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08:19:25欣蕙

林刀ㄟ家教卡賀

寶媽很確定的說……”親家姆家的家教卡賀!”



寶貝還在讀書時, 寶媽規定她不可以超過晚上10點到家. 寶貝一開始還有遵守, 多久超過5分, 10分……每次都有理由, 還說的理直氣壯的.



畢業了開始工作, 寶媽規定不可以超過12點回家, 不可以在外過夜. 還是一樣, 一開始有遵守, 若有晚歸, 會打電話告知…..再來, 手機乾脆關機.



寶貝的理由很直接. 每次跟寶媽商量都沒用, 所以就先斬後奏. 反正早回晚回,寶媽都會罵人.



“媽! 今天晚上吃什麼?” 已經回到家巷口還會打電話問.

“隨便煮阿!” 寶貝一聽就會先吃完才回去.

“挖咧! 你今天有煮好料的, 心機很重耶! 怎不說, 害我去吃麥當勞!”



什麼跟什麼! 煮晚餐還要跟她報備煮什麼, 她才決定要不要吃.



沒出去鬼混, 在家的時候. 不是打電話, 就是上網, 整晚不睡覺, 天亮爬不起來.

“我上班遲到你要負責!” 還跟寶媽抗議.

“你可以不要用手機聊天嗎?”

“好啦!” 說是不打了, 換回房間關起房門, 繼續………



對寶媽的提醒, 絕得….很嘮叨. 所以乾脆充耳不聞……說是沉默抗議.

寶媽很有無力感, 氣小孩不聽話. 感覺自己一直在退讓, 孩子卻是得寸進尺.



只因為自己是母親! 孩子的媽!





“我家寶貝什麼都不會, 親家姆多擔待!”

寶貝終於要嫁人了, 寶媽好怕寶貝無法 “捧人刀ㄟ飯碗” 無法適應新家庭. 先跟親家姆照會一下.

“我們家人口簡單, 我也都不會” 親家姆說的可客氣的.





嫁人後的寶貝很喜歡回娘家~~

吃完飯, 碗一丟, 繼續上網………..

“你怎還不回去?” 寶媽崔她回家.

“你很奇怪耶! 不是喜歡我呆在家裡”

“問題是你嫁人了, 等ㄟ你婆婆不高興, 工歹外家”

“好啦! 知道了, 等ㄟ就回去” 還是再拖個一二十分鐘才肯走.

“媽! 跟你說喔! 下星期天我還想回家喔!”

“你有想吃什麼嗎? 我煮!”

“不用專門買什麼, 你煮的都好吃”



寶媽真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這是從小嬌生慣養,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女兒說出來的話. 或許是不習慣婆婆煮的菜吧!
“你假日在家也要給人家煮頓飯吧! 別一直往外面跑”

“有煮過阿! 沒人吃”

“你以前怎沒說我煮的菜你愛吃, 真是怪了”

“你煮的菜真的好吃阿! 不用說也知道” 嘴沾上了蜜了.





“媽! 我婆婆打電話來, 你說我去逛市場喔!”

“你要去哪裡? 還要我幫你說謊!”

“我婆婆不喜歡我出去, 我跟她說我回娘家阿!”

…………….挖咧!



唯一欣慰的. 沒有出去太晚. 當然她婆婆也沒打電話….家在!





寶貝嫁人後, 很明顯的一些寶媽眼中的壞習慣全改了…..

睡懶覺, 愛在家打電話聊天, 愛上網, 愛頂嘴, 愛亂買東西, 愛遷怒…..





據說, 婆婆從沒對她大聲說話. 有種不怒而威的感覺.



寶貝下班準時回到家, 大都呆在房間看電視, 電腦也不敢開. 跟老公在房間說話也是輕聲細語. 看到好笑的電視短片, 也不敢像過去在家般大聲狂笑….





這些都是寶貝回娘家, 說給寶媽聽的.

“好不自由!”

“我到不絕得耶! 我絕得你婆婆家教卡賀呢!”





你們也認同寶媽的說法吧!



親家母的家教卡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