 整整在家休養了一個多月. 這段日子, 阿月就在附近的飲料店打工, 賺取微薄的生活費. 但從跟阿月的談話中知道, 她並不在意, 只要相愛的兩個人能夠一起, 再苦的日子都願意.





有時我會想, 你願意跟人一起吃苦, 也要看那人願意嗎! 那人值得這樣的付出嗎? 最近, 收到了訊息, 知道阿月很難過. 理由很簡單, 因為她的男人居然心是不安定的. 那種傷心真是讓她無法自己.



她要的只是一份安穩的感情, 她只要一份真情, 她只希望好好愛一個人, 一個好好愛她的人! 為什麼那麼難!





安慰她的話,我真的不會說.

我只要她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畢竟大家都不年輕.





想跟她說~~

一個人清心

一個人沒煩惱

一個人…….好



說不出口是因為~~

大家都不是小孩.

兩個人世界的煩惱, 牽絆, 掛心.

是要能互相包容, 珍惜!





既然曾經真心愛過此生已足.

記憶將不會留白

何必一定要寄情與他人.

為何要他人左右自己的快樂

日子要怎麼過由自己決定

何必呢!





或許我是無法領略其中, 畢竟我不是當是者

身為她的朋友, 我只是希望她快樂!





情字這條路~~難走

何必一定要往裡面鑽

不談感情, 還是可以開心過日子的阿!





別作傻女人!



這麼說並不是自己多聰明,

只是對自己的期許!

你也可以!

你做得到!





上一篇:性愛哲學

下一篇:激情過後, 你快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