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3:17:07欣蕙

X小姐遇到Y先生

例行的星期一一大早X小姐抱著一堆簡報資料走入會議室, 落大的會議室早有10來個分行的人或三五的在聊天, X小姐走向自己的位子, 赫然發現位子坐著一位陌生人. 由於趕著分發簡報資料開會, 也沒想太多的直接對著那個人說 “你去把這些資料分發給每個人, 然後讓他們簽收” “喔! 好!” 很自然的那人照著X小姐的指示做事. 時間在忙碌中過去. 一個多小時很快過去, 會議室終於歸於平靜. X小姐才發現人也走的差不多了. 詢問下才知道原來幫助發資料的是某分行的Y先生.

又是一個開會天, 今天並沒有很多資料, X小姐進到會議室發現Y先生竟然又坐在自己的位子.
“先生! 你怎不坐在自己的位子.”
“我的位子正在冷氣口下, 所以….”
“以後別坐在我的位子可以嗎?”
“我看你都很晚來………..(X小姐送Y先生一個奶油冰淇淋)
至少說了有效, Y先生在沒去坐在X小姐的位子.

隔一段時間總公司都會讓同仁作一份內部調動. X小姐赫然也在名單裡, 意外的派令裡他是被調到Y先生的分行.
“完蛋了! 我竟然調到那家分行.”
X心理大喊不妙. 深怕自己會遭到Y先生的修理. 所以呢X盡量在拖延時間, 不肯去新單位報到 . 終於新單位的人打電話來了, 竟然說
“你必須在6/30前來報到, 因為幫你排7/1值班”
“蛇麼跟蛇麼, 居然有這種事, 人還沒去報到, 值班都排上去了, 說蛇麼, 也要拖過7/1才去報到”
X找上平時待他不錯的長官, 請他代打電話通知對方主管說自己必須延後報到. 最後確定7/5報到.

7/5一早X在主管的陪同下到新單位報到. 直接被派去當新主管的 “守門員” (美其名為秘書) 見過了各科的主管再回到位子已經是下班時間了. 收拾好東西才想到今天怎都沒遇到Y先生…….

隔天進了公司X正要打卡, “你終於來報到了喔! 歡迎! 我就跟他們說你很忙, 沒辦法太早來報到, 我還跟他們打賭, 你幫我贏了一客早餐” Y先生正站在我後面等打卡, 我心想 真是夠了,
“黑阿! 真不好意思, 那麼晚才來報到, 以後多關照” X打著太極拳.
“你太客氣了, 你一定申任愉快的, 憑你的能力” Y 先生說.
“謝謝! 好說! 好說!” 說完X很快的落荒而逃,
不過心裡的石頭是放下不少, 感覺Y先生應該是不會修理他.

工作中時間過的特別快, 一個星期, 一個月過去了, X與Y也因為之前在總行也算認識, 所以在閒暇或主管不在時, Y先生會去找X小姐聊天或送個點心蛇麼的. 兩個人漸漸的有了較多的互動, 兩個人由聊天到一起吃飯再到假日出遊……再來是溫馨接送情.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兩個人決定攜手一起踏上紅地毯的另一端, 共度白首一生

你們說! 王子跟公主從此是否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下一篇:誰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