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 18:54:10恣語/劉素杏

我吃了那男孩兩個月的點心

IMG_9608

 
近期很夯的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聽說是Dcard的真實故事所改編,雖然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無法評論,但卻讓我想起大學時期的往事,因為,也曾有一位男孩,每天都等在公車站裡,只為了送給我一份點心!
 
記得是暑假打工的咖啡店,有一位男孩常來光顧,他固定坐在稍遠的角落,一坐就是一整個下午,通常點的是帶著苦味的曼特寧,攡有濃烈厚重的餘韻。
 
打工快結束的某一天,他來了,反常的坐在吧台位置跟我打招呼,相較於平日安靜在角落的習慣,顯然今天有點反常。他閒聊了幾句,照例點了杯曼特寧,卻不像往常逗留的時間那麼久,匆促的喝完咖啡後,他略顯緊張的從袋裡拿出一張手寫卡片遞給我,然後離開了。我打開卡片,兩行整齊好看的字跡映入眼中:
 
我喜歡妳~
做我女朋友好嗎?
 
幸好他給了我卡片就離開了,不然這場面應有些尷尬啊!男孩腼腆、乾淨的樣子,溫柔的個性,但卻不是當時我喜歡的感覺。收下卡片後心想,沒關係,打工就快結束了,往後也遇不到了吧!
 
沒想到的是,開學不久的某天,我在車站遇見了他,他手中提著一袋點心遞給我,來不及反應,他說了聲"要記得吃喔",就走了!從那天起,他開始常常等候在車站,為我送點心,裡頭有蛋糕、麵包、飲料等等。我推拒了多次卻無效,也曾明白說了他不是我喜歡的感覺,他卻說沒關係,只要我能收下就好。
 
坐在車上吃著點心,留下來的是美好的味道,雖然這樣的過程成就不了真正的愛情,但至少卻是一位男孩,為著一種可能而努力、認真付出的曾經。
 
或許,會再度憶起這個男孩、這段往事,不全然起因於電影,更多的是對於曾被某個人單純、不求回報付出的感動,所洐生的想念吧!





🍂恣語🍂

恣語 @suhsing0720
恣語報報 @junews2021
 
🌹IG:@suhsing0720
























 

胡言 2022-12-15 03:57:08

這年頭這麼認真寫blog的,簡直是活化石。